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李陈亮:中秋节各品种的去留

2019-09-12 15:31: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嘉宾:李陈亮

  (本期内容分享时间:2019年9月12日 14:00)

  大家下午好,首先祝大家中秋节快乐今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家利用节日好好休息,最近行情走的很累走的比较震荡没什么赚钱的行情,所以大家感觉比较疲惫,正好趁着假期休息一下。

  目前这个时间段还是要把交易的重点放在镍上面,看镍在接下来一个小时里面有没有一个像样的上攻的表现。

  因为它调整的比较充分同时上攻态势重新走起来了看能不能加速,在这一个小时的把握当中大家要注意用15分钟的k线来进行攻防。

  就是如果在15分钟上看到有一根阳线被打掉的话,多单就要离场就不要恋战了,等下讲要不要留仓过节的问题。

  这两天其他品种其实走的都不太成形,攻也攻不出去短期也很震荡,拿也拿不住的意思,就比较麻烦。

  那我的建议就是这个节日基于这种行情的表现,大家可以把仓尽可能的往下减,甚至清仓都可以清掉仓位不要了,否则的话大家过节也过不好。

  


  老期货尤其要过了这一关,其实不会错过行情,后期的行情还会等我们。因为我们如果是正确一方的话,它会等我们的就继续等待我们的意思。

  我再次强调一遍节后,就是后期我们还有大的行情要做。就是镍、白银这些品种其实就是做多的投资机会,还没有走完。

  那么用分析师的话来说就是大势上涨,短期回调,眼前是震荡,我们还会在后期继续去充分的把握像镍和白银后期做多这个是非常明确的。

  这段时间其实大家需要的不是战法,而是人就人的心理疏导问题。这两天的行情大家明显的看出来,行情要怎么走,但是行情就是不走,就是一脚门里一脚门外的这种感觉。

  大家特别不适应,就是明显的感觉它要上涨了,但是它要涨就不涨,要涨还要回调,所以每次发力的时候,就觉得不太硬手。

  这个过程其实我们就赶上了行情最艰难的那一段,我们做交易的人就是切记切记要适应这个这一阶段,不要说这是一个盲区。

  在市场上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下呢大家茫然了,焦灼了,或者说就是比较困难,这各方面都觉得自己打不开,其实这个是市场的一种客观表现。

  那么对于国内的品种来说,除了大品种以外,国内的品种我觉得留单的话,倒有几个品种可以留一下。

  一个就是这个苹果十月份的这个空单是可以留的。你看这个苹果十月份的空单,它给出全面下跌信号之后,它反倒在这个地方出现了抵抗性的下跌。

  就是下跌不展开,但是还是下跌信号不变。所以这个地方就考验我们一个是技术过关,还有一个就是人比较过关,人就在就是这种市场面前,应该拿住这个头寸,这是苹果十月份的。记住是苹果十月份的,而不是一月份的。

  同时这两天也给大家提供了一种技术,15分钟上降维了,在15分钟上的一种防守技术,叫单阳止损或者单阴止损。

  这个东西面对这种行情面前用起来特别有效的,就是说既可以防守还可以把头寸拿回来不丢头寸,就相当于滚动一次或者滚动多次。

  


  而不是说大家做到的那种,比如镍一会儿有下跌了,其实不会的,这在盘中有防守。

  刚才一开始的时候这个时段重点关注这个上攻,在关注的过程中我们的思路要跟上这个市场,眼睛和鼠标都要跟上,也就是说跟的时候大胆跟。

  那么以至于说跟的时候大胆跟,拿的时候真的拿得住,防的时候也防到位。这个就防到位,这个就做到位了,这个就做交易过程当中就做到位了。

  同时我们从镍的调整本身来说,那它现在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向上。那么它如果不向上了,今天尾盘我们把镍的做单就平掉了,那节后我们再去追,或者节后再去做,那都来得及。

