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5月13日期货操作策略

2019-05-10 17:05:10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商品指数日内收小阳线,行情整体继续窄幅波动,运行调整行情。化工板块,日内收上影小阳线,行情早晨快速冲高后回落,整体依然是震荡走势;黑链指数,日内收下影小阳,铁矿石带动下,板块指数上行,整体为偏强震荡;有色板块,日内收上下影阳线,整体震荡下跌走势不变;农产品,日内收下影阴线,波段震荡上行走势不变;贵金属,日内收长上影K线,显示行情上行受阻,但要注意消息面推升贵金属行情。 

  下一交易日之星 甲醇1909,日内行情收上影小阳线,行情反弹中遇阻回落,日内高点不过的情况下,后续看反弹结束行情回归下行,操作上,防守日内高点上方参与空单。 

  有色金属 

  【沪铜】关注反弹高度 反弹遇阻做空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今年第一季度产量为37.09万吨,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 27%同比也下降17%。这是Codelco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今年年初的暴雨导致运输道路中断,再加上矿井老化问题致使第一季度铜产量全线下降。中国4月进口未锻轧铜及铜材 40.5万吨,环比增3.58%,同比减少8.37%。2019年1-4月中国累计进口未锻轧铜及铜材158.5万吨,累计同比减少5.26%,减幅进一步扩大。沪铜1906,日内行情收上影阳线,行情企稳后反弹回落,但并未改变整体震荡下行走势,后续操作维持空单为主的操作思路,反弹遇阻做空。 

  【沪锌】维持空头为主的思路 反弹遇阻做空 

  目前整体库存仍偏低,因而使现货受到支撑,锌矿加工费回升较快,锌矿供应逐渐向好,但冶炼厂开工率确没有明显提升,锌锭产量受限,导致库存持续低位运行,预计二季度后期冶炼产能才会陆续释放,政府加大基建投资,但下游需求一般,短期沪锌偏弱震荡,中期锌矿供应增加及冶炼产能释放预期仍存。沪锌1906,日内行情收上影小阳,行情反弹遇阻回落,整体震荡下跌走势不变,操作上,维持空头为主的思路,反弹遇阻做空,还有新低。 

  【沪镍】关注多单机会 站上压力位可以跟进多单 

  中国国际环球商品市场策略主管傅晓女士表示从长期趋势来看,镍是所有基本金属中最为波动的。当前,印尼镍矿和电动汽车电池为镍价的主要影响因素。截止今年三月,印尼有约2493万镍矿石出口配额尚未使用。这意味着印尼镍矿石供应过剩。沪镍1906,日内行情收阳,一举收复短期内的震荡区间,后市行情如继续上行可以跟进,操作上,盘中关注多单机会,站上压力位可以跟进多单。 

  黑金品种   

  【螺纹】区间内高抛低吸

  材库存产量数据公布,产量增量压力继续增加,钢厂库存及社会库存降幅较上一期明显放缓。现货市场价格有所松动。国际环境以及股市走势影响市场情绪,资金参与相对谨慎。螺纹1910,日内行情收小阳线,行情在宽幅震荡区间底部附近获得支撑后开始小幅反弹。整体宽幅震荡整理走势不变,操作上,区间内高抛低吸。

  【焦炭】等待行情新高

  近期焦企出货、订单状况良好,库存有所下降,看涨心态较浓。目前看河北钢厂限产执行力度不如预期,加之山西环保风声再起,对焦炭价格形成明显支撑,不排除现货再次提涨的可能,期价短期上涨过快有回调风险,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激进者可轻仓试多,后期需密切关注河北钢厂限产执行力度是否加大以及山西是否出台实质性限产政策。焦炭1909,日内行情再收阳线,新高延续涨势,维持多单为主的操作思路,操作上,短线企稳即可参与多单,等待行情新高。

  【热卷】区间内高抛低吸 

  热卷1910,日内行情收小阳线,行情在宽幅震荡区间低点获得支撑后开始小幅反弹,整体宽幅震荡整理走势不变,操作上,区间内高抛低吸。 

  能源化工 

  【原油】企稳即可参与多单 会有反弹新高 

  美国原油库存激增叠加钻井平台数量开始回升,使得油价遭受压力下挫,而美国就业数据强劲,美元汇率下跌支撑了市场气氛,油价在尾盘有所反弹。最新就业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上升,失业率降至1969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原油1906,日内行情收上影小阳线,行情整理中走强,后续看继续反弹,操作上,以多单为主,企稳即可参与多单,会有反弹新高。 

