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6月5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06-05 08:59: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弱势调整 暂时观望 

  中国海关:4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1,65.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6.8%;1-4月累计进口724.3万吨,同比增加16.7%。中国 4 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41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8.3%;1-4月累计进口159万吨,同比减少5.3%。4月精炼铜进口量为 294,705 吨,同比减少7.4%,1-4月累计进口1,134,046吨,同比下降3.2%。智利国家铜业公司旗下Chuquicamata矿工会工人或举行罢工。智利4月铜产量增长2.3%至462,046 吨。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铜产量同比下降18%。沪铜1907,昨日期价弱势调整,多空表现谨慎,成交量继续萎缩,表明观望气氛浓厚,盈利空单已全部止盈,操作上,激进者关注1908合约短多机会。

  【沪锌】下方关注20000整数关口支撑位

  精锌矿因受澳大利亚运输影响,进口量减少1/3,国内短期供需紧平衡,5-6月料的回补;精工费持续较高水平,精炼锌国内突破加速,供应逐月环比快速恢复。湖南株冶产量明显提升,三立全面恢复,轩华、汉中、白银均有所恢复,其他因检修等原因减产企业预期集中于5-8月集中释放。精锌消费快速恢复,受地产、汽车、五金等板块拖累同比去年仍有不及。但轨交、铁塔、基建的消费不错。沪锌1906,昨日早盘微幅反弹后震荡下探,午后止跌回升,日内收长下影阴线,下方20000整数关口存在较强支撑,在这里可能会有一定企稳的迹象,操作上,短空注意止盈,激进者下探遇支撑轻仓试多。

  【沪铝】13900-14500 区间震荡 高抛低吸 

  海德鲁Alunorte氧化铝厂和Albras铝厂预期将开始复产,缓和海外氧化铝中远期紧平衡预期;国内氧化铝价格大涨刺激大量产能开始复产,供给缺口预期缩窄。沪铝1907,昨日白盘依然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态势,尾盘小幅度跳水,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夜盘震荡回升,预计短期在13900-14500区间震荡,操作上,轻仓高抛低吸。

  黑金品种

  【焦炭】是否持续上攻待观察 空单减仓持有

  焦炭供给端暂时仍无明显缩减,现货利润已至中性,钢厂限产暂不及预期,钢厂开工继续回升,港口库存仍在高位,环保力度及焦化去产能所仍停留在预期,钢厂利润受压下,短期利润继续扩张承压,大幅调整后或跟随钢价震荡,节奏上关注基差走势、山西地区环保力度、唐山钢厂限产情况。焦炭1909,连跌六天收六阴后,昨日终于暂时企稳反弹,且日内收出一根缩量小阳线,夜盘高开回落,目前位置看是否持续上攻待观察,操作上,空单注意减仓,下方支撑在60日线附近。

  【螺纹】缩量反弹 不能突破3780点则反弹结束

  上海市有关部门获悉,相关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尚在研究阶段。日前,广东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提到逐步放宽广州、深圳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随后,广深两市增加今明两年中小客车车牌指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8%,保持在52%以上的扩张区间运行。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显示中国制造业保持温和扩张态势。螺纹1910,昨日早盘开盘快速下跌创新低后迅速回升,午后延续震荡走反弹,日内收长下影小阳线,夜盘冲高回落,缩量反弹,人气不足,持续性不强,不能突破3780点则反弹结束,将再次下探,3610仍是调整目标。

  【热卷】中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反弹关注做空机会

  热卷1910,昨日早盘开盘直线跳水,最低下杀至3557遇短线支撑震荡反弹,日内收缩量小阳线,短暂反弹只是技术性反抽,反弹不过3635继续下跌,技术上看日线,上方压力明显,操作上,反弹关注做空机会。

  能源化工

  【橡胶】短期向上驱动仍强下方关注40日线支撑

  橡胶产区干旱叠加前期混合胶因素支撑短期胶价,但市场整体库存依然较大,并且近期库存下降缓慢,市场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橡胶1909,昨日期货价向下试探40日遇支撑震荡反弹,日内收长下影阴线,夜盘震荡上涨,短期向上驱动仍强,下方关注40日线支撑,操作上,40日线之上多单继续持有,若有效击穿多单暂时离场。

  【原油】下方极限支撑在400.0附近

  巴西政府:巴西5月出口原油486万吨,4月为703万吨;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5月份原油产量较去年10月减少31.7万桶/日;OPEC5月原油产量维持在3026万桶/日。原油1907,昨日白盘继续下杀出新低,尾盘微幅回升,日内最终收长下影阴线,夜盘弱势反弹,下方极限支撑在400.0附近,极限位置必有更大反弹,需密切观察下跌动能是否衰竭,操作上,盈利空单注意减仓,切莫忘记谨防背离过大走反弹。 

  【PTA】等待反弹加仓空单的机会

  5月份提前进入需求淡季,坯布库存处于近几年同期高位,目前聚酯库存逐步上升,聚酯开工率开始下降。因此,PX利润和PTA利润预计维持低位震荡。PTA1909,昨日期价做空热情降温,全天维持低位弱势调整,日内收阴,夜盘继续震荡整理,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等待反弹加仓空单的机会。

  【甲醇】短期仍未出现止跌信号 是否持续反弹待观察

  甲醇1909,昨日期价全天呈现超跌反弹走势,日内收长下影阳线,反弹视为大跌后的弱势调整,短期仍未出现止跌信号,是否持续反弹待观察,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谨慎,盈利空单减仓持有,建议关注22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

  农副产品

  【豆粕】行情整体走势继续看涨 持多做多

  巴西丰产且美豆库存庞大,压制美豆价格,但新作播种进度偏慢导致美豆大涨。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但豆粕库存仍处在低位,变化不大,6月美国天气主导的美豆和美玉米播种进度是影响美豆的主要因素,国内豆粕跟随运行为主。豆粕1909,昨日早盘一直震荡攀升,午后出现回落,回吐部分涨幅,日内收长上影阳线,行情整体走势继续看涨,操作上,多单减仓继续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上方关注3100短线压力位。

  【菜油】维持高位区间内震荡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昨日期价依然维持高位区间内震荡,日内收长上影阳线,显示一定的下跌抵抗,操作上,暂时观望。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

06月05日 08:56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低探3690一线进一步洗多后,期价开始震荡走强,尾盘上翘报收带脚阳线,市场惶恐情...

06月05日 08:48

螺纹1910 技术分析 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周线具备...

06月05日 08:39

沪铜1907 日内46810-4701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6800-46400-46...

06月05日 08:39

4日,美豆07合约涨0.34%收880.0美分/蒲,美11号原糖07月合约涨1.97%收12.44美...

06月05日 08:39

6月5日螺纹焦炭焦煤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主力1910rb今日会开于3745,会在3725-37...

06月05日 08:27

周二商品分化震荡黑色止跌,夜盘金属反弹原油美豆震荡。青石昨日提示清仓黑色空单夜盘观望,经过一定调整回...

06月05日 08:21

周二期指盘中顺利回踩提示下探目标,目前逐步进入拐头下行阶段,还需观察中期低点支撑回踩表现,维持沽空延...

06月05日 08:16

姜涞看盘:06-05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美原油仍是回落中,但昨日国内商品行情...

06月05日 08:15

昨日提示大家关注豆粕和白糖,今天豆粕最高差6个点涨停,白糖也选择了向上突破,挺美,我在豆粕回落至30...

06月04日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