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是否收紧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白宫内部产生了分歧

2019-03-26 21:4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团队内部关于在5月上旬为期限的伊朗石油出口豁免结束之后,是否让一小部分国家继续购买伊朗石油方面存在严重分歧。

  这场分歧主要存在于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和国务卿蓬佩奥之间,四位知情人士表示,这暴露了总统的高级顾问们在处理伊朗问题上的路线分歧。

  虽然特朗普想要兑现他对伊朗所称的“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但也有人担心过度打压德黑兰会导致油价飙升。随着2020年美国大选期的临近,这可能会提高美国本土的汽油成本。

  博尔顿和他的团队倾向于采取更加强硬的策略,指出油价仍处于低位,截至周二WTI原油约为每桶59美元。但这可能会迅速改变,这取决于欧佩克国家的减产力度以及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石油出口的制裁等。

  “政府会权衡进一步收紧对伊朗的制裁是否会让油价超过70美元一桶,”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前国家安全顾问的奥沙利文说,“政府同时推动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两方面的制裁,这是有风险的。”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各机构正在密切配合,对伊朗施加最大压力。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表示,美国的目标仍然是尽快让伊朗的石油出口达到零的水平,并补充说,只有国务卿可以酌情批准豁免。

  毫无疑问,美国的制裁令伊朗受到了重创:石油收入下降,货币大幅贬值,肉类、医药和汽油短缺正在蔓延。

  特朗普会在5月的第一个星期决定是否继续向8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大陆、印度、日本、土耳其、意大利、希腊、韩国和中国台湾,发放新的豁免权限,他们在去年11月获得了伊朗石油进口的临时豁免。目前的猜测是,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伊朗原油的最大买家将再次受到豁免。

  但博尔顿和能源部官员认为,现在是时候让政府兑现其推动伊朗石油出口为零的承诺了。但蓬佩奥团队警告说,突然从市场上撤走约110万桶/日的伊朗原油,将加剧油市波动,并导致价格飙升。

  一位为白宫提供建议的关键分析师表示,随着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越来越近,激烈的争论凸显了豁免变得多么政治化。

  民主国防基金会CEO马克·杜博维茨说:“如果你认为特朗普将成为下一届总统,那么你将有六年左右的时间,可以把制裁放缓一些,但如果你认为他下一次选举充满风险,那么只剩21个月的时间了。”

  “伊朗政权利用其石油美元为恐怖主义提供资金,并在整个地区播下混乱,”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在3月18日发布推文称,“展望未来,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将降到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2019年3月26日,原油期货上市一周年之际,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在北京召开了原油期...

03月26日 20:26

  东方财富网26日讯,周二欧市盘中国际油价涨幅扩大,美油、布油均涨逾1%。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日内...

03月26日 19:38

  据业内一些大公司称,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大幅增长正面临着一系列问题——技术和金融问题——有可能减缓扩...

03月26日 19:38

  作为OPEC的实际领导者,沙特暗示希望布油能达到70美元,从而维持预算平衡。虽然特朗普抨击油价太...

03月26日 15:4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3月26日 14:3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3月26日 14:31

  周二(3月26日),亚市盘中,油价走强,这主要受OPEC+减产和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导致供...

03月26日 13:13

  《经济参考报》3月26日刊发题为《国内油价将迎年内第五次上调》的报道。文章称,记者采访了解到,过...

03月26日 11:28

由于产油国减产的坚定实施,以及延长减产日期的意向,油价得到了有效支撑,而且美国原油及成品油库存大降大...

03月26日 11:19

  随着消息面进入平静期,原油期货在春节后就进入430—460元/桶的箱体振荡,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可能...

03月26日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