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李陈亮:从趋势信号头寸市场人账户六个维度做期货

2019-09-20 15:39: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嘉宾:李陈亮

  (本期内容分享时间:2019年9月20日 13:44)

  大家下午好,今天周末这两天行情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但是这里面行情还是绵里藏针的机会其实是明确的,我们还是从趋势、信号、头寸三个方面给大家梳理下,不要丢掉趋势、不要丢掉头寸。

  这两天的行情我看到很多解盘的,已经有点不太说人话的感觉,张不开嘴的意思,满嘴的都是反弹回调反弹回调,有仓的平仓,没仓的观望短期还有,后期不明朗。

  但是这里面我们换个角度来研究市场的话,比如我们研究人的思维方式,通过研究人的思维方式也就是说通过研究思维方式来建立第二层思维的话那么市场操作就打开了。

  所以在市场当中,我们还有一步一直没做到,就是看到自己也看到别人就是要比较一下。不要完全围绕着市场在那转来转去。好像驴拉磨一样的感觉一圈圈的转,这个做肯定不行的。

  本周末那我们在持有头寸的问题上,还是要关注几个比较明确的做空品种的,这里边包括铁矿石、螺纹钢和热卷,还有一个苹果的2001,就是明年一月份的这个品种,这个空单要坚定持有不动的。

  


  今天盘中,都有所反弹,反弹很正常,拿住空单就可以了。我们要是做考验我们就是拿住空单,不要被它顶掉了,不要再说一反弹,你马上就跑。

  同时要减少盘中的这种操作,因为它是一个主级趋势的下跌。前期不管表现多复杂,现在它又来了。来的时候我们要审时度势的看清楚要拿得住要看清楚。

  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最近我们好像觉得赚钱慢了,行情不太好。其实这种慢就是快,就是我们赶上了一种盈利当中的这种慢节奏,这个很重要,所以大家要适应这种行情节奏。

  我们也发现了行情的盈利的这个节奏变了,所以很多人都说不赢利,你拿不住我的看不清。然后不停的在做这个震荡,目前短线确实很难操作。

  关于做空这件事,就要选出品种把空单做进去这件事情,包括盈利是拿出来的,包括拿得住的才是盈利,其实我们在做空的问题上是不能打折扣的。

  目前周边的市场也好,大宏观是降息潮,也是量化宽松的周期又开始了,那么在这种问题上还有一些其他周边的做空消息。所以大家在做空问题上要选好品种,在做空上要坚决一点,然后再去找一点做多的品种。

  上面我说那些做空品种,保持空单拿住就行不要为它所动。今天苹果也好,螺纹钢也好,热卷、铁矿石这周是盘中的反派,这个说不定尾盘都下来了。

  


  但是不管下不下来,那我们现在交易任务就是拿住空单不动就行了。因为它正在展开过程当中,瞬间的反弹,防不胜防。见到了也不要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事。

  那么后期,我们还有大把多单可以做,确实还有很多多单是可以做的。就是其实前期我们给了一些像白银、镍、化工板块还有油脂板块,这些都是上涨的。上涨的话就是x浪的一个震荡。所以现在大家就是做不清楚也讲不清楚而且还很振荡,这就是x浪,我们学会用这样的一个角度去看待,那也不要说天天都想着赚钱。

  市场当中其实大部分时间是不赚钱的,我们再次强调这一点。很多人就是被这句话给消耗掉的,因为你觉得这个市场当中是有行情正常抓不到,所以他就不赚钱的,那你就落败而归了。

  所以现在对于我们来说,近期的一段时间整个9月份,有些阶段这种阶段的对我们更多的是个人层面的考虑,人和人的差别就在这。

  做不到的就不能硬做,做不到不要玩命分析,不要说分析到上涨或下跌,这个地方其实趋势都是明确的,那么短期信号有的是对的,那我们头寸就在手,有些是不对的那我们就不做,我们特别关注趋势、信号和头寸,还要看到市场、人和账户,六维度六个因素大家都得分析到位才可以的。

  所以它只要把这个交易上的所有工作拆解开以后就知道市场应该有它的表现,那账户应该有什么样的表现。反正这几个都是匹配的。

  最后我想换一个角度,再谈一遍目前的行情,从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的角度,大家的这个策略,这个账户管理有没有做到位,其实现在有些人他好像是都是在攻的这个层面上去考虑的。很多的问题一切围绕盈利在哪,其实这个地方更多的是一个拿着头寸拿住!

  比如空单现在明确的,拿着这个空单头寸之后,那么日常的管理就变成一种滚动的风险管理,就是看着不对,我们可以先出一下,但是还是要把头寸再做回来。

  就尽可能的在不丢头寸的情况下,回避一个短期的风险。那还有一个就是震荡加剧,震荡加剧之后。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沪铜1911 晚间46350-466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650-47050-47...

09月20日 15:11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20日尾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今天不留单,夜盘价格在11880之上做多...

09月20日 15:04

新手交易常陷入焦虑,进场后不知所措,不知未来,无法预期出场点,一旦方向有误,更对止损与否持怀疑态度。...

09月20日 15:04

沪铜1911 下午46350-466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650-47050-47...

09月20日 11:28

猎鹰解期:豆油2001合约,承压回落走低,冲高6062-6080区间分批进场空单 从豆油的供...

09月20日 10:28

猎鹰解期:沪镍1911合约,弱势疲软整理,冲高137300-138000区间分批进场空单 9...

09月20日 10:28

猎鹰解期:9月20日乙二醇期货交易建议 乙二醇 ...

09月20日 10:28

猎鹰解期:9月20沥青期货交易建议 沥青 ...

09月20日 10:28

猎鹰解期:9月20日橡胶期货交易建议 天然橡胶 ...

09月20日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