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震荡勿追单,螺纹大增仓意欲何为

2019-04-15 17:10: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专栏

  



  市场概况:

  周一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农产品、黑色系涨幅居前,白糖涨超3%,焦炭涨超2%,热卷、螺纹钢、焦煤、豆二、菜粕、郑棉、玉米涨超1%;有色金属微涨;能化品、贵金属普遍回落,甲醇跌超1%,原油、沥青、沪金跌近1%。资金方面流入前三:郑棉6.37亿,螺纹5.49亿,铁矿3.72亿;资金流出前三:焦炭4.99亿,原油1.27亿,郑煤8046万。今日农产品棉花获得不少的资金关注,也上涨了靠前,黑色小依旧是分化严重,螺纹铁矿资金青睐,但是焦炭流出不少,多注意资金的推动。

  消息面汇总:

  1:临汾非采暖季差异化管控下达,钢铁行业差异化限产30-50%:对冲研投讯,自2019年4月15日起,新兴钢铁南疆,北疆建材销售结算基础价格,统一上调50元/吨。

  2:对冲研投讯,据山西潞宝集团消息,因近期销售趋势出现明显好转,合同签订量大幅上升,公司焦炭库存已接近零库存,汽运车辆排队等货,火车也因无库存不能及时完成装车,综合当前成本变化,焦化企业已经出现亏损,为了促进煤焦钢市场良性发展,达到互惠互利,实现双赢,我公司会议研究决定自即日起上调冶金焦炭价格100元/吨。

  3:对冲研投讯,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在近日的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现场会上表示,煤矿企业要推广实施“取消夜班”做法,逐步改变煤矿井下员工“一天三班倒、24小时连轴转”的传统作业模式。

  4:对冲研投讯,据中国新闻网,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该部近日印发《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钢铁企业煤气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定于2019年4月至11月在全国开展钢铁企业煤气安全专项治理。


  5对冲研投讯,据钢银统计,截4月15日,本周钢铁总库存量:936.7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68.79万吨(-6.84%)。包含38个城市,共计148个仓库。

  6: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实施区域差别化环境准入的指导意见》明确,石家庄、保定等8市为大气传输通道一级红线区,禁止新建和扩建钢铁、火电、水泥等10大工业项目。

  前瞻预警

  ①今晚20:30关注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②明天0点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月度大豆压榨报告

  ③明天4点USDA作物生长周报

  ④明日9:30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独家分析:

  
螺纹1910震荡上行,最高报3843,最低报3795,收盘3829,较上一交易日涨0.92%,今日主力合约前20名净持仓为净多113322手,主流持仓多单增幅大于空单,净多增加37954手。从市场了解到,近期库存持续下降,部分钢厂已经出现规格短缺情况,厂库前移钢厂定价较为坚挺,市场整体重心持续上移,贸易商心态谨慎乐观,可以依托小时图5日线继续看涨,终极目标3900上方。

  
焦炭1909高开高走,最高报2069.0,最低报2021.0,收盘2050.0,较上一交易日+2.07%,当日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量77261手,空头持仓量92036手,净空持仓量14775手,维持净空持仓,净空持仓量变化不大。近期焦企正在酝酿上涨,预计短期焦炭稳中偏涨,但是不要追涨,建议回踩跟进,下方关注2030-2035的支撑情况。

  


  沥青1906增仓缩量,期价收跌。当日期价收于3430,较上一交易日-0.92%,前二十名多头持仓195814,+2723;空头持仓163613,+7052。多空同增,净多减少近期国内沥青综合开工率仍低于近年同期水平,而国内沥青库存大幅上升,并高于近年同期水平,主要因下游需求尚未明显恢复。不过,进入二季度,下游道路施工陆续恢复,或带动沥青消费的增长。目前支撑是3400,阻力是3480-3500.暂时可以逢低做多为主。

  


  棉花1909增仓放量,今日期价攀升至16000关口上方;最高报16225,最低报15830,收盘16120,较上一交易日+1.67%,当日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294883手,+36548;空头持仓为381625手,+55978;净空持仓为86742手,-18473。目前国内棉花供需缺口存在,叠加下游终端需求转好,去库形势尚好,给予棉价继续上涨,技术面来看也是震荡上行,所以建议逢低参与多单为主,上方关注16300的压力情况。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如有转发请注明来处,否则按照侵权处理。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燃油疲软回落布局策略积极跟进 基本面:今日燃油行情冲高小幅回落报收2850附近,上周燃油震荡回落下...

04月15日 17:00

焦炭弱势蓄势短空布局系统策略 基本面:今日高位盘踞50点左右洗盘调整走势,上周焦炭弱势下跌30多点...

04月15日 17:00

纸浆冲高大跌推荐多单完美止盈 基本面:上周纸浆调整行情报收80点左右报收5426一带走势,经济增速...

04月15日 17:00

豆粕震荡下行提示空单获利验证 基本面:今日豆粕小区间震荡几十点行情调整蓄势,上周豆粕震荡下行10多...

04月15日 17:00

沪锌调整蓄势反弹做空布局时机 行情分析:今日沪锌高位盘踞反弹200多点洗盘调整走势,上周沪锌疲软下...

04月15日 17:00

股指冲高回落调整稳定再度布局 基本面:上周股指再度走强上涨90点回落报收4089一带大阳线,近期股...

04月15日 17:00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收涨,黑色系方面全线收涨,焦炭领涨;化工系除了橡胶和燃油小幅...

04月15日 17:00

期货:螺纹钢1910周一震荡上涨,收3829(涨35),总增仓15万余手,成交量降低。前二十名资金流...

04月15日 16:59

主力品种布局 【甲醇1909多空争夺破位下跌】【基本面】需求方面,3月中下旬开始,沿海地区外采型烯烃...

04月15日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