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薛广讲期货(58):统计概率与概率修正

2019-09-06 14:59:0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论到第58讲:概率统计与概率修正。

  这里所说的概率统计是指在期货交易当中进行行情分析预测或者是进行开仓止损以及平仓的理由。

  主要还是源于对历史相同情况下的概率统计,就是预测行情涨跌有多大的概率,在哪个位置开仓可能的成功率是多少,在哪个位置止损的效率是多高。

  在哪个位置平仓或者以什么条件来平仓它的效率是最高的,这里都用到统计概率,可以说是在历史几乎相同的情况下,它的统计概率是最佳的。

  那么这个地方就引起了对于行情的预测或者是对操作的执行,那么源于统计概率,它在期货操作当中的表现是什么样我们进一步剖析一下。

  通常我们在进行行情预测的时候,对于方向的把握相对来讲,正确率就比较高一些,而对幅度的把握相对就要差一些。

  这个原因是在什么方面不管是行情转折也好,不管是突破也好,我们都可以根据统计概率的结果得出相对正确率比较高的这一种预测结果。

  



  因为期货行情它是震动走势或者是会出现上涨或者下跌交换的走势。

  在上涨的时候,必定会出现回撤,而且上涨的幅度越大回撤的概率越大。

  那么在下跌的时候也是同样的原因,下跌的幅度越大回撤反弹的概率也会越大。

  对突破来讲,顺势突破一般概率就比较大一些,而逆势突破概率就要小一些。

  所以说对方向的判断上问题都不会太大,因为在高概率的情况下,它必定是正确的时候比较多的。

  但是要注意一点,就是对于幅度的判断就会出现问题,因为通过概率的判断是很难确定幅度的大小的。

  也可能会根据一定的概率统计,大约判断行情可能会走成什么样,但是这种正确率就要低得多。

  而我们说过前面的讲座中也谈到,预测的完整预测不仅仅是有方向,还会有它的幅度,这样进行操作的时候,才能会正确的应对。

  如果不是这样那么只能是会开仓而不知道如何平仓甚至不知道如何去止损。

  基于期货当中的统计概率的表现的状况,我们可以得出来一个结论,就是在行情出现的初期你的正确率是非常高的。

  


  所以说在短线交易当中,它的胜率也比较高,获利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只要把握好入市技巧止损技巧。

  根据行情的特性,在合理的走势范围内,也就是统计概率比较高的范围内进行平仓。

  那么会得到一个比较好的结果,而对于中长线操作经过概率统计进行预测,就很难得到很好的结果。

  因为超出行情初期的有效范围之外,可以说行情就进入了低概率的区域,如果在入市点可以判断概率。

  假如说是百分之八十或者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会出现一波行情,但是当这个行情出现一定的幅度,一般就是行情它一般性的波动。

  假如是十个点左右以上的情况下,进入中线甚至进入长线的操作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呢,随着行情的运行幅度的增加,那么它转向的概率就比较大了。

  那这个时候你的持仓理由

  就会出现矛盾,这个矛盾就是因为你的入市是以高概率为为基础的,但是行情运行了一段时间,你继续持仓,那就依据的就不是高概率了。

  这个时候就会出现矛盾,特别在长线操作的时候,当行情走出的幅度比较大,可以说几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概率是会出现回调的时候。

  那你这个时候持仓还有意义吗?那就是说已经是没有了基础,那所以说在中长线操作的时候,采用统计概率的结果,那就是很难来解决这个问题的。

  那么我们在这里就要用到概率修正的问题,就是把统计概率的低概率怎么样变成中长线操作的高概率?

  那这里我的建议就是加入基本面的操作,大家一谈到基本面操作,对基本面的认识就停留在一个单独的一个项目指标上面。

  比如库存或者是产量或者需求量或者是一个政策,其实基本面操作,它是一个很完备的操作系统,不仅仅是哪一个指标或者是哪一个信息的问题。

  包括供求和影响供求的各种信息,包括事件、政策、库存、进出口等等这个方面,并且每一个因素影响的力度和时间的长短都是不一样的。

  如果对于基本面的整体操作不是特别理解,那么使用基本面辅助于技术面就无从谈起,甚至会出现一些错误或者是问题。

  那么这也是大家很多人很多朋友认为基本面操作无法进行或者更容易出错的原因。

  基本面的操作方法,我们也会在今后的讲座中专门讲到这里,主要还是讲使用基本面的操作方法操作技术来修正概率统计的低概率问题。

  那么对于长线操作在持仓一段时间之后呢,可以说大概率出现回调这个单子是很难拿住的。

  从技术角度来讲是很难办的,最多是通过技巧,比如跟进止损的办法来解决。

  但是由于行情的波动是千变万化的,有时候还是会很容易被震荡把单子给震出来,或者是出现大幅的反复,平仓的点位不是很好。

  那么这个时候呢就要结合基本面的分析,看到这个基本面的影响度是什么样的,是长期的还是短期的。

  它的力度是什么样,这样在基本面的辅助之下才会,使得长线的操作能够拿得住单子能够有一个长远的目标,而不受到统计概率的影响。

  


