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黑色系反弹而已本质弱势,化工农产品继续走弱

2019-03-28 16:59:0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专栏

  

基本上到了快要切换合约的时候,最近很多人操作可能面临的是行情突变,涨的好好的突然跌了,跌的好好的突然涨了,这些都是比较正常的,建议大家开始逐步切换合约,对于目前手上有套单的可以联系我尽早解决,以免被强制平仓。还有一点大家在操作的时候风控一定摆在第一位,如果做不好风控,其实不仅仅是当下的本金损失,连赚钱的机会可能都会错过。

  市场概况:

  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化工品、油脂油料领跌,尾盘跌幅加深,乙二醇跌超4%,刷新上市以来新低,多品种刷新阶段低点,甲醇跌超3%,橡胶、豆粕、菜粕、菜油跌超2%,原油、铁矿石等跌超1%;沪锌涨超1%,燃油涨近1%。资金方面流入前三:沪锌2.86亿,郑醇1.36亿,PP 4677万;资金流出前三:螺纹5.62亿,焦炭3.89亿,橡胶2.25亿。近期注意合约切换资金流向。

  消息面汇总:

  ①商务部:今天下午晚些时候美方代表团抵达北京,今晚双方将举行工作晚餐,明天双方将全天进行磋商。

  ②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化工品、油脂油料领跌,尾盘跌幅加深,乙二醇跌超4%,刷新上市以来新低,多品种刷新阶段低点。


  ③Mysteel钢材库存数据显示,本周螺纹社会库存环比降44.66,厂库降8.79,产量增8.41,整体数据偏空。

  ④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指出,该国米纳斯吉拉斯州又有3处淡水河谷矿坝随时可能决堤。

  前瞻预警:

  ①今晚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②明天中美双方将全天进行磋商。

  独家分析:

  
苹果1905仓减量,期价短期震荡为主;最高11419,最低报11354,收盘11374,较上一交易日+0.19%;当日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67198手,-259;空头持仓66582,-601;净空持仓略占据优势。清明节即将到来,当地冷库交易平稳,果农惜售挺价仍强烈,而货源供应量不大,主要提供给南方市场,成交以质论价,苹果需求预计小幅回升。后市来看,据新苹果上市仍需时日,供应面偏紧令囤货商对市场信心较为充足,市场高位挺价意愿强,但是替代品柑橘类货源庞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冲击苹果需求,市场走货一般,调货商采购谨慎,整体持稳为主。维持昨天看多策略。

  
螺纹1905冲高回落,最高报3734,最低报3676,收盘3690,较上一交易日跌0.67%,今日主力合约前20名净持仓为净空14938手,主流持仓多单减幅大于空单,净多转净空,建筑钢材现货报价整体平稳,尽管近期下游需求量逐渐释放,成交情况较前期有所好转,但整体交易氛围尚未十分活跃,和市场预期仍存在一定差距,今天的库存数据整体也是偏空的。螺纹区间震荡还没有打破,关注3680-3740.

  
焦炭1905小幅反弹,最高报1976.0,最低报1944.5,收盘1965.0,较上一交易日+0.18%,当日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量78842手,空头持仓量82890手,净空持仓量4048手,维持净空持仓,净空持仓量明显减少。钢厂焦炭库存处中高位,焦炭采购需求一般,近日河北个别钢厂开始第三轮提降,遭到焦企强烈抵制。短期来看,焦炭市场仍偏悲观。阻力位1970附近,下方支撑1940.

  


  甲醇1905增仓增量,期价下跌。当日期价收于2387,较上一交易日-3.09%,前二十名多头持仓494109,+45357;空头持仓604361,+58285。多空同增,净空增加。技术面来看上升趋势线破位之后连续下跌,基本面也是一些装置检修,整体还是弱势,晚上操作区间关注2437-2320,逢高做空为主。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如有转发请注明来处,否则按照侵权处理。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3月29日操作建议【稳健布局】 期货热门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原油震荡下行...

03月28日 16:55

【势赢观点】 螺纹1905—移仓换月 跟空尝试★★★★☆螺纹1910今日增仓12万手,1905减仓1...

03月28日 16:50

...

03月28日 16:50

周四商品期市近乎全线翻绿,其中乙二醇、甲醇、橡胶、豆粕、菜粕、菜油等跌幅较大。抓牛在手在周四盘中止盈...

03月28日 16:49

沪铜1905 晚间48750-4905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8750-48350-47...

03月28日 16:44

商道论市 卷螺继续建仓反弹空,郑煤596空 【黑色】螺纹下跌趋势将扩大,反弹参照压力3725线空单建...

03月28日 16:31

原油昨日晚间美国EIA数据显示,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280万桶,远超市场预期,同时美油产量维持创纪录...

03月28日 16:19

冉茂银:3月29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03月28日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