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读行情 | 被忽视的鸡蛋:菜市场涨1毛,期货市场涨100点

2019-05-29 14:16: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读行情

  今日鸡蛋放量大涨,一根大阳线,使得之前的慢牛上涨看起来像震动整理。借着今日的火热,跟大家谈谈常被忽略的鸡蛋。

  4月份,鸡蛋期货大涨,鸡蛋1905合约,上涨372点,涨幅10.87%,1909合约,上涨247点,涨幅6.09%,月线几乎没有下影线。我一直在统计鸡蛋行情,之前的结论也显示4月上涨概率大,这无关基本面和技术分析,今天跟大家分享统计结论。假期无事,也想跟大家说说前因后果。

  “期货”的“期”字,说的是时间因素,我曾花了太长时间才意识到这一点。在这之前,我专注于图表,信奉越简单越有效。技术分析中的时间周期部分、波浪理论等凡涉及长时间预测的都被我归为玄学范畴,早早摒弃。

  后来看到拉里·威廉斯的《短线交易秘诀》,书中第2章是“价格与时间周期的问题”,读完后我在结尾空白处写了:“这一章还是很扯蛋!”

  虽然不认同他的结论,但是他利用程序测试的思路还是给我启发。那时候在期货交易过程中,我隐约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最明显的就是鸡蛋,行情通常在月初启动。我开始思考周期性,等我明白时间背后的逻辑,我也能接受部分“玄学”了,虽然走了一大段弯路。

  我参照拉里·威廉斯的方法,分别以月、半个月为周期,用程序测试鸡蛋价格走势,时间参数为月初、月中和月末,逐月测试多单和空单,选出盈利大、回撤小的测试报告,再把每年的相关月份数据对照,鸡蛋期货价格走势周期性呼之欲出。我又结合农历春节和中秋节时间点,逐年统计了节日前后价格走势,结果也很明显。

  上涨概率大:4月、6月下半月;

  下跌概率大:1月上半月、8月下半月、12月下半月;

  春节前一个半月至前半个月间下跌概率大,春节后一个半月至两个半月间上涨概率大;中秋节前一个半月至前半个月间下跌概率大,中秋节后周期性不明显。

  鸡蛋这个品种容易让人忽视,但其价格的周期性和波动性都很明显,先说波动性,正常年份鸡蛋期货年内低点3块钱左右,高点4块5左右,波幅高达50%,菜市场变动1毛钱,期货市场涨跌100点,有较大的操作空间。周期性明显主要由两方面造成,第一,鸡蛋属于鲜活农产品,保质期短,当期必须消费掉;第二,传统节日、学生开学等集中需求明显。(特殊年份受疫情、饲料价格、天气等影响十分明显,在此不做考虑)

  事后觉得不可思议,在周期性这样明显的问题上,怎么如此后知后觉。农产品的周期性可以简单理解为春种秋收,工业品呢,其他商品呢?我提前挖个坑,以后要写一写期货各品种相互间的关联。也正是商品间相互关联,使得各品种都存在周期性,并且各品种的周期有相关性。

  在交易中,加上时间,四维空间出现了!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沪铜1907 下午47210-4731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7200-47000-46...

05月29日 11:14

猎鹰解期:沪锌分批进场空单思路 沪锌1907合约压力重重回落需求,冲高20580-20700...

05月29日 10:56

今日复盘,找了些机会供大家参考,请结合自己的交易系统,选择适合自己的去交易。其实这些并不是特别好的机...

05月29日 10:49

海浪期货:2019年05月29日中盘观点。铜1907合约:价格在47350之上做多单,47000之下...

05月29日 10:49

【猎鹰解期今日提示螺纹1910分批多单】 螺纹钢1910合约,强势犹存调整蓄势,回调3810...

05月29日 10:33

盛匡义:5.29商品期货操作建议,焦炭原油暴涨暴跌为哪般 做投资就是赢了舒心,输了堵心,面对上周的...

05月29日 10:06

马金斋 5月29日股指期货观点与策略一、观点:上个交易日,欧洲主要股指较弱,美国主要股指跌幅较大,美...

05月29日 09:21

海浪期货:2019年05月29日早盘观点。铜1907合约:价格在47350之上做多单,47000之下...

05月29日 09:03

猎鹰解期:期货市场中最忌讳的就是让情绪影响交易,但很多人却又很难避免这一点,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频...

05月29日 09:03

第一多头苹果在周末总理济南街头询问民生问题的时候,被首当其冲的提了出来,苹果多头立马有了“君叫臣死臣...

05月29日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