  但是不能在这个地方硬拿,镍今天缺少一根大阳线,就是镍个地方缺少一根大阳线,就是节前呢就应该解决问题,就是把这个信号走出来。

  就是告诉我们应该拿出多单告诉多头有盈利储备,就是拿着盈利过节这个是比较好的,当然这只是一种看法了。

  当然了这种看法不是一种看涨,不是看涨而是市场像镍这个品种,它走的已经没的别的可以涨了。所以只有这样的一种走法,所以我们看看是不是有这种表现。

  黑色系当中目前不太听话的就是这个铁矿石,铁矿石正在往上顶,顶的没完没了,小幅度的往上顶。

  这种行情对于空头的杀伤力是很大的,我们一直在找这个叫卖点,但是这个叫卖点没找不到,这个是不是出现问题了呢?其实呢还没有到这个阶段。

  那么如果节后它还是这种节奏的话,那我们就采取一种打法叫被动性能做多,叫节外生枝的这种打法,这个我不鼓励去做。

  现在大家在铁矿石上是没有单子是对的就是多单没有空单没有,空仓过节铁矿石是最对的。

  还有就是热卷和螺纹钢,这个地方就是摇摇欲坠但是也不下跌。那这个地方其实就是可以拿一点空单过节了。

  因为从信号本身来说都满足。铁矿石是最复杂的但螺纹钢和热卷它是不复杂的,这个地方可以适当拿一点空单过节。

  因为最近从做空角度来说,大家也要注意找这种标地,这种品种,要注意就把握,千万不能大意。

  目前来看热卷表现是最中规中矩的,但螺纹钢好像不太满足,所以拿空单在哪拿,就在热卷上就可以了。

  还有一个品种,就是今天的玻璃,玻璃下去一个前面的向上突破,从底部拔起来了600多点,这个也是累得够呛。

  这个品种,没想到它会这样走,确实是比较坚毅。那么这个品种,向上突破了,我们可以用这根阳线拿一点多单过节。

  节后再去死扑按照突破来做就可以叫关键k线突破阳线的使用技术。那这个品种是国内的一个品种,可以拿来它过节。

  盘中也很好做,盘中按照十五分钟攻防策略去做它,也能够得满分。这个以后给大家带来一个节奏,以后我在十五分钟上就给大家带的节奏不着急。

  其实是总是要学会的。大家不要说介绍有战法以后就马上觉得两天自己很聪明,就学会。任何一种战法其实如果大家真的接受到好的战法的话,它是一门功夫,它得需要练。

  就像我们经济学家老师说你这个教是一个层面,那每日一练给练了以练来教,这才是真正的学问。

  否则的话,你接触一种战法比如说时15分钟战法,现在我觉得挺好用,那平时怎么没有降维到15分钟。最近大家这种操作,攻攻不出去防怎么办,你按照千图防也防不住的。

  那么你既在不丢头寸的情况下,又能防住短期风险。

  那么这种打法呢?不是一种妥协性的打法不是说啥也不会了,然后一下子转到15分钟上来了。

  这是一种机构在用这种头寸的滚动操作和仲裁管理方面用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不是被动的,而是主动的。

  它就是一个防守体系,但它的防守体系和大家的攻还不一样。你是用15分钟在攻,而我们是用15分钟在守,守完了以后,还要把头寸给接回来。

  就是我守完之后,会在更低的价位上把我的头寸来接回来,实现这种滚动,不是说像大家想象那样攻出去,然后开仓,然后找了一个点位,还有止盈。

  它不是这样的攻防,它是原有的头寸的一种防守机制。

  那么最后我想谈到的在市场面前,大家要多管齐下,既要看到行情,要看到自己的账户,还看到一种始终如一的就是一以贯之的那种一致性的打法。

  我指的是一种战法要看得到还要看到人,我们后期会搞一个出境的直播,这情景化的场景化的就交易全景化的一种视频实战直播。

  给大家看一看人在市场面前到底应该做点什么,会不会变形了,能不能坐得住,能不能拿得住,然后如何进行交易的。

  其实我们做到最后大家能感受到就是自己有没有变化,或者能看到身边的人能够论证出谁的方法最好,什么打法最科学。

  今天我现在这个时间段就讲这么多,行情确实是累了一点,其实我是帮大家来防守位风险,风险主要是把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攻击放在第二位,确实不存在攻击状态。

  永远都是在守,比如说我们现在拿着白银的多单、镍的多单,那我现在就要注意到这个防守问题,那这个防守怎么做。

  比如苹果空单我现在持有或玻璃多单,那我现在防守期应该怎么做,其实涉及到防守的问题,而并不存在目前是在哪里买哪里卖哪里止盈哪里止损的问题,盯盘的状态的不一样。

  总之我希望今天在尾盘的时候看到目前的这种交易行情,我们可以把三大油脂的头寸先出来。

  后期如果它走好了我们再做,节后有大把的余地给我们捕捉这个行情,也不会错过。老期货都怕错过行情,老期货都怕过几天结亏了几百万。

  怕错过行情,然后把投资人放在里面结果,过节期间就没给风控的时间窗口出现问题。

  那么我们这次我特别强调是因为每次过节,我不强调清仓的,就是整个把仓全部平掉,清掉它。那这两天的行情稍微累的一点,就是确实是信号非常敏感。

  不像的国际这些品种,像原油啊这些品种如果说没有大的这个信号确立的话,我们的头寸不拿了啊。

  国内可以拿一点,国内可以拿一点苹果的空单,玻璃的多单,热卷的空单就可以了,其他不着急做了,我先说这么多,一会儿咱们再聊。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猎鹰解期:pp2001合约,承压回落调整冲高8108-8130区间分批进场空单 猎鹰解期:pp...

09月12日 13:15

猎鹰解期:9月12日棉花期货交易建议 棉花 ...

09月12日 13:15

沪金1912:隔夜沪市贵金属均小幅下滑,但仍于高位震荡,表现坚挺。期间美国至 7 月 20 日当周 ...

09月12日 13:14

沪铜1911 下午47040-4719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7200-47300-47...

09月12日 13:14

猎鹰解期:9月12日国债期货交易建议 国债期货 ...

09月12日 09:23

猎鹰解期:9月12日股指期货交易建议 宏观 ...

09月12日 09:22

本期内容分享时间:2019年9月12日08:38 商品期货操盘分析及策略 1.原油(SC19...

09月12日 09:10

——如果能够深刻领悟被套,你离赚大钱就不远了 这里所讲的“被套”和我以往提倡的风险控制、与资金管理...

09月12日 09:10

自信和恐惧都来自于我们的信念和态度,但又是互相矛盾的思想。自信要求绝对相信自己,即使在亏损会比自己想...

09月12日 09:10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12日早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价格在12000之上20日均线之上做多单...

09月12日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