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大明看盘:12月21日商品期货行情分析

2018-12-21 08:51:1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大明看盘 专栏

  昨日螺纹大幅收高,今天逢低继续买涨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低位震荡整理,尾盘增仓上扬,报收中阳线,形态上即将完成向上突破。

  夜间盘进一步冲高报收小阳线,连续上涨积累大量获利盘,再加上今天周末,早盘期价会有获利减仓抛压,期价出现回落洗多,支撑在整数关一线,低探洗盘后尾盘进一步上翘报收的概率高,短时压力位在3535-3550。

  建议:早盘获利多单可以部分减仓,回落至整数关,尤其是回补日内跳空3492一线是买点,短线也好,尾盘上翘多单持有,理论上站稳3500,下一目标就是高位均线粘合阻力位3650。轻仓多单可以继续持有不动。

  热卷

  昨日热卷震荡反弹报收十字星,走势明显弱于螺纹。

  夜间盘高开冲击长期均线阻力位3510一线后,期价出现回落报收小阴线,预计今天早盘期价还将顺势低探3460-3450一线逐步企稳反弹,尾盘上翘报收十字星的概率高。技术上触及均线回落属于正常洗盘,也是在提前消化均线心理压力。

  建议:依托3460-3450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3480-3490,尾盘上翘上翘多单持有,技术上只有突破长期均线3510,新的上涨空间打开。

  昨日焦炭低探洗盘,今天谨慎看涨

  焦炭

  昨日焦炭震荡走低,创新低洗盘触及均线最后支撑1950一线后反弹上翘,报收长焦阳十字星,显示低位承接较重。

  夜间盘冲高前期解套盘密集区2010一线后,遭遇获利盘抛压,期价冲高回落报收十字星。

  预计今天期价围绕1990震荡反复,短时支撑在1980一线,压力位在2005一线,今日尾盘上翘报收阳线的概率高。今天站稳整数关,走势还算是平稳;收盘在1980一线,将形成三星线看跌组合,下周期价还将低探洗盘。

  建议:依托1980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2005-2010,短线为好,不建议追涨。尾盘收低谨慎。

  焦煤

  昨日焦煤早盘探底洗盘,尾盘上翘报收大十字星,连收四根引线,理论上今天报收阳线的概率高。

  夜间盘冲高回落报收带上影阳线,显示高位均线1212心里压力仍然存在。今天期价围绕1200整数关震荡反复,短时低点在1195-1298一线,低探后反弹上翘报收阳线的概率高,短时压力位在1212一线。

  建议:盘中冲高1212一线,短线多单考虑部分减仓,尾盘上翘多单持有。近期焦煤焦炭走势明显偏弱,从买涨买强得操盘术角度看,黑色系做空暂时避开为好。

  铁矿石

  昨日铁矿石维持强势,为怕上翘突破均线粘合阻力位493后进一步走高,最终报收突破大阳线。

  夜间盘报收十字星,预计期价今天围绕496一线震荡整理,短时支撑在495-493.5一线,低探洗洗跟风多单,消化整数关心理压力后,尾盘上翘站稳500整数关的概率高。即使报收十字星整理线,期价向三星线方向发展,技术上也是强势。

  建议:依托495-493.5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500,尾盘站稳整数关多单加仓持有,下一目标520,时间点在1月10日左右。

  伦镍低探洗盘后上翘报收十字星,今天沪镍继续逢低买涨

  镍

  伦镍电子盘时区出现低探洗盘,协助国内主力低探洗洗跟风多单,夜间盘逐渐摆脱美国股市下跌影响,上翘报收带脚十字星,预示低位支撑较强,夜间盘期价有望尝试突破均线最后阻力位11035,突破该价位预示新的上涨空间打开,下一目标就是双底经线11500,短时压力位在11100一线。

  昨日沪镍早盘高位整理,下午借助电子盘下跌,低探89200一线洗多后,期价尾盘上翘报收阳线。夜间盘冲击均线最后阻力位90650一线受阻回落报收十字星。预计今天期价小幅高开在90200一线,然后围绕该价位震荡反复,短时低点在89800一线,压力位在90500一线,今天早盘借助周末心里洗洗多单,尾盘上翘洗洗空单就过去了,今天尾盘上翘,夜间盘向上突破的概率高。

