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梓木弈期:商品期货1月9日操作建议与如何对待本季度化工与黑色的反弹

2019-01-09 08:48:05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梓木弈期 专栏

  关于这个季度化工品与黑色金属的反弹行情如何来对待

  去年最后一个季度下旬,我从对与黑色和化工品做过一次趋势格局的分析,评论中针对黑色金属以及化工品的19年总体格局以及趋势思路做过比较详细的阐述,自元旦之后的首个交易周走势来看,和我预期的情况基本相符,尽管在上个季度维持了低位的弱势收盘,但不过是为了使季度线画完中阴k线,进入19年之后,黑色金属以及化工品都开始有企稳的迹象,尤其是在上周四五两天,个别品种反弹幅度较大,这次中包含了前期大幅下跌形成的空单获利之后平仓,以及过度压缩之后的多单反攻。

  在本季度当前来看,均处于反弹行情之中,但是这个反弹尽管个别品种前期来势凶猛,但是在我看来应该是一波三折的,也就是在经历了反弹初期的一波凶猛上涨之后,中间应该存在一定时间的盘整震荡,主力洗盘等情况,所以思路上还是保持逢低吸纳而不是追多,毕竟今年的趋势不再维持往年的上涨主调,有些品种已经进入跌势通道,有些品种即便不会大跌也只能维持大幅的区间震荡。总体来说化工属于价格偏低完全是反弹走势,不要过分期待走势反转,而黑色相对强一点,但是也同样进入下跌通道,以较大的反弹走势来对待,同样不存在趋势的反转。

  上周末尾个别品种反转过于突然,个别品种在突破波段压力之后,没有足够的时间回踩接多就直接拉升,或者直接跳空高开后拉升,这些反转属于空单获利平仓所以比较突然,可能有很多准备做多的交易者没来得及反应,对于这种情况,也不用急于追多,毕竟上涨与下跌的步骤不同,所需的时间更长,所以想要维持后面的上涨反弹能够更长时间,那么按部就班是必要,所以做多仍有机会,短线不建议追高。

  推荐品种分析

  



  目前大宗商品在经历上个季度一轮下跌之后,价格都处于低位,虽然趋势明显处于弱势,但是前期下跌幅度过大,如果不进入一定时间的修正反弹,后期趋势将没有足够的空间。进入本季度之后,确实也出现了预期的反弹,但是其力度明显劲头不足,而且底部缺少有力的图形配合,其持续性让人堪忧。所以个人看法,想要真正走强,还需要时间横盘或者在急跌一小轮,不管是哪一种,都是为了后面一轮更强的反弹去达到应有的高度换来今年下跌主向的空间。

  螺纹1905

  螺纹今日开始进入短线高位的横盘震荡阶段,但是价格总体处于4小时短期均线之上,说明波段趋势较强,若在3480之上保持震荡不破,则可以考虑买入做多,建仓点位可靠近3490,风险控制在3465之上。

  甲醇1905

  甲醇进入19年之后开始如期反弹,但是走势并不如预期,主要是低位缺少强力的图形配合,昨日收盘30 60分钟均出现调整要求,而价格也处于30分钟短期均线之下,有短线调整的意思,这轮调整可大可小,从趋势角度来说,甲醇目前已经处于相对的低位,下方即便有空间也不大了,可是想要在延续反弹究竟是以横盘震荡的方式积蓄力量还是用再急跌一小波收割低价多单的方式现在还不好说,当前既然有回调要求,就要以2470之下弱势思路来回避多单调整,如果横盘震荡之后价格仍不破2430的支撑,则本周后半段依然可以做多。

  pta1905

  虽然短线走势强于甲醇,但是线也开始有走弱的迹象,说明也将进入调整,建议关注5800附近的支撑情况,如果横盘震荡之后不破,则日内可以考虑买入做多,否则观望。

  锌1903

  锌的观点依然延续之前,由于前期下跌没有这么多,所以仍存在下方空间,相对于其他品种有可能修复性的反弹,锌很可能只是保持22000之下的区间震荡,目前承压于日线得短期均线之下,如果20450之下60分钟macd出绿柱则可尝试做空。

  苹果1905

  苹果本周仍处于弱势下跌通道,波段上承压120分钟短期均线,日内参考10900波段压力之下逢高做空。

  如需更多期货行情分析,请关注  http://blog.cnfol.com/yiqicaifuzixun中金博客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8日,美豆03合约跌0.54%收918.4美分/蒲,美11号原糖03月合约涨1.11%收12.77美...

01月09日 08:47

早盘提示:美股连涨三日,道指涨超250点,美油布油均收涨逾2%。原油再次站上50,日线技术性反弹,内...

01月09日 08:46

...

01月09日 08:46

周二市场焦点转向贸易最新进展,参考工业品整体表现来看,市场维持谨慎乐观预期。结合技术形态来看,经过上...

01月09日 08:39

周二商品缩量震荡分化,外盘金属原油抗跌美豆回落。青石昨天提示留仓多单黑色和镍,商品虽是缩量但龙头板块...

01月09日 08:38

1月9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一、螺纹:1905rb今日会开于3508,会在3...

01月09日 08:37

姜涞看盘:1-9商品和股指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美原油延续强势反弹再度上涨,国内商品有...

01月09日 07:20

周二市场焦点转向贸易最新进展,参考工业品整体表现来看,市场维持谨慎乐观预期。结合技术形态来看,经过上...

01月09日 07:17

最近年底事情较多,精力有限最近没有更新建议。但盘中指导依然是正常进行。很多朋友私信我想要看到晚间开盘...

01月08日 20:15

中国人的习俗越到年关是放松了许多,对很多事情漠不关心,但是我们做交易还是一如既往,不到休市不罢休,你...

01月08日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