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潘启祥:黑色类反弹仅做短线,苹果待整理后寻找方向

2019-09-03 08:48:06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主持人: 小凡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嘉宾:潘启祥

  (本期房间分享时间:2019年9月3日 07::09)

  大家早上好,前期美原油和美铜走的是反弹的走势,反弹毕竟是反弹不是反转,市场要形成反转形态是不容易的,特别是中长期的走势要反转是需要很长时间的,几个月的时间都有可能的。

  所以目前的走势仍旧是反弹。

  所以原油和铜大家尽量不要抢反弹,等反弹结束可以做空,不要做多做多的风险挺大的。

  国内的工业品走势仍旧是反弹的走势,但是这个反弹什么时候结束不好说,但是从目前整体来看的话工业品暂时不会结束的。

  最近这几天是不会结束的,如果结束的话会有形态出来的。

  虽然工业品指数走势昨天晚上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毕竟反弹里面出现阴线也是正常,上涨走势里面出现阴线就是修复的过程,所以反弹里面走出阴线是非常正常的。

  


  但是从目前走势来看行情还是在反弹里面,所以近几天空单要少做,抢反弹就是做点日内,如果持有的话最多就一到两天的时间。

  现在有色板块里面什么品种都不能做,即便是镍也不能追,容易追到高处,止损不好设置。

  其他的品种都是鸡肋更加不能参与了,其余的品种都是小幅度的整理,小幅度的整理是很容易亏钱的, 所以不能参与。

  煤炭板块从目前来看是见了短期的底部,短期的底部结束以后还会延续原来的趋势,煤炭板块中长期是下跌,行情的反弹仅仅局限于日线图上。

  郑煤大约什么价格空合适,郑煤历来是比较独立的走势,跟煤炭板块整体的走势不一样,所以郑煤的走势建议大家往上建,因为毕竟行情中期和长期的走势都是在下跌里面。

  这种情况反弹冲上去时候就空一旦,把资金分为几次建仓,不能一下子把仓位做进去,分开建仓比较好。

  把资金分为几等分不要把仓位一下子就建好了,因为郑煤的走势经常会有抽风的走势的,所以行情往上几个点以后可以空一点,也就是常说的顺大势逆小势的建法。

  国内的原油和燃料油很明显比外盘走的要弱,但是行情小结构是有点区别,但是大趋势和方向是一样的,运行的时候小结构有点区别。

  整个化工板块都是在反弹里面行情在这个位置受到支撑以后开始反弹,这种反弹有多大的力度取决于原油。

  今后一旦原油反弹结束又开始新一轮下跌的话,国内的化工也会开始跟着往下走的,只不过往下的力度大小而已,有的力度比较大,有的会比较小。

  整个黑链指数是走出了长途奔袭的走势,行情的形态把它称为长途奔袭,这种形态出现以后而且又是在前期的支撑附近,所以在这个位置黑链会有像模像样的震荡整理,至于反弹的力度和幅度就不好说,但是不管是反弹还是震荡行情都不会停住。

  黑链指数里面反弹从这两天的走势来看铁矿的反弹一直是最大的,今后大家要想做黑链的反弹可以选择铁矿、螺纹和焦炭,它们的弹性都是比较好的。

  抢反弹要注意,单子只能是日内或者一两天为主,不能拿的时间太长。

  现在整个油脂板块从美国的豆油来看的话,美国的豆油有企稳的迹象,仅仅是迹象。

  


  从国内的走势来看,因为行情前期有一波很不错的上涨,需要有一个修复指标的过程,油脂板块今后几天美国的豆油假如能够企稳,我们油脂板块调整到位可以继续买进,因为油脂板块现在中长期的走势已经走好了。

  我指的中长期的走势是国内的不是国外的。现在饲料板块在做强势的震荡整理,这个位置上周五阴线打下来以后后面这两天这两根K线就没有继续下来,所以行情的走势饲料板块一旦在这个位置调整以后饲料板块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行情。

  所以几天以后大家就要开始关注了,这几天先看一下,再过个3-5个交易大家就要小心了。

  一旦外盘的豆子、豆粕企稳的话,国内的就会走出很不错的行情。

  白糖的走势虽然国内的白糖中长期是看起来走的还不错,但是外盘的还在不断的创新低,所以国内的白糖因为有政策保护因素在里面所以外盘的参考不是很大。

  但是如果没有外盘的配合要想走出很好的行情也不太显示,所以今后的白糖会有出很宽幅的震荡。

  苹果和红枣,现在苹果日线图上是突破以后的回踩,这个回踩的力度还是很大的,昨天这跟阴线杀得有点凶。

  但是并不是说日线级别的上涨就结束了,不能因为一根阴线就判断结束了。

  还得等今后两三个交易日,如果行情不跌了止住了再开始往上涨,那么就是很好的参与机会。

  所以苹果今后两三个交易日走势是很重要的,对整体的走势形态是很重要的。

  所以苹果和红枣先暂时观望一下,等回踩结束以后是往下那么走势又是一轮下跌开始了, 假如回踩以后是往上的那么就跟进做多就行了。

  今天的复盘到这里就结束了,复盘之后得出结论,黑色系反弹还没结束,大家不要追着买进,因为反弹不是牛市,牛市可以追,往往不追的话就会踏空。

  但是反弹是一波三折的,大家抢反弹我不排除,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回调以后再上去再买,这样风险会小很多。

  另外持有的时间不要太长,这种反弹的行情是说结束就结束的,所以持有的时间不能太长,只能做点日内或者一两天时间。行情只是反弹不是上涨假如是上涨的话持有的时间越长越好。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2日,美国劳动节休市。国内农畜产品中,苹果大幅下跌,郑棉偏弱,淀粉和红枣弱势横盘,玉米、白糖、鸡蛋和...

09月03日 08:48

9月3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01rb今日会开于3395,会在3380-3430...

09月03日 08:15

姜涞看盘:09-03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周一国内商品行情表现有如预期,黑色螺纹,热卷,焦炭低位多头抵...

09月03日 08:15

周一IF顺利进入强势拉升走势,实现预期冲高目标,回调阶段还需多单继续跟进,重点留意回升表现。工业品,...

09月03日 08:15

期货:铁矿石2001周一强势涨停,收630(涨22.5),总减仓14.9万余手,成交量降低。前二十名...

09月02日 21:47

2019年9月2日夜盘及明日走势预测焦炭2001合约,1890-1900区间做多,止损设置1885,...

09月02日 21:47

行业基本面: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调查及最新发布报告,2019年7月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7...

09月02日 21:47

行业基本面: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调查及最新发布报告,2019年7月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7...

09月02日 21:47

行业基本面:【Mysteel:江苏省2018-2019秋冬季错峰生产方案的影响分析】10月17日江苏...

09月02日 21:47

商品期货---9.2日螺纹 焦炭 焦煤 铁矿 甲醇趋势及操作建议《1》螺纹01---技术面:日线大阳...

09月02日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