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郭昊论期:9月18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2019-09-18 08:42: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郭昊论期

  9月18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一、螺纹:01rb今日会开于3515,会在3500-3550之间运行。

  周二螺纹钢现货情况,早盘现货市场报价坚挺,但成交跟进不足,盘中期螺高位回落,市场价格顺势调整,午后成交依旧弱势,全天成交环比上一交易日有明显下滑,价格呈窄幅震荡态势运行。当前市场主动降库情绪浓,价格随需求的好坏而波动,涨跌价缓慢且偏震荡,预计这一态势仍将延续。昨日全国共有8家钢厂调整出厂价格,调价钢厂数量减少,基本上调。上调10-30元不等;但钢坯却是下跌20元至3380元/吨。

  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回升 有序带动钢材需求。多省份密集开展稳投资调研和督导,多地重大项目投资密集批复开工,数万亿元基建投资蓄势待发。据悉,今年上半年基建投资同比增长4.1%,比同期整个固定资产增速低了1.7个百分点,并没有完全达到“补短板”的预期。所以,下半年基建投资将继续承担着经济“稳增长”重任。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年内批复的基建项目规模和当前地方债发行力度来看,下半年基建投资将有望继续回升。

  昨晚布伦特原油暴跌,国内原油也跟跌2.81%,导致昨晚夜盘商品期货跌多涨少。期螺跌破5日均线,不过在3500整数关获得支撑,收于3512,收低28个点或0.79%。螺纹钢库存再次出现大幅超出历史同期的降幅,产量即供给端环比继续下跌,而9 月需求已经开始释放,期螺下行空间有限。估计今日期螺会延续震荡盘整运行。

  今日期螺操作建议:2001rb今日会开于3515,会在3500-3550之间运行,今日可在抽起3550承压时择高入短空,回探3500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多。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二、焦炭:2001j会开于1985,会在1970-2020之间运行。

  周二焦炭现货持稳运行,河北个别焦企提涨100元/吨后,山西部分焦企近期有提涨意向,多数目前仍持观望态度。当前焦企开工基本与前期持平,整体出货情况良好,库存水平不高;钢厂方面焦炭库存中高位,多继续维持按需采购状态,焦价看稳情绪居多。当前焦炭供需格局无明显变化,焦价上涨或有一定难度。

  昨晚夜盘期焦先低后高,震荡盘稳。收高3个点,收于1983.5。近日河北、山西、石家庄等多地焦企提涨,对期焦构成支撑。昨晚布伦特原油暴跌,美油暴跌5.7%,国内原油也跟跌2.81%的情况下,期焦没有跟跌,表明期焦抗跌性强。估计今日日盘期焦会延续偏稳震荡。

  今日期焦操作建议:2001期焦今日可在回探197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2020附近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2001jm今日会开在1342附近,会在1335-1355区间运行。

  周二焦煤现货市场稳中偏弱。许昌地区有小幅停限产现象,由于临近十一国庆,政府为保安全,煤矿、洗煤厂已接到政府通知,将在十月底前陆续停产。禹州地区煤矿受到环保和国庆等综合影响,周一已通知禹州地区煤矿全部停产。焦煤由于前期受到焦炭下跌影响,价格已处于低位,加之北方个别企业,已准备开始冬储,利多焦煤需求。

  期焦煤昨晚夜盘偏弱盘整,收于1341.5,收低8个点或0.59%。估计今日日盘2001jm仍会震荡盘整为主,但如果期焦延续昨晚盘稳,期焦煤也会跟随。

  今日日盘焦煤操作建议:2001jm可在探低1335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35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短线设损8个点。

  四、橡胶:2001ru今日会在11800-12000区间运行。今日会开在11900附近,探低会在11800附近有支撑,弹高在12000有短压力。

  沙特油田设施遭遇十年来最大袭击,国际原油价格16日开盘一度飙升创下28年来最大涨幅。但昨晚国际原油又暴跌5.7%,国内原油也跟跌近3%,所以期胶受压大跌205个点或跌1.69%,连克5、10日两条均线,收于11915。

  今日日盘操作建议如下:今日日盘2001胶可在抽高12000承压时择高入空,回探11800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短多。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五、铁矿石:2001i今日会开于662,会在655-675之间运行。

  今日期矿操作建议:01i可在回探区间低点655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区间高点675压力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入单后设损8个点。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上次周末是降准,这次是沙特油田被炸,一个是预期内一个是预期外。 对于降准我们的研判是中性眼光对待,...

09月18日 08:31

姜涞看盘:09-1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周二行情再度强势上攻,乙二醇甲醇强势未能持续走出冲高回落行情,...

09月18日 08:11

周二IF实现预期回调走势,预计回调节奏还将延续,可以择机空单继续介入,期待进一步杀跌实现。工业品,有...

09月18日 08:11

猎鹰解期:期货市场多空暗藏的交易密码 多空如开关 当你买进某只股票时,听到另一个人真诚的认可,你...

09月17日 21:49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各类商品涨跌参半,化工系和农产品方面表现强势,有色金属和黑色系表现相对...

09月17日 21:20

期货:铁矿石2001周二震荡下探调整,收665.5(跌5),总增仓8.7万余手,成交量增加。前二十名...

09月17日 17:45

9月17日今日盘面多空参半,化工板块上涨还是靠前,EG冲击涨停未封板,上涨7.13%,燃油涨超5%,...

09月17日 17:45

PTA 【布局策略】PTA主力合约行情2001合约,近期大幅波动区间巨震洗盘行情走势,后期还将逐渐...

09月17日 17:44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9月18日操作建议【积极布局】 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青松讲盘寄语:期货...

09月17日 17:44

猎鹰解期:锌、螺纹、股指夜盘及9月18日期货主力品种操作建议 沪锌 【操作建议】沪锌1910合约...

09月17日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