  通过刚才的讲述,大家能有一点是有印象的,这里我把它说明就是在短线的操作中使用统计概率使用操作技巧是比较容易获得比较好的交易成绩的。

  对于长线来讲,也是比较容易获得好的成绩,这就是根据基本面的分析来得到一个长期的走势。

  那么跟随基本面的指向的方向进行操作,通常来讲也会获得非常好的利益但是对于中线的操作它就有一些问题了。

  对于中线的操作,它不仅仅是考虑到行情的问题,其实还有行情波动的特性的问题。

  因为短线的操作多少受到各个方面的影响之外,它最关键的还是行情的波动特性。

  所以说对于短线来讲,主要进行操作的目标是行情的波动特性。

  而对于长线操作那么它就是趋势性的操作引起行情趋势性变化的原因主要就是供求关系的变化以及一些重大的事件或者政策与进出口等等各个方面。

  对于行情的长期的影响,对供求的长期影响而使得行情处于长期的走势当中,所以在操作的时候进行短线的操作,采用交易技术进行固定的操作。

  就是可以做到固定的预测了,它就隐含着有固定的预测,对方向的预测和对幅度的判断,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预测以及交易技术它的本身的交易技巧各个方面,让短线的操作呢就很容易得到一个稳定的获利。

  而对于长线操作因为对基本面的正确的分析,那么它的胜率就是相对高一些,就是比一般性的这种技术性预测它的胜率要高得多,而且幅度赢利的幅度要大得多,并且

  7由于行情持续时间比较长幅度比较大,出现一些问题也很容易进行处理那么,即便是损失一些行情。

  但是仍然会得到非常大的收益,而对于中线操作来讲呢,它的操作目标包含一部分的基本面的和变化。

  甚至有时候可能会和基本面是相反的这种波动特性的变化,就是行情它还是有它的波动特性,即便是大的单边行情当中也会有一些反复的行情。

  即便是顺势进行短期的操作,也会因为对行情走势的判断不是那么能够很容易判断到它的行情幅度。

  这对于操作的要求就比较高一些,即便是非常好的操作,对于中线的的操作来讲,就非常好的操作方法。

  操作技术对于中线来讲也是很难以应付它不确定的幅度的这种变化,因为一波行情有的时候大一些有时候小一些,而且由于中线的操作,它的幅度不足够的大。

  要么出现反复就很可能把已经获得的盈利给吃掉,所以一般来讲呢,进行中线操作的朋友经常会出现有的时候赚钱,有的时候有亏钱,总体的收益不是很稳定。

  当然有一个方法,还是值得大家借鉴的,就是顺着趋势的行情进行短线的操作,当然这样只是相对好一些。

  但是毕竟它即便是顺势操作,它每一波的幅度也不是确定的,只说有的时候比较比较足够大一些,但是还是有很多时候行情幅度不是那么好判断在操作的时候也会遇到这样的或者那样的问题。

  好,今天到了交易理论讲座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猎鹰解期:红枣9月6日交易建议 红枣 ...

09月06日 14:02

猎鹰解期:玉米淀粉期货9月6日交易建议 玉米和淀粉 ...

09月06日 14:02

猎鹰解期:苹果期货9月6日交易建议 苹果 ...

09月06日 11:30

猎鹰解期:股指9月6日交易建议 宏观 ...

09月06日 11:29

猎鹰解期:棉花9月6日期货交易建议 棉花 ...

09月06日 11:29

猎鹰解期:油脂9月6日期货交易建议 油脂 ...

09月06日 11:29

猎鹰解期:白糖9月6日期货交易建议 白糖 ...

09月06日 11:28

猎鹰解期:豆粕9月6日交易建议 豆粕 ...

09月06日 11:28

猎鹰解期:鸡蛋9月6日期货交易建议 鸡蛋 ...

09月06日 11:28

猎鹰解期:国债9月6日期货交易建议 国债期货 ...

09月06日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