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6月24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06-24 08:57: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回调46500附近轻仓试多

  世界金属统计局:1-4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4.3万吨,而2018年全年供应缺口为1.9万吨。4月末报告铜库存较2018年,2月底增加13.7万吨。1-4月全球矿山铜产量为663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1%。沪铜1908,上周五白盘呈现震荡整理走势,午后稍有回落,尾盘又震荡收回,日内收阴,夜盘低开震荡,成交量不给力,说明在犹豫中上涨,但下方面临46000较强支撑,操作上,低吸潜伏为主,回调46500附近轻仓试多。

  【沪锌】关注190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

  基本面国内精矿供应紧平衡宽松,高加工费持续,炼厂精锌供应突破明显,5月精锌产量双比增加。5月汽车及房产数据表现稍有滑落,供给较多增加与库存增量基本持平,也反应了下游消费整体并未有较差。沪锌1908,上周五白盘呈现加速下跌态势,直逼19400短线支撑,日内收中阴,夜盘低开小幅下行后弱势反弹,短期仍未出现止跌信号,建议关注190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操作上,激进者逢低带好止损轻仓试多。

  黑金品种

  【焦炭】震荡偏空 等待加仓空单的机会

  焦炭供给方面,华北地区环保放松开工回升,山东地区有所加强,整体开工暂高位维稳,钢厂短期利润受制于高产量及需求走淡,打压焦炭意愿增强,焦炭开始第一轮提降,部分干熄焦厂家仍在挺价,焦炭现货利润受限,短期焦炭或仍跟随钢价维持震荡态势,若钢材需求不发生超预期走弱及不考虑宏观外部因素情况下仍暂关注2050左右支撑,重点关注焦化后期环保力度、钢厂开工情况。焦炭1909,上周五早盘先是横盘整理,随后出现两波小幅度急剧拉升,午后小幅小跳又迅速收回,日内收长下影阳线,技术上看日线20日均线的压制作用显著,与此同时,5日、40日、60日均线维持空头趋势,暗示中期胶价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虽然短期止跌,但不能和上涨划等号,目前仍是反弹阶段,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等待加仓空单的机会。

  【螺纹】多单减仓持有上方关注3900压力位

  钢材市场季节性需求回落,下游成交较为清淡。库存出现垒库迹象,库存压力逐步增加,产量维持高位,供给压力出现,虽然河北地区环保限产政策重回密集,但短期难以扭转高供给压力,钢厂利润仍有进一步压缩空间。螺纹1910,上周五期价早盘维持强势横盘整理,拉升主要是在下午,行情处于升势,尾盘收于高点,日内收长下影阳线,夜盘高开上涨,短期向上驱动仍强,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上方关注3900压力位。 

  能源化工

  【橡胶】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关注下方11500附近支撑 

  橡胶产区进入雨季,产区雨水增多,目前市场整体库存依然较大,市场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但是近期市场有国储轮储传闻,市场等待消息面的指引。橡胶1909,上周五白盘波动幅度较小,依然维持窄幅震荡,日内收阴,夜盘低开增仓下行,目前下行幅度还是不够,整体下行结束后依然会迎来一次强势上攻,操作上,不经轻易重仓博弈空头,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今日关注下方11500附近支撑。

  【原油】回踩确认支撑后还有机会上冲

  沙特6月原油产量将接近5月水平,约967万桶/日;俄罗斯管道运营商Transneft表示,在Druzhba管道中发现了新的石油污染。原油1907,早盘开盘强势反弹,最高冲至445出现阻力震荡回落,午后延续弱势下滑,尾盘小幅收回,日内收长上影阳线,早评已提示过,不能突破445点则反弹结束将再次回落,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密切关注下跌动能是否衰竭,回踩确认支撑后,还有机会上冲。

  【PTA】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上方关注5750压力位

  5月底整个产业链的利润压缩到极致,无论是PX环节、PTA环节还是聚酯环节。5月底至今终端织造厂逢低大量买入涤丝原料,主要是投机性备货。织造厂的坯布库存已经上升到43天近几年高位,订单销售一直较差。聚酯工厂的聚酯库存下降,主要是转移到了织造厂。PTA1909,上周五白盘承压一路震荡下滑,日内收长上影阴线,短线调整仍旧属于上涨行情中的强势调整,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上方关注5750压力位。

  【甲醇】短线支撑2360附近 回踩确认支撑轻仓试多

  甲醇1909,上周五期价开盘小幅上行遇阻震荡回落,盘中小幅跳水,午后止跌横盘整理,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多头趋势,短线支撑2360附近,回踩确认支撑轻仓试多。 

  农副产品

  【豆粕】短线保持震荡格局区间内参与

  因持续降雨将限制美豆播种,令大豆种植面积下降的可能性提高。6月末前CBOT大豆11 月价格将会围绕天气、美豆种植进度进行交易,预计走势将偏强,有可能冲击970美分/蒲氏耳。目前盘面榨利基本在成本附近,因此CBOT大豆价格强势将有力的推动国内豆粕期货价格上涨。国内库存方面,近期豆粕需求走弱而大豆到港预估增加,二者叠加将导致 6-9 月份国内大豆、豆粕库存逐步累积。豆粕1909,上周五白盘承压震荡回落,夜盘低开震荡反弹,技术上看日线,上方压力趋势重,下方又面临支撑,操作上,短线保持震荡格局,区间内参与(2800-3000)。

  【鸡蛋】多单减仓持有 下方关注4390附近支撑

  冷库仍在存蛋中,有一定程度抢货,中蛋价格坚挺。目前产业链库存虽并不高,但由于消费淡季叠加天气因素,6月可能现货有一次小幅回调,然后进入78月季节性旺季。由于上半年疯狂上鸡正逐步开产,而鸡龄年轻化明显,未来几个月开产远高于淘汰量,鸡蛋供应或持续快速释放,单从鸡蛋产业看,中秋旺季需求高位回落后蛋价或有较大幅度回落,9月蛋价难太高。鸡蛋1909,上周五期价高开略微上冲后一路震荡下行,午后跌幅加深,最低下探4416止跌震荡盘整,日内收中阴,预计震荡调整后继续上冲,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下方关注4390附近支撑。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25周,美豆11合约涨0.54%收928.6美分/蒲,美11号原糖10月合约跌3.41%收12.48...

06月24日 08:46

6月24日螺纹焦炭焦煤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主力1910rb今日会高开于3890,会在3860-...

06月24日 08:46

...

06月24日 08:46

螺纹 周末螺纹早盘低探3795一线洗多后,期价震荡上扬,在短时创出新高后,遭遇铁矿石大幅回调洗多;主...

06月24日 08:46

期货的主要功能是“套期保值”与“价格发现”,其“价格发现的功能”使其本身具备炒作属性,相比现货...

06月24日 08:38

沪铜1908 日内46350-465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6500-46800-47...

06月24日 08:32

【股指IF1907】短期注意回调长期维持震荡偏多 股指IF1907周五高开微跌收盘,K线走势震荡微...

06月24日 08:31

猎鹰解期:真正让交易者在市场残酷的行情里胜出的是什么? 技术和复杂的预测方法可以帮你了解市场的趋势...

06月23日 22:53

以前在公司曾有一段时间,每周有一个游戏环节:周五收盘复盘后,大家分别预测下周涨跌幅最大的机会。获胜是...

06月23日 22:53

谁还记得基本面分析曾经是唯一真实的或合理的交易决定方法?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只有少数人用技术分析,当...

06月23日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