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薛广讲期货(57):一致性在预测和交易中的应用

2019-09-05 14:59:09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论的第57讲:一致性在预测和交易中的应用。

  上一讲我们讲了一致性,它首先是交易方法的一致性以及对于交易的各个节点,包括预测开仓止损平仓它们之间周期的一致性和相适应性。

  那么今天所讲的就是一致性在预测和交易中的应用。

  首先是预测当中的一致性,我们在进行期货交易所选择的不管是短线中线长线也好,在约定的周期确定之后,那么所采用的预测周期是什么样的,就说你做短线要采用哪些预测周期?

  操作中线要采用哪些预测周期,进行长线操作要采用哪些周期,它要有一个一致性的要求,不是说我们进行长线交易,采用的一般是周线和日线级别的周期。

  那么我们是不是也用周线和日线的周期去衡量或者是预测短线的这种交易我觉得这样就与交易的一致性不相适应。

  



  因为不管你之后做哪一个级别的操作一定要与这个级别的操作相适应的那些所考虑的操作周期行情周期。

  刚才说了在长线操作当中需要注意周线和日线的周期可能在有些时候比如选择点位的时候,要选择短一些的周期,比如15分钟或者30分钟的周期。

  而在于中线操作,一般主要考虑的是日线的周期,当然个别的时候也要参考周线周期的总体走势。

  当然在入市以及交易机会的选择上,更多的是选择15分钟和30分钟K线所显示出来的交易机会,然后也有可能用5分钟或者15分钟K线显试出来的入市点位。

  来进行操作,那么进行短线交易,当然短线交易有两种,一种是一般性的短线交易还有一种是比较短的类似于炒单或者动量交易。

  那么它所考虑的第一是有日线的方向,也有15分钟和30或者K线所显示的波段性的走势。

  另外或者是在1分钟或者是5分钟K线图形上找出入市的机会,当然有些是在比较短的K线基础上,比如1分钟或者5分钟或者3分钟还有个别的是在K线图上选择它的入市机会。

  这里我们看到不同的操作级别,它所考虑的预测的周期级别是有一定的幅度的。

  通常用大的周期来定总体的态势和方向,用中等的周期其实也是你的操作的周期来寻找交易机会。

  然后可能会用短一些的周期来寻找比较合适的入市点位或者止损点位以及平仓点位,这是周期与操作级别的可以说是适应性,也是一致性的一方面。

  那么这里要强调一个一致性的问题,就是你进行哪一个操作级别的预测,它所包含的几个相关的周期。

  首先互相之间是有关联的并且为了你的操作周期来服务,能够起到非常有效的作用。

  再一个方面就是说你所采用的这几个周期呢不要有过大的变化或者是说几乎没有变化。

  就说你比如进行短线的交易,那么你就考虑日线的方向,15分钟或者30分钟K线寻找机会,1分钟或者5分钟K线寻找入市点止损点。

  


  或者是平仓点并且在操作当中的几个关键点开仓止损平仓,它所依据的分析图形分析周期也要有所相适应,那么它其中的相适应有哪一点来解决呢。

  这里面有一个技巧,就是说假如在一个位置通过你的一般性的操作周期所适应的相适应的这种分析周期。

  确定这个位置,还要继续你原来的方向,比如一个上涨行情,在这里分析,它有可能继续上涨。

  但是使用比较短的周期会出现相反的这种预测结果或者是指标所指向的反向的结果。

  就说本来你是做多头的向上的操作,到达一定位置后,你的一般性的周期仍然显示它还是向多的,但是比较短的周期显示出来反复。

  那么这个地方就出现矛盾了,那这里它的关键点是在哪一点呢?

  如果一般性的周期显示强烈的上涨,而你所采用的短期的去寻找关键就是具体的入市点位的这些周期显示出来反向的指标,那么这个时候那它就不太相适应了。

  如果你一般性的周期出现停滞的状态,而短期的周期出现了反向的信号,那么这个时候,它的周期配合就比较好一些。

  合适的操作周期的各个方面所要需要考虑的问题,它之间互相不要出现冲突的反向信号。

  那么在这一个系统它就是一个合理的,比如采用15分钟的K线显示出来方向都是向上的。

  那这个时候呢可能1分钟K线会出现转向,那这个时候我觉得它的匹配就不是太好。

  那这个时候如果选用5分钟的走势,当5分钟出现转向的时候,15分钟可能就是出现钝化,这个时候它的配比就相对要好得多。

  期货操作不同的操作级别,对应相适用的分析预测或者是操作的不同层次的周期。

  比如短线交易要考虑的日线的方向也要考虑15分钟30分钟的方向,并且还要考虑1分钟5分钟所显示出来的交易时机。

  那么进行中线交易要适当的考虑周线的级别,主要考虑日线的级别,然后在15分钟或者30分钟K线上寻找交易机会,在比较短的5分钟K线。

  寻找入市的点位,而对于长线交易那么主要考虑周线的方向以及甚至月线的方向也会有所考虑,但是主要还是考虑日线级别上所显示出来入市机会。

  然后通过15分钟或者30分钟K线寻找它的就是入市时机或者平仓止损的时机,这样每一个交易级别都有它相适应的分析级别。

  当然,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的特点,或者是使用的操作技术可能会做一些稍微的微调,但是我觉得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

  那么,一旦定好了你的操作级别与分析的几个周期的的组合,那么这个组合在今后进行哪一个级别的操作的时候,这个组合就不要变了。

  就是说,在操作之前,要定好你这一次操作它是属于哪一个级别的,然后你相应的这些分析的周期就要显示出来一致性要有太大的跨度。

  当然我们前面也讲了,即便是同一个操作级别,即便是同一个操作级别相适应的预测周期的组合,那么它的结果也会出现在也会出现在风险控制和资金管理的范畴当中,进行一些操作周期的微调。

  这要根据风险的状况、风险的级别以及当时的走势情况进行适当的微调,那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比较固定的方法来解决一些不太固定的问题,能产生我们组合,就说你的组合工具的优势。

  好,今天的期货交易理论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05日尾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今天不留单,昨天60日均线之上的多单减仓...

09月05日 14:59

【现货方面】 国产铁矿石价格 2019-09-04,国产62%铁精矿价格为719.29 元 /吨...

09月05日 13:18

沪铜1910 下午46300-466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600-47000-47...

09月05日 11:16

猎鹰解期:橡胶2001合约,震荡走强回调11920-12080区间分批进场多单 9月4日山东天然橡...

09月05日 11:16

猎鹰解期:粳米期货早评 粳米 ...

09月05日 09:58

猎鹰解期:玉米和淀粉期货交易建议 玉米和淀粉 ...

09月05日 09:13

猎鹰解期:苹果期货9月5日交易建议 苹果 ...

09月05日 09:13

猎鹰解期:鸡蛋9月5日早评 鸡蛋 ...

09月05日 09:13

猎鹰解期:油脂9月5日早评 油脂 ...

09月05日 09:13

猎鹰解期:白糖9月5日早评 白糖 ...

09月05日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