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5月14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05-14 09:27: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商品指数昨日日内收下影阴线,整体波动不大,早晨开盘快速下行,之后收复跌幅,整体近期震荡下跌走势不变。化工板块,日内收阴,延续震荡下跌的走势,后续行情继续看震荡下行;黑链指数,日内行情收阴跌,破上周尾段行情震荡区间,有承压回落迹象,后续操作空单为主;有色板块,日内行情收小阴线,整体震荡下跌走势不变;农产品,日内收下影阳线,整体震荡上行走势不变;贵金属,日内行情再收阳线,且创出新高,延续上涨走势,后续继续看涨。 

  商品整体反复,板块品种分化,区别对待,不追涨杀跌,耐心等待好的操作机会。 

  今日之星 

  甲醇1909,日内行情收阴,此前连续反弹到达压力位后行情转空,延续趋势空头走势,后市行情继续看空,操作上,反弹遇阻参与空单,仍有新低。 

  有色金属 

  【沪铜】盘中承压即可参与空单 等待新低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今年第一季度产量为37.09万吨,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 27%,同比也下降17%。这是Codelco2008 年以来最低水平,今年年初的暴雨导致运输道路中断,再加上矿井老化问题致使第一季度铜产量全线下降。中国4月进口未锻轧铜及铜材40.5万吨,环比增3.58%,同比减少8.37%。2019年1-4月中国累计进口未锻轧铜及铜材 158.5万吨,累计同比减少5.26%,减幅进一步扩大。沪铜1906,日内行情收阴,夜盘低开下行,延续震荡下跌走势,后市以空单思路为主,操作上,盘中承压即可参与空单,等待新低。 

  【沪锌】盘中承压参与空单 后续会有新低 

  5月锌精矿加工费持续高位,四月生产瓶颈突破速度明显加快,湖南株冶产量明显提升,三立全面恢复,轩华、汉中、白银均有所恢复,其他因检修等原因减产企业预期集中于5-8月集中释放。消费端,下游快速恢复,整体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沪锌1906,日内行情收小阴线,夜盘低开下行,再创新低,整体震荡下跌走势不变,后市操作继续空单为主的思路,操作上,盘中承压参与空单,后续会有新低。 

  【沪镍】耐心等待行情反弹结束后再参与空单 

  中国国际环球商品市场策略主管傅晓女士表示从长期趋势来看,镍是所有基本金属中最为波动的。当前,印尼镍矿和电动汽车电池为镍价的主要影响因素。截止今年三月,印尼有约2493万镍矿石出口配额尚未使用。这意味着印尼镍矿石供应过剩。沪镍1906,日内行情收十字星,短期行情震荡,整体仍偏空,后市操作需耐心等待行情反弹结束后再参与空单。 

  黑金品种   

  【螺纹】偏空以空单为主 遇阻做空 

  材库存产量数据公布,产量增量压力继续增加,钢厂库存及社会库存降幅较上一期明显放缓。现货市场价格有所松动。国际环境以及股市走势影响市场情绪,资金参与相对谨慎。螺纹1910,日内行情收阴,整体形态上呈现转弱,短线关注3650附近支撑,操作上,偏空以空单为主,遇阻做空,等待行情开启下跌走势。 

  【焦炭】行情反弹再次遇阻后参与空单 

  焦煤方面,受焦炭上涨焦企盈利回升带动,近期焦煤需求良好,煤矿库存保持低位,短期仍以稳中偏强运行为主。目前来看,由于钢厂开工率近期上升较快,煤焦供需结构再次偏紧,价格有继续走高的可能,后期仍需密切关注河北及山西的环保政策和执行情况,以便及时对煤焦供需关系变化进行评估。焦炭1909,日内行情收阴,形态上看此前强势多头结束,开始转弱,后续可以关注空单操作机会,操作上,行情反弹再次遇阻后参与空单,等待回落中的新低。 

