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郭昊论期:3月27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2019-03-27 08:18:0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郭昊论期

  3月27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螺纹:1905rb今日会开于3710,会在3690-3740之间运行。周二夜盘期螺小幅走高,收高8个点或0.22%,收于3708。

  周二螺纹钢现货市场情况,受期螺盘面盘整走弱影响,现货市场报价松动,商家心态继续弱化,整体成交一般,不过当前市场仍供需两旺,钢厂利润小幅收缩,现货价格难有深度下跌,短期弱势震荡。

  Mysteel发消息: 法院发布VALE尾矿坝禁令 Brucutu矿区未能按时开启,由于Brucutu矿区的精粉厂废料排至Sul尾矿坝,影响Brucutu矿区生产。因此,Brucutu矿区不能按此前计划重新运营。此前,VALE于3月21日发文称,Brucutu矿区可以在72小时后重启该矿区。这样看来,铁矿石期货还将偏强运行,对黑色或有一定影响。

  期螺连续下跌,期、现价差大幅扩张,期货贴水的扩大,而交割月临近,基差的修复可能有两个途径进行:其一是期螺向上修复,但当前盘面显示,期螺上行阻力不小,但下跌下方空间也不大;其二,就是现货下跌向期货靠拢,但当前供需两旺,四月初将是需求的高峰期,因此现货大幅下跌也不可能。综合衡量,期、现货靠拢的方式可能是期货选择向上靠拢,而现货选择向下靠拢的方式来缩小基差。简而言之,就是说期螺下行空间应该有限。

  今日1905rb操作建议:估计期螺1905会开在3710附近,上看3740短压力,下看3690的短支撑。今日可在回探3690获支撑时择低接短多,上抽374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二、焦炭:1905j今日会开在1970附近,会在1960-2000区间运行。周二夜盘期焦震荡整理,收低0.5个点或0.03%,收于1968。

  周二焦炭现货市场暂稳运行,市场情绪依旧偏弱,焦企多寄希望于河北钢厂复产焦炭需求上升。主流钢厂近期库存稳步增加,现已处于偏高位,部分钢厂适当控制到货;多数钢厂认为焦炭还有一定下跌空间,但却比较谨慎,河北个别钢厂再次提降100,焦企抵触情绪较强;焦企方面经历了前两轮下跌,多数焦企已处盈亏边界,部分焦企已经出现亏损,利润严重受损,继续提降可能难于执行,预计近期焦炭多维持弱稳状态。

  期焦昨晚夜盘继续窄幅整理。山西从 2019年 3月中旬至 9月底,在全省开展焦化行业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对期焦仍构成支撑。估计今日日盘期焦会延续震荡盘稳为主。

  今日期焦1905j操作建议:估计1905期焦会开于1970附近,探低会在1960获得短支撑,抽高2000会有短压力。今日05j可在回探196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短多,抽高20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1905jm今日会开在1237附近,会在1230-1255区间运行。周二夜盘期焦煤震荡回升,收高6.5个点或0.53%,收于1235.5。

  周二焦煤现货市场弱稳运行。本周受下游市场传导影响,山西地区部分煤种有继续下行预期。焦煤结构性差异依然存在:临汾、长治及运城等地区低硫焦煤已接到下游通知降价,或有继续回调计划,继续让利焦化;晋中地区多数洗煤厂,因煤矿复产较少,开工率较低,原煤供应相对不足,库存持低位,成本较高,虽收到下游焦化压价,利润压缩,但挺价意愿较强,预计短期中硫焦煤价格不会大幅下调;灵石地区部分煤矿高硫肥煤近日有降价打算,价格或将继续回落;而吕梁地区高硫主焦资源依旧紧张,预计短期内没有降价预期。

  期焦煤昨晚表现是先低后高,小幅反弹。山西举行焦化行业专项检查行动仍构成支撑,估计今日日盘期焦煤会继续震荡盘稳。

  今日日盘01jm操作建议:1905jm今日日盘会开于1237,探低会在1230附近有支撑,抽高1255会有短压力。今日05jm可在回落123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短多,抽高125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短线设损10个点。

  四、橡胶:1905ru今日日盘会在11400-11600区间运行。会开在11460附近,探低会在11400获短支撑,上看11600的短压。周二夜盘期胶延续震荡整理,收低75个点或0.65%,收于11450。

  据报道,由于泰国将举行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的首次大选,泰国或将推迟执行出口削减计划项目启动时间至5月20日。天然橡胶供需格局依旧偏弱。不过沪胶这些天的连续下跌,空方已经获得相应的渲泄,昨晚盘日本胶已经止跌企稳,今日先开盘的日本胶也持稳,昨晚国际国内原油均上涨逾1%,这可能对今日日盘期胶会带来一定支撑。

  今日建议作如下操作:1905ru预估会开在11460附近,向上看11600短压,向下看11400的短支撑。今日日盘可在抽高11600承压时择高入短空,回探11400附近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短多。记住入单后设置6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昨日经典:鸡蛋,向下破位,空头确立,反弹继续做空 鸡蛋,在早上开盘的时候,日线上出现了破位,在讨...

03月27日 08:17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

03月27日 08:08

周二工业品惯性杀跌力度减弱,集体进入震荡洗盘,晚间走势再度趋于分化,整体来看,对应中期回落之后短期震...

03月27日 07:02

姜涞看盘:03-27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原油行情逐步上行,明显流畅的单边行情...

03月27日 07:00

原油由于OPEC+减产和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导致供应减少,目前油价日内再次拉升,不过上方依旧受...

03月26日 19:42

一场单边多头席卷整个市场,多少人吃尽了苦头,损完多单,空单又开始套了,这些天也有很多投资者添加到我,...

03月26日 19:42

今日商品期货波动不大,能化板块跌多涨少,橡胶跌逾1%,玻璃、乙二醇走跌,PTA、原油上行;黑色系震荡...

03月26日 19:42

原油1905操作建议;原油周二运行反弹突破453压力运行455附近震荡,参考日线指标运行考虑上涨反弹...

03月26日 19:42

期货:螺纹钢1905周二承压震荡,收3705(涨13),总减仓18万余手,成交量降低。前二十名资金流...

03月26日 17:31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继续下跌,黑色系震荡下跌,除了焦煤小幅收涨外,动力煤小幅涨,...

03月26日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