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潘启祥:各品种板块进入调整,沪镍宽幅震荡多空日内操作

2019-09-19 08:47:0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主持人: 小凡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嘉宾:潘启祥

  (本期房间分享时间:2019年9月19日 07:19)

  大家早上好,这两天美原油出现比较神幅度的调整,这个调整并不影响形态的结构,没有把日线级别多头的形态改变,还是在上涨里面。

  虽然看起来周二的这根阴线杀的很凶,周三价格也有往下挫,但是整个市场是没有改变的。

  从这种图形结构来说今后下去美原油会走出一个比较宽幅的震荡,因为周一的高开和拉升把行情的区间打款了,所以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行情会走宽幅的震荡走势。

  美铜的走势从现在这种形态来看,行情仅仅是日线图上前期十来天上涨的回调,没有改变整体的形态结构,所以整个美铜只能当做回调看待。

  等回调结束以后再产生方向就是终极的方向。大多数情况都是这样的。

  从目前调整的力度来看也就是并不大的震荡的行情。

  现在国内的工业品的周线图基本的反弹,日线是上涨,现在等日线图回调结束,还需要好几天的时间。等回调结束以后再看整体的走势今后会怎么走。

  但是行情的回调还没有结束,所以整个工业品只能当做是日线图上涨以后的回撤,了解清楚目前的行情走势就有方法应对了。

  整个有色板块做点沪镍,沪镍跌多了以后可以做多,涨多了可以做空。

  


  沪镍目前来看会进入到中长期的震荡整理,中长期的震荡整理是多空都可以参与的,但是止损要好,行情起码会走中期的震荡整理。

  所以像这种震荡整理而且幅度也会比较宽的,行情会在日线图上上上下下的走势,这种行情在日线图上是可以参与的,行情不是小级别的震荡整理,小级别的震荡就不参与了。

  整个煤炭板块跟钢铁板块一样的,整个煤炭板块也是日线图前期上涨十来天以后的回撤,整个回撤还没有结束,行情还会在这个位置震荡。

  假如震荡结束以后往下煤炭板块会起一波往下的行情,假如往上的话会逐步走好,但是往上的话需要更长时间的震荡整理,但是往下的话就不需要了。

  因为市场积蓄上涨能力的话就需要的时间比较多,往下的话需要的时间不是那么多。所以行情要往上的话震荡的时间不会短的。

  所以煤炭和钢铁类暂时只能做日内,不能持有时间太长,最多也就持有一到两天的是时间,一般我会建议大家以日内交易为主。

  国内的原油和燃料油参考的外盘的走势,但是不要参考的级别太小,外盘1小时30分钟图没意思的,只能做大方向的参考,小级别可能走的不一样的。

  所以原油大方向按照外盘的比较宽幅的的震荡来做,小结构就完完全全按照国内的走势来做就行了。

  整个化工板块是冲到了前期本周的最高点是135.12,前期有个高点是7月5号135.90的高点,行情已经到了前期高点附近,基本上已经接近高点了,这种接近前期高点走出震荡走势是正常的。

  


  今后化工类也会在这个位置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都会在这个位置积蓄能量的,假如是上涨积蓄的能力时间会比较长。

  所以积蓄能量阶段的时候一般会以震荡行情为主,但是是宽度震荡还是窄幅震荡就不清楚了。

  至于是宽幅震荡还是窄幅震荡还得等2-3个交易日,如果2-3个交易日以后还是小阴小阳线的那种走势来走,那么今后行情的幅度不会很大的。

  整个黑链指数走的跟钢铁和煤炭走的基本一模一样,行情也是经过前期十几天的上涨之后的回撤,所以这种走势都要走出一个形态出现以后才能判断行情或者分析行情。

  像现在的话行情仅仅是幅度并不大的调整震荡而已。

  这种行情我一般都建议做日内的交易,最多也就持续一两天是时间。

  油脂板块豆油、菜油、棕榈油现在又开始震荡了,但是震荡以后只要外盘一旦走好,那么国内就会走出很好的上涨行情。

  所以这个品种是下半年咱们都要重点关注的板块,但是如果没有外盘配合的话行情是走不高的,外盘在逐步的走好,把下跌在修复,一旦修复完成出现上涨行情的话,国内就会走出很好的上涨,所以大家今后都可以关注下这个品种。

  整个饲料板块也就说豆粕、菜粕之类的,从目前的走势来看豆粕的形态要强于菜粕,也强于饲料板块,今后下去一旦外盘的豆子类要开始走好的话,那么豆粕今后就是很不错的一个交易的品种。

  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品种,行情的形态是越走越漂亮,但是外盘要走好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所以今后国内和国外都会走出相当长的宽幅的行情。

  但是一旦走到结束以后起来的话豆粕会涨的挺不错的。

  苹果和红枣前两天就提醒大家不能追,追进去风险极大,要等反弹震荡以后再往上才能做多,不然行情中线还是在空头里面。

  所以现在震荡以后到底是向上还是向下还不清楚,等行情震荡结束以后再参与。现在红枣和苹果的波动是很小的。

  白糖还是原来的观点,只有日线图上几根K线的下跌不会有一波中线的上涨或者中线的下跌是没有的。

  


  现在很多品种都是震荡行情,只不过有些是宽幅震荡有些是窄幅震荡的区别。

  因为外盘的白糖没有走好之前,国内的白糖要走出一波牛市的行情是不现实的,但是一旦有外盘的配合以后国内的白糖就会走的很好,因为国内的白糖底部已经坐扎实了。

  所以只要外盘糖走好,国内的白糖就会发飙了。

  像现在特别是今天,没有对某一个品种做单独的分析,因为现在很多品种都进入到震荡行情,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推荐的品种或者板块。

  只要哪个品种或者板块能够走出行情的话都会给大家重点分析的,像现在一眼看过去就没有那种做着很舒服的品种,所以这种情况我只会分析一下大概。

  只有到了某一板块或者某一个品种有可能产生行情的时候才会给大家做重点的分析。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

09月19日 08:47

9月19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01rb今日会开于3470,会在3450-352...

09月19日 08:40

螺纹 昨日螺纹盘中冲高3535一线洗空后,尾盘出现跳水洗盘,最终报收大阴线,收盘价击穿整数关350...

09月19日 08:40

对于此次沙特事件引起的化工板块集体反弹行情是市场正常情绪的反应,但我们及早打了预防针:此事件对化工影...

09月19日 08:40

周三商品出现剧烈震荡分化,外盘金属原油均出现回落。近两日青石提示高位止盈甲醇平仓铁矿石多单后观望,市...

09月19日 08:28

沪铜1911 日内46350-466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650-46950-47...

09月19日 08:27

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但是进一步降息预期存有明显分歧,市场对消息反应平淡。周...

09月19日 07:58

猎鹰解期:在期货市场中,如何再上一个台阶 盘中期货交易搜索关注猎鹰解期,期货交易属于杠杆交易...

09月18日 21:40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收跌,化工系本交易日大幅杀跌,昨日涨幅大部分回吐,甲醇、乙二...

09月18日 20:59

《1》 螺纹01-----今日再收阴,回调有望延续。昨日3570附近(日线60日承压)回落,今日再次...

09月18日 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