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原油遭疯狂抛售后该投行依然看涨 布油或还能再涨28%

2019-06-05 08:17: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在油价上周连续暴跌,创下半年来最大月度跌幅后,市场参与者对油价普遍比较悲观。截至5月28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原油投机性净多头仓位上周大减39460手至438938手,连续第7周回落。

  上周油价暴跌的同时,对冲基金也在大手笔地抛售手中的原油期货和期权合约。在截至5月28日的一周内,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抛售了1.22亿桶原油期货和期权,这是自2018年10月以来抛售最猛烈的一周。

  其中包括4100万桶布伦特原油、3800万桶WTI原油、1100万桶美国汽油、1200万桶美国取暖油以及2000万桶欧洲汽油。自4月23日以来,对冲基金在5周内抛售了1.86亿桶原油期货和期权,这些对冲基金经理们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和石油消费增长可能放缓。

  在对冲基金疯狂抛售的同时,花旗却对油价非常乐观。该投行表示,市场应该忘记全球经济增长的悲观情绪对油价的影响,它依然坚持3个月内布伦特原油价格涨至78美元/桶的目标。

  花旗的预期意味着布油价格要在目前的基础上再涨28%。包括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埃德·莫尔斯(Ed Morse)在内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供应风险、美国夏季用油需求上升、以及实体市场吃紧是该投行保持对原油乐观的部分原因。

  莫尔斯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写道,在全球贸易紧张情绪的影响下,自5月份以来,全球经济形势明显恶化,影响了市场对原油需求的预期。他认为,这种悲观情绪掩盖了明显看涨的石油市场基本面。

  花旗表示,由于2018年末油价暴跌的情景仍清晰地印在生产商的脑海中,以及沙特承诺减少石油库存,夏季这几个月的产量不太可能迅速增加。此外,该投行还表示,随着布伦特原油期货远期价格的提高,消费者可能会在当下加大购买量,以锁定更低的价格。

  至于令对冲基金们担忧的全球经济放缓问题,花旗则在报告中表示,央行们会采取对应的措施来应对经济放缓。

      另外,一系列技术指标也支持了花旗的乐观。布伦特原油14天相对强势指标(RSI)已跌至23附近,远低于30点关口,这表明该指数已经超卖。此外,布油也突破了其较低的布林通道,这是油价反弹即将到来的迹象。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近期,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原油市场的行情恶化。业内监测机构预计,后期原油或仍呈震荡下滑走势,6月...

06月05日 08:11

  昨天日盘,国内原油期货开盘即跳空,开启暴跌模式,而且跌停了,死死封在跌停板上。至于理由,那是五花...

06月04日 22:15

  瑞银周二将对未来6个月的油价预估下调5美元,至70美元/桶。将对未来12个月的油价预估下调3美元...

06月04日 20:00

  油价周二(6月4日)下跌,经济放缓开始打击到能源需求,但沙特表示,OPEC 产油国继续致力于减削...

06月04日 19:59

昨日国际油价惊险上演倒“V”行情,布油最终更是收跌1.39%,颓势尽显。不少市场分析都认为,市场对国...

06月04日 14:37

自从美国对伊朗实行制裁以来,伊拉克抢占油市的勃勃雄心就被完全激发了出来,近段时间已经多次表达过愿意接...

06月04日 14:3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6月04日 14:1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6月04日 14:12

  隔夜原油价格下跌,股市大跌令原油期货承压。对冲基金经理近期加大了能源资产的抛售力度。但沙特油长暗...

06月04日 11:09

昨天日盘,国内原油期货开盘即跳空,开启暴跌模式,而且跌停了,死死封在跌停板上。至于理由,那是五花八门...

06月04日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