  【橡胶】先看日内区间内震荡 后续突破方向再跟进

  混合胶严查以及节前空头了结离场带动沪胶大幅反弹,但沪胶中长期基本面维持供应过剩格局,现货库存高位,目前产区新胶供应青黄不接,受利好带动沪胶短期偏强,但整体维持底部震荡格局。市场看涨情绪较浓,商家惜售手中库存,市场低价货源有限。橡胶1909,日内收长上下影十字星,行情进行大幅震荡,下一交易日操作上,先看日内区间内震荡,后续突破方向再跟进。

  【PTA】短线低吸高抛 突破可以留单 

  PTA在宏观情绪及基本面影响下震荡为主。一方面。期现货市场走势分化,现货市场因供应商持续回购导致价格小幅上涨,现货流动性有所收紧。但另一方面,下游需求表现不佳。聚酯装置存在检修,且江浙地区涤纶长丝市场成交仍显一般,主流厂家市场平均产销集中在60-80%左右。PTA1909,日内行情收上影小阳线,行情继续进行小区间内的震荡整理,操作上,短线先看5810-5950内的区间震荡,高抛低吸。 

  【甲醇】盘中企稳参与多单 等待反弹新高 

  甲醇1909,日内行情收上影小阳线,行情反弹中遇阻回落,日内高点不过的情况下,后续看反弹结束行情回归下行,操作上,防守日内高点上方参与空单。 

  农副产品  

  【豆粕】建议企稳参与多单 

  4月份国内豆粕走货量环比增加5.16%,同比增加6.93%,前期对于豆粕消费过度的悲观预期需要修正。而5月份大豆到港量下调至720万吨,从月度平衡表上来看,5月和6月国内豆粕及大豆库存依然会维持在相对低位,因此油厂综合榨利有走高的空间。豆粕1909,日内收上下影中阴线,行情短线多空剧烈反复,此前大幅拉升格局并未打破,后续企稳将继续涨势,操作上,建议企稳参与多单。 

  【菜油】持多做多 反弹还有新高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日内行情收长下影小阴线,行情回落获得支撑后收复跌幅,整体震荡上行走势不变,操作上企稳可以参与多单。 

  【豆油】有多单的遇阻减仓 

  豆油1909,日内行情收下影阴线,行情经过连续反弹到达压力后可能重回空头走势,后续行情不突破昨天高点情况下看继续下跌,操作上,以空单为主,盘中遇阻做空。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期货:螺纹钢1910周五下探后拉起,收3746(涨9),总减仓3.8万余手,成交量降低。前二十名资金...

05月10日 17:05

燃油冲高回落有望下行 【基本面】今日燃油冲高回落70多点报收2820小阳线行情,昨天燃油蓄势调整5...

05月10日 16:52

股指反弹布局好时机 基本面:今日股指反弹70多点报收3711小阳线走势,昨天股指延续弱势下跌90点...

05月10日 16:52

螺纹钢强势犹存多单获利 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强势犹存震荡上行40点左右报收3746阳线走势,昨天螺...

05月10日 16:52

沪锌剧烈调整稳健布局 行情分析:今日沪锌剧烈波动冲高回落300多点报收21100小阳线走势,昨天沪...

05月10日 16:52

豆粕冲高回落巨震 基本面:今日豆粕冲高回落2658下行几十点报收80点2658阴线走势,昨天豆粕发...

05月10日 16:52

PTA调整蓄势有望下行 基本面:今日pta调整蓄势70多点回落报收5890小阳线走势,昨天pta再...

05月10日 16:52

焦炭走强上攻行情 基本面:今日焦炭震荡走强上行报收2166阳线走势,昨天焦炭震荡上行近30点小幅回...

05月10日 16:52

甲醇剧烈波动行情 基本面:今日甲醇剧烈波动冲高回落30多点报收2456小阳线行情,昨天甲醇高位承压小...

05月10日 16:51

商道论市 卷螺有望大幅拉升,郑煤600建多机会 【黑色】螺纹强势看涨,回落参照3735线多单建仓,上...

05月10日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