  【热卷】以空单为主 反弹遇阻做空 

  热卷1910,日内行情收阴,且收破近期低点支撑,行情转弱,后市操作以空单为主,反弹遇阻做空,下跌将继续新低。 能源化工 

  【原油】企稳做 仍有新高 

  乌克兰管道运营商 Ukrtransnafta:已经恢复连接欧洲的石油管道运输;原油1906,日内行情收阳,如期运行,延续反弹走势,后市整体继续看涨,保持多单思路不变,操作上,企稳做多,仍有新高。 

  【橡胶】思路上以偏强震荡行情对待 

  混合胶严查以及节前空头了结离场带动沪胶大幅反弹,但沪胶中长期基本面维持供应过剩格局,现货库存高位,目前产区新胶供应青黄不接,受利好带动沪胶短期偏强,但整体维持底部震荡格局。市场看涨情绪较浓,商家惜售手中库存,市场低价货源有限。橡胶1909,日内行情收下影阳线,走势偏强,夜盘冲高回落,短线区间整理,思路上以偏强震荡行情对待,操作上,企稳参与多单。 

  【PTA】横盘承压即可参与空单 

  PTA在宏观情绪及基本面影响下震荡为主。一方面。期现货市场走势分化,现货市场因供应商持续回购导致价格小幅上涨,现货流动性有所收紧。但另一方面,下游需求表现不佳。聚酯装置存在检修,且江浙地区涤纶长丝市场成交仍显一般,主流厂家市场平均产销集中在60-80%左右。PTA1909,日内行情收阴,跌破近期支撑,后市行情继续看跌,操作上,横盘承压即可参与空单,后续仍有新低。 

  【甲醇】反弹遇阻参与空单 

  甲醇1909,日内行情收阴,此前连续反弹到达压力位后行情转空,延续趋势空头走势,后市行情继续看空,操作上,反弹遇阻参与空单,仍有新低。 

  农副产品  

  【豆粕】调整结束后再参与多单 

  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豆粕成交不佳,下游提货速度减慢,基本面压力较大,但豆油价格下行,油厂挺粕销售情绪浓,豆粕抗跌性强。豆粕1909日内行情收上影十字星,整体反弹走势不变,但短期仍需要进行整理,操作上,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后再参与多单。 

  【菜油】后市行情如向下破位或者再次冲高遇阻均可参与空单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日内行情收十字星,连续反弹到达压力位附近,后市行情如向下破位或者再次冲高遇阻均可参与空单,等待反弹结束后的下跌行情。 

  【豆油】建议观望 

  豆油1909,日内行情收十字星,此前行情反弹压力位后进行调整,暂不能判断后市转空或者调整后继续上行,建议观望。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具体操作建议如下:SC1906:反弹至495一线趋势空单,上破496止损RB1910:反弹至3685...

05月14日 09:14

沪铜1907 日内48110-4841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8100-47700-47...

05月14日 08:53

昨日螺纹震荡走低,今天期价低探短线空单考虑减仓 螺纹 昨日螺纹开盘后震荡低探,盘中虽有反复,最终...

05月14日 08:53

5月14日螺纹焦炭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主力1910rb夜盘会开于3675,会在3650-371...

05月14日 08:53

13日,美豆07合约跌0.54%收803.4美分/蒲,美11号原糖07月合约涨0.60%收11.81...

05月14日 08:37

周一商品至夜盘多数冲高回落涨跌震荡剧烈,外盘金属原油回落下跌。青石昨日提示清仓焦炭至夜盘留仓动力煤及...

05月14日 08:23

上周交易回顾,上周我们关注的重点仍是黑色为主,其中螺纹钢由于震荡盘整行情,盘中仅参与短线,焦炭作为重...

05月14日 08:15

周一期指延续跌势震荡低走,受全球股市集体回落打压,预计早盘还有低开杀跌实现,可以观察上周五低点回踩表...

05月14日 08:15

姜涞看盘:05-14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美原油延续在低位反复,国内商品也出现...

05月14日 08:15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走弱,沪指险守29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

05月13日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