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薛广讲期货(56):交易的一致性

2019-09-04 15:18:0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论的第56讲:交易的一致性。

  交易的一致性,主要是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交易方法或者成为交易技术的一致性,就是每一次进行相同的操作的时候,所使用的方法要有一致性的这种表现。

  就是不能每一次依据一个不同的方法入市或者是依据一个不同的要求止损或者依据一个不同的要求平仓,要有它基本的一致性的要求。

  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在相同的条件下,相同的这种交易机会使用相同的操作方法来应对。

  那么它的结果可以说因为在之前是已经统计过,它是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那你每次就这样来进行操作,也就是常说的进行机械性的操作。

  把可变的这些行情变成一种固定模式的操作重复的进行。

  当然也不是说每一次就完全是一致的,因为不同的伤情,它还是有所区别的,那么在一致性要求的基础之下,可以说基本上没有大的原则性的变化。

  只是在稍微的有一些操作技巧或者是对于周期等方面的微调,但是整体上不能改变交易方法的一致性。

  比如止损这一个环节,通常如果这个交易技术要求是严格止损,当然有的时候您可以选择原价位止损,有的时候选择亏一个点止损。

  



  当然也可能会根据行情选择稍微等待行情出现反复的时候找了一个合适的机会进行止损,但是如果是不止损或者是亏了很多的情况下还不止损,那么这就已经不是交易的一致性的要求了。

  交易的一致性,另一个方面的表现就是预测开仓止损平仓它的周期级别的一致性,这一个一致性也可以称为适用性。

  互相相适应各个环节它所使用的周期是互相适应的,在总体上也表现一致性了,因为你在进行哪一个级别的操作那么你预测这个行情或者是在这个哪一个周期上去寻找交易机会,这是互相适应的。

  然后开仓也要在相应的操作级别上在周期级别上进行寻找开仓的机会,止损的条件。要是相应的周期当中出现问题才会进行止损然后平仓也会要有一个相适应的这种这种周期。

  就说在开仓止损平仓三个环节主要的操作环节并且包括预测的这个环节,那么这四个环节的,它们所采用的周期要互相适应,不能有太大的差距,当然也可以考虑到高一个级别的。

  比如方向或者是对于风险的提示或者在第一个级别找出相应的入市点位,这些都是可以的,但是不管是哪一个级别,都要与它的总体的操作级别相适应。

  我们举一个不相适应的例子,比如进行短期的操作,但是在预测的时候,只看日线级别的k线或者有时候也会看15分钟或30分钟k线的这一个级别的操作。

  那么对短线的日内短线就显得这种k线的周期就是有些大了,它就是不相匹配的。

  那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只看1分钟或者5分钟的周期,但是进行长线的操作,中长线的操作那么它也是不匹配的。

  因为短线的这种行情,它所出现的机会只是一个短线的机会,只是偶尔的会有一些长线的机会。

  如果失去了对长线的判断,甚至包括周线,包括日线的这种判断,那么就很难做出中长线的这种方向性的预测和进行合适的相适应的操作。

  再比如止损,本来是进行长线的操作,但是在可能是在1分钟或5分钟的级别之上出现一些反复。

  那么这个时候就要进行平仓,那和你所需要的长线操作就不适应,包括平仓也是这样的。

  进行一个长线的操作,但是在平仓的时候只选择1分钟的转向就要平仓,那么,它整体上也不是相适应的,那反过来进行短线的操作。

  结果在止损的时候,却选择比较大的甚至30分钟日线级别转向才会去止损,那么在这样的止损就太大了。

  虽然行情是有长有短的,有的时候不好确定行情它的大小级别,但是在进行操作的时候,一定要做出一个初步的预判。

  


  它到底是短线还是中线,还是长线,这样你的操作才会进行一个相适应的操作的各个环节,相适应的周期级别。

  如果想进行一种操作,不管这个行情,它是什么样的,不管是短线还是中线还是长线,都想获得对应的这种利益,我觉得这中间是有很难实现的问题。

  最关键的原因就是这种操作,你的目标和你的操作有可能是出现不一致的情况,那么不同的操作级别就是不同的周期,短线中线和长线它所进行操作所依据的这些入市理由止损以及平仓都是不一样的。

  这里面有一个基本的认识,要强调一下,就是说一个短线的方法它是不能扩展为中线或者长线的方法的,不能扩大周期来使用的,虽然我们在直觉上是这样,但实际上前面也论证过这一点是不合适的。

  因为操作不仅仅是有操作的方向,还有操作的它的这一次机会的幅度,都要做一个完整的预测,才能进行操作。

  而对于行情它的走势上,长期的是有它的波动性,它的趋势性,而短期的可能就是期货交易的特性波动特性这一些是完全不一样的。

  所以说进行长中短线操作,它的方法是不能直接扩展的因为这一次所讲的交易的一致性,可以说很多是一些新的内容。

  这里我再重复一下,一致性第一个方面包括的就是方法的一致性,在进行操作的时候要用一种方法,那么,你的开仓平仓止损的条件要相对的要有一致性的要求。

  第二个方面就更加复杂一些,可以说在你的预测级别和交易级别它相适应,交易的周期级别。

  就是包括你的开仓止损平仓的级别和你的预测行情的级别要相适应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交易的级别,它还包含着主要是根据你的盈利预期来确定的,所以说,盈利预期一定要把它确定化才能进行非常合适的贴近于实际行情走势的这样的操作结果。

  今天的交易理论讲座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04日尾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今天60日均线之上的多单持有,夜盘价格在...

09月04日 15:04

【现货方面】 国产铁矿石价格 2019-09-03,国产62%铁精矿价格为716.16 元 /吨...

09月04日 13:14

沪铜1910 下午45750-460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050-46350-46...

09月04日 11:25

本期主持人: 小凡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

09月04日 11:06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

09月04日 11:06

焦炭2001:昨日焦炭早盘低开,然后围绕1900整数关口震荡整理后,期价进一步走低,盘中低探1880...

09月04日 11:06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

09月04日 09:34

【焦炭2001】 焦炭2001合约:小波段转上之后,回落支撑起涨,1880附近进场了多单的,...

09月04日 09:01

3日,美豆11合约跌0.16%收867.0美分/蒲,美11号原糖10月合约涨0.09%收11.18美...

09月04日 08:57

顺强势而动。我们追随的目标不是低买高卖,而是以高价买进,以更高价卖出。做空时,则是以低价卖出,以更低...

09月04日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