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海指南针:乙二醇、甲醇再创新低,螺纹压制焦炭涨幅

2019-03-28 17:09: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海指南针 专栏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继续弱势下跌,乙二醇持续新低,今天收跌4.18%,领跌三市,甲醇收跌逾3%,双粕、菜油、橡胶收跌逾2%,农产品和化工品跌幅较大,黑色系偏震荡分化,焦炭、热卷小幅收涨,螺纹、焦煤小幅收跌,有色金属方面沪锌继续强势收涨1.19%,其他有色金属偏弱震荡。今天整体盘面算是本周最弱,主力合约有15种商品跌幅逾1%。昨天提醒过乙二醇大跌不言底,今天跟着做空的朋友获利应该不菲。从目前趋势看,近期可以重点关注下农产品。另外乙二醇近期跌幅较大,现货贴水较高,做空的朋友控制下节奏。

  



  甲醇1905:现货方面根据有效消息伊朗、马来、阿曼等几套较为重要的装置均已经在慢慢恢复生产,而且今年伊朗又新增了一套230万吨的大型装置,后期货源会逐步销往中国,后期预计国外货源会持续冲击国内市场,同时也会冲掉国内春季检修的支撑预期。目前主要压力还是在沿海库存量,沿海库存地区仍然保持在100万吨得高位,对于多头来说,后期如果没有新的需求增量刺激或者供应端明显减少的情况下,多头可能会被一直压制。另外临近换合约季,1905号合约波幅可能会加大,大家操作的时候注意控制风险。

  


  技术面:今天今天收跌3.06%,居跌幅榜第二,日内增仓近12万手,1.36亿资金流入,空头量能放巨量,短期下方还是先关注前期低点2306的支撑,近期操作还是以短空为主操作区间2320--3400间偏空操作。

  


  焦炭1905:目前焦炭市场情绪依旧偏弱,暂稳定运行。随着二轮降价的基本结束,焦企利润已处于低位,部分有打压焦煤意愿,已放缓焦煤采购节奏。随着河北钢厂复产,焦炭需求上升,焦炭价格继续下跌难度很大。钢厂焦炭库存处中高位,焦炭采购需求一般,近日河北个别钢厂开始第三轮提降,遭到焦企强烈抵制。短期来看,焦炭市场仍偏悲观。

  


  技术面:焦炭今天偏强震荡,尾盘小幅收涨,小时图上五日均线向上交叉10日均线,短期空头排列被打乱,小时图上MACD多头量能有所放量,日线级别空头量能缩量,但是上方压力位较多,短期看反弹调整,上方还是关注2000的压力。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基本上到了快要切换合约的时候,最近很多人操作可能面临的是行情突变,涨的好好的突然跌了,跌的好好的突然...

03月28日 16:59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3月29日操作建议【稳健布局】 期货热门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原油震荡下行...

03月28日 16:55

【势赢观点】 螺纹1905—移仓换月 跟空尝试★★★★☆螺纹1910今日增仓12万手,1905减仓1...

03月28日 16:50

...

03月28日 16:50

周四商品期市近乎全线翻绿,其中乙二醇、甲醇、橡胶、豆粕、菜粕、菜油等跌幅较大。抓牛在手在周四盘中止盈...

03月28日 16:49

沪铜1905 晚间48750-4905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8750-48350-47...

03月28日 16:44

商道论市 卷螺继续建仓反弹空,郑煤596空 【黑色】螺纹下跌趋势将扩大,反弹参照压力3725线空单建...

03月28日 16:31

原油昨日晚间美国EIA数据显示,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280万桶,远超市场预期,同时美油产量维持创纪录...

03月28日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