  建议:依托90000-89800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90500,尾盘上翘多单持有,赌下周期价挑战双底经线92000一线。

  昨日塑料大幅回落洗多,今天早盘低探洗多然后反手反弹洗空

  塑料

  昨日塑料早盘小幅冲高进一步诱多后,期价开始震荡回落,盘中回落演化成惶恐下跌,再低探前期解套盘密集区8550一线后,跌幅有点过分,日内空单获利减仓,推动期价上翘报收带脚阴线。

  今天周末,预计主力将早盘低探洗多,然后反手洗洗跟风空单,尾盘上翘报收带脚阳线,标准的周末两头洗行情。

  预计早盘小幅低开在8600-8580一线,再次低探8550解套盘密集区后,期价开始反弹,短时压力位8650一线。

  建议:依托8550-8565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8635-8650,尾盘上翘多单持有,轻仓被套也可以持有。

  昨日PP冲高后大幅走低,放量报收大阴线,低点触及解套盘密集区8450一线,主力洗盘够狠的。放量预示主力低位换手积极,期价面临反弹要求。

  预计早盘期价小幅低开在8500-8480一线,低位整理后期价出现反弹上翘,最终报收中阳线的概率高。短时低点在8480-8465一线,短时高点在8580-8600.

  建议:早盘依托8465-8450一线新多跟进,短线看8580-8600,尾盘上翘多单持有。

  昨日PTA回落吸盘报收小阴线,今天探底反弹报收阳线的概率高

  PTA

  昨日PTA低开低探均线支撑,报收小阴线。

  夜间盘依托均线粘合支撑6070反弹报收小十字星,小十字星预示行情即将做出方向性选择。连续下跌再触及均线支撑,笔者倾向于依托均线反弹报收阳线的概率高。

  预计今天期价早盘平开,围绕6100震荡反复,短时低点在6075一线,触及该价位进一步洗多后,期价有望反弹上翘报收小阳线,短时压力位在6160一线。今天尾盘上翘报收阳线,预示回调洗盘结束,期价摆脱形成双头的命运,进而向双底形态演化。

  建议:依托6080-6060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6160-6180,尾盘上翘持有。注意今天收盘价击穿6050,多单要谨慎。或者早盘观望,尾盘上翘摆脱下跌再跟进,安全。

  甲醇

  昨日甲醇盘中低探2450一线洗多后,期价上翘翻红报收带脚阳线,显示低位承接较强。

  夜间盘面对原油下跌,期价仍然维持红盘,实属不易。预计今天期价维持2480震荡整理,短时压力位在2500-2520,尾盘上翘报收中阳线的概率高。现在均线跟进和期价纠结在一起,一旦不能压制期价,期价随时可能向上突破均线压制,进而形成涨势。

  建议:依托2480-2475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2500-2520,尾盘上翘尤其是站稳2520,多单加仓持有。站稳2520均线最后阻力位,预示新的上涨空间打开,下一目标前期高点2620-2650一线,进而形成双底形态。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12月21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一、螺纹:1905rb今日会开于3520,会...

12月21日 08:51

...

12月21日 08:51

早盘提示:股大跌,道指跌超460点,失守23000点大关,纳指盘中陷技术性熊市,标普跌近1.6%;油...

12月21日 08:48

20日,美豆03合约跌0.55%收908.2美分/蒲,美11号原糖03月合约涨0.00%收12.46...

12月21日 08:46

周四商品延续了震荡分化黑色成品还是较强,夜盘金属震荡原油回落。青石昨天提示继续持仓了多单螺纹卷板留仓...

12月21日 08:38

【早餐|12月21日】1、全球股市重挫,纳指盘中陷入技术性熊市,油价重挫5%,美元大跌。2、政府关门...

12月21日 08:31

行情综述: 股指期货、原油期货等期货龙头将继续震荡下行,空单思路不变;黑色系板块继续窄幅震荡,短线反...

12月21日 08:13

姜涞看盘:12-21商品和股指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周四沪指延续疲弱走势,收盘小幅下挫,日...

12月21日 07:13

美联储公布新一轮加息之后,全球股市集体回落杀跌,内盘工业品经过一波惯性杀跌之后,集体进入反复洗盘走势...

12月21日 07:12

老K点期:12-20周四原油操作建议:超跌反弹不做多,空头依旧强! 昨日行情总结:昨晚(12.19周...

12月20日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