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老虎套利:从套利逻辑看螺纹涨、热卷跌

2018-11-14 15:36:5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老虎套利

  好多朋友觉得套利波动太慢,钱赚的不痛快。以老虎20多年的期货经验看,单边确实痛快,但身边的朋友好像找不到几个最终有获利的。

  期货交易的过程是刺激的,这种刺激体现在交易过程中是因有机会赚钱。但赚钱时,人的情绪会很兴奋、也夹杂着贪婪和恐惧。于是多数人赚一点小钱就跑掉了。但面对亏损时,多数人却选择抱着不动,最后酿成较大损失。这包括老虎自己在内是很难克服的,是违背人性的。

  单边操作的好处是简单、直观。很多所谓单边高手一般会把顺势交易奉若期货交易的神灯。期货好多品种的日线走势,趋势性其实也很强。但为何期货交易的结果又有那么大比例是亏损的呢?依据老虎的经验,多数人是在趋势中赚了一点小钱就了结了,在趋势反转时被套,抱着侥幸心理不断加仓补仓,最后酿成较大亏损,前期赚的一点钱全部吐回不说,有些本金也会逐渐损失掉。

  也有些朋友会到处打听消息,总是追着消息跑。消息真知道了又不敢确定,于是在狐疑中尝试做了一点,对了赚点小钱,亏了死抱硬抗,结果还是亏损。

  老虎做套利近三年,发现在套利的操作中,价差的扩大缩小有着明显的规律性,影响价差扩大和缩小的因素并主要并不是技术和资金,而是库存、升贴水、企业利润、产业政策、基差价差。当然,基差的扩大和缩小不可能无限,在一定时间和一定价差涨跌后,价差基本都会出现回归。

  有些朋友在群内留言说套利如果套错了也会亏的很惨,坦诚的说本人也曾被套利咬过。后来想想,在套利之初的逻辑上是有错误的。例如大豆和豆粕的套利,至今价差仍然在高位运行,背后的逻辑其实是很明显的,再如八月开始操作的螺纹和热卷。在介入之前看到的仅是价差的位置,忽略了价差运动背后的逻辑,这才是亏钱的主因。关于品种价差背后运动的逻辑变化,也不像想象的那么快,逻辑的生成和延展也是渐进式的。

  套利方面:今日螺纹也热卷走势几乎相反,螺纹全天表现强势,而热卷上行动力明显不足,老虎的钢材套利今天因此迎来小收获。至于持仓背后的逻辑,请虎友参考前两天公众号老虎套利前期的文章,均可说明。

  消息解读:13日央行公布了10月金融数据,竟全线不及预期——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遭到腰斩、社会融资规模不及9月的三成、M2货币供应增速持平于今年6月创下的历史最低增速。本消息对于工业化工类品种打击较大,螺纹焦炭反倒是利多的,对于热卷化工原油等反倒利空。

  中美贸易:外交部发言人回应“刘鹤准备赴华盛顿与美方进行经贸谈判”等问题。之前,有外媒说刘鹤和美财政部长已就贸易议题恢复对话。本消息对于豆粕的利空作用十分明显。

  今日操作

  螺纹热卷5月正向套利持有,收盘价差124点,长线持有。

  热卷5/10月持有,介入价差108点,收盘价差99点。

  螺纹热卷10月正套持有,介入平均价差32点,收盘价差62点,长线持有。

  TA1/5正套持有,收盘价差182点,继续持有。

  塑料PVC正套今日介入:介入价差2265,短线。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沪镍暴跌行情,布局空单如期获利 【行情分析】今日沪镍再度大跳水2050点小幅反...

11月14日 13:14

沪铜1901 下午49100-4930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9100-48900-48...

11月14日 11:23

老K点期11.14期货分析:原油期货首次跌停,焦炭、沪铜、苹果期货策略 ...

11月14日 09:56

昨日螺