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6月27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06-27 09:35: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存在进一步向上突破的可能

  智利4月铜产量增长2.3%至462,046吨。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铜产量同比下降18%。中国5月精炼铜产量同比下降5.2%至71.1万吨,环比下降3.9%。Chuquicamata铜矿矿工拒绝Codelco最新合同方案,罢工将至少持续至6月28日。国际铜业研究小组:2019年3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短缺5.1万吨,2月为供应过剩7.2万吨;今年前三个月铜市供应短缺3.2万吨,上年同期为供应过剩8.1万吨。沪铜1908,昨日白盘震荡回调,日内收长上影阳线,夜盘下探遇支撑震荡回升,技术上看日线,下方46000存在较强支撑,短期依然看涨,存在进一步向上突破的可能,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沪锌】低位多单注意减仓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较高加工费,刺激生产瓶颈突破速度明显加快,株冶、汉中产量明显提升,三立全面恢复,轩华、汉中、白银均有所恢复,其他因检修等原因减产企业也都在扩大产量。5月精锌产量双比较多增长至48.02万吨。5月下游消费持续环比恢复稍有减速,尤其是房产及汽车下滑超预期,对锌价形成压力。关注即将美联储利率决议,G20峰会两国元首洽谈进展。沪锌1908,昨日早盘微幅回调盘整,午后再度冲高,日内收阳,夜盘震荡回调,预计回调后继续震荡上行,操作上,低位多单注意减仓,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黑金品种

  【焦炭】短期震荡的趋势

  唐山钢厂有环保加强态势,除山东临沂环保限产外焦化开工正常,钢厂环保后焦炭需求驱动短期向下,但钢厂利润将回升,焦化中期有环保预期,重点关注焦化后期是否会跟随钢厂提高环保力度、钢厂开工情况。焦炭1909,昨日白盘围绕夜盘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日内收小阳,夜盘震荡整理,虽然近几个交易日反弹力度和高度都不大,但是整体相对比较活跃,而且下方又有2000明显的支撑,形成一个盘整失效跌破下行过程的话比较难,短期震荡的趋势,关注向上突破的可能。

  【螺纹】短期向上驱动仍强多单减仓持有

  唐山地区限产若执行到位,预计影响每日铁水产量7万吨左右,叠加前期限产对于每日铁水产量的4万吨,钢材日产量总影响将达到11万吨,约占今年5月份粗钢日均产量的3.7%。对于唐山地区的周热轧卷板减量影响约为27.5万吨,对于螺纹周度减量约为8.5万吨。螺纹1910,昨日期价震荡回升,日内收红十字星,夜盘延续强势上涨,短期向上驱动仍强,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上方关注4120压力位。 

  能源化工

  【橡胶】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关注下方11000附近支撑 

  橡胶产区进入雨季,产区雨水增多,目前市场整体库存依然较大,市场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但是近期市场有国储轮储传闻,市场等待消息面的指引。但当前价位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产区目前新胶供应相对有限,沪胶继续向下空间不大。橡胶1909,昨日早盘走横盘走势为主,午后虽出现一番急拉行情,但又迅速回落,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夜盘冲高回落,目前下行幅度还是不够,整体下行结束后依然会迎来一次强势上攻,操作上,不经轻易重仓博弈空头,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关注下方11000附近支撑。

  【原油】多单减仓持有上方关注60日短线压力位

  API报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755万桶至4.745亿桶;沙特阿美:若霍尔木兹海峡运输中断,有能力维持石油供应;沙特阿美石油公司CEO称,“不担心”美国页岩油的供应。原油1907,昨日白盘跳空高开上行,午后涨势加速,日内收阳,夜盘高开上行,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上方关注60日短线压力位。

  【PTA】持多做多上方关注6100压力位

  5月底整个产业链的利润压缩到极致,无论是PX环节、PTA环节还是聚酯环节。5月底至今终端织造厂逢低大量买入涤丝原料,主要是投机性备货。织造厂的坯布库存已经上升到43天近几年高位,订单销售一直较差。聚酯工厂的聚酯库存下降,主要是转移到了织造厂。PTA1909,昨日早盘跳空高开随后量价配合上演了一整天的单边上涨行情,日内收中阳,夜盘高开延续强势上涨,操作上,持多做多策略不变,上方关注6100压力位。

  【甲醇】反弹触压 继续观望

  随着甲醇进口量的回升,甲醇供应压力逐渐增大,上周甲醇港口库存大幅增加,而传统下游也将进入季节性淡季,在新建MTO装置投产前,预计甲醇将延续累库格局,因此短期内预计甲醇继续上行空间有限,维持区间震荡走势。甲醇1909,昨日期价弱势震荡整理,日内收长下影小阳线,短期反弹受阻,市场抛压沉重,整体弱势格局明显,操作上继续观望。

  农副产品

  【豆粕】短线保持震荡格局区间内参与

  因持续降雨将限制美豆播种,令大豆种植面积下降的可能性提高。6月末前CBOT大豆11 月价格将会围绕天气、美豆种植进度进行交易,预计走势将偏强,有可能冲击970美分/蒲氏耳。目前盘面榨利基本在成本附近,因此CBOT大豆价格强势将有力的推动国内豆粕期货价格上涨。国内库存方面,近期豆粕需求走弱而大豆到港预估增加,二者叠加将导致 6-9 月份国内大豆、豆粕库存逐步累积。豆粕1909,昨日白盘缩量调整,日内收长下影阴线,技术上看日线,上方压力趋重,下方又面临支撑,操作上,短线保持震荡格局,区间内参与(2800-3000)。

  【鸡蛋】下方关注4300附近支撑

  虽然市场库存不多,但由于消费淡季叠加南方梅雨天气因素,不利于鸡蛋存储,短期蛋价难上涨。但随着中秋旺季来临,7月蛋价或逐步止跌上涨。由于上半年疯狂上鸡正逐步开产,而鸡龄年轻化明显,未来几个月开产远高于淘汰量,鸡蛋供应或持续快速释放,单从鸡蛋产业看,随后的中秋旺季需求高位回落后蛋价或有较大幅度回落,9月蛋价难太高。但从产业外角度看,生猪目前正快速上涨,本轮上涨突破18元/公斤的概率较大,猪肉批发价也在持续上涨接近22元/公斤,对鸡蛋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鸡蛋1909,昨日期价止跌弱势反弹,日内收小阳线,整体弱势格局明显,操作上继续观望。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现货方面:国产铁矿石价格2019-06-26,国产62%铁精矿价格为734.77 元 /吨, 环比每...

06月27日 08:50

...

06月27日 08:50

螺纹 昨日螺纹盘中回调3965一线企稳,下午期价再度上翘报收带脚十字星,期价走势强劲。夜间盘期价低...

06月27日 08:48

26日,美豆11合约跌0.80%收918.0美分/蒲,美11号原糖10月合约跌2.14%收12.32...

06月27日 08:48

6月27日螺纹焦炭焦煤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主力1910rb今日会高开于4025,会在3980-...

06月27日 08:27

沪铜1908 日内47360-4751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7350-47150-46...

06月27日 08:14

猎鹰解期:美油冲高回落,金价结束六连涨;PTA延续强势,铁矿王者归来 热点解读 昨日(6月2...

06月27日 08:14

姜涞看盘:06-27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周三行情仍维持多头上行,黑色也是我们...

06月27日 08:13

【股指IF1907】短期筑底蓄力长期维持震荡偏多 股指IF1907周三低开微涨收盘,K线走势低开震...

06月27日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