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猎鹰解期:美联储降息又降准,美元升涨黄金续跌,静待三大央行货币政策决议- 2019/9/19

2019-09-19 09:50: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猎鹰解期 专栏

  猎鹰解期:期货“超级星期四”来了!美联储降息又降准,美元升涨黄金续跌,静待三大央行货币政策决议- 2019/9/19

  深夜重磅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30个基点

  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决策降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至2.00%,符合市场预期。此为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美联储将隔夜逆回购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7%。美联储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要点主要如下:

  ①利率路径:美联储已经逐步转向更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路径;如果经济走软,预计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②量化宽松:将会重新讨论何时扩大资产负债表的问题,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间有可能比预期的更早;③通胀水平:很明显通货膨胀压力受抑,仍预计通胀水平将升至2%,通胀持续低于目标水平将会打击预期;④贸易问题: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正在拖累美国的经济前景;⑤流动性问题:本周货币市场融资压力增加,融资压力不影响货币政策,长期内我们将提供充足的储备供应。

  美联储或引发全球“降息潮”?

  19日可以说是“超级星期四”,除美联储外,日本、瑞士、挪威、英国等多国央行也会公布利率决议。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由于目前市场平静,日本央行倾向于按兵不动,除非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采取比预期更为大胆的货币宽松举措,加剧市场动荡。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目标是通过降低借贷成本来提振经济增长,将短期利率目标在负值区间进一步调降是最有可能的选择。

  截止当前,巴西已经跟随美国一起降息了,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

  瑞士当前利率为-0.75%,瑞士央行总裁乔丹9月5日对路透社称,瑞士央行目前需要维持负利率。他同时补充,负利率对于目前瑞士实施货币政策至关重要,虽无法预测负利率需要维持多长时间,但他假定利率将在未来某个阶段正常化。

  而挪威央行或成为仍坚持加息的央行。虽然该央行在6月表示其目标是继续加息,但8月也曾警告称,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经纪商Nordea Markets预测,挪威央行或在今年晚些时候和2020年两次提高主要政策利率。两次加息后,政策利率将从目前的1.25%上调至1.75%。

  新品上市

  昨日,上期所发布不锈钢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不锈钢期货自2019年9月25日(周三)起上市交易,当晚开展夜盘交易。

  国际市场

  国内市场夜盘

  财经要闻

  EIA报告: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240万桶/日。

  EIA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05.8万桶至4.171亿桶,增加0.3%。两融业务持续升温 券商倾向暂不调整维保比例今年8月初,沪深交易所宣布自8月19日起扩大两融标的股范围、并修改《两融交易实施细则》中涉及维持担保比例的若干条款,记者日前从券商人士处获悉,出于风险控制考虑,目前多数券商倾向于保持原有维持担保比例不变。未来头部券商应会显著受益于两融业务的扩容效应。

  经参评论:国际油价仍将回归供需主导经济参考报头版评论称,沙特的“黑天鹅”事件,让国际油价在几天之内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起大落。就波谲云诡的中东局势而言,短期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不过,长期来看,国际油价走势仍将回归供需主导。

  央地政策齐发 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记者从银保监会及多地监管部门获悉,对房地产金融将进行全方位监管,把控楼市资金“水龙头”,其中压降表外资金绕道输血房地产、防止房地产行业占用过多信贷资源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监管重点。同时,继北京、浙江近期出台文件整治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后,多个热点地区对于银行信贷流向监管细则也在酝酿中,近期有望出台。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19日早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价格在11880之上做多单的在12000...

09月19日 09:23

每日期市: 商品日内下跌后横盘震荡,日线收阴,行情反弹承压,后市看跌.黑链指数,日内行情横盘震荡走...

09月19日 09:14

用指标止损。这个指标不是指软件所提供的某个指标,如RSI、MACD等,而是指交易者自身根据价格、量能...

09月19日 09:02

猎鹰解期:9月19日隔夜快报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并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美元创逾七周来最大涨幅1. 美...

09月19日 08:48

18日,美豆11合约跌0.63%收889.0美分/蒲,美11号原糖10月合约涨0.18%收10.99...

09月19日 08:47

本期主持人: 小凡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

09月19日 08:47

...

09月19日 08:47

9月19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01rb今日会开于3470,会在3450-352...

09月19日 08:40

螺纹 昨日螺纹盘中冲高3535一线洗空后,尾盘出现跳水洗盘,最终报收大阴线,收盘价击穿整数关350...

09月19日 08:40

对于此次沙特事件引起的化工板块集体反弹行情是市场正常情绪的反应,但我们及早打了预防针:此事件对化工影...

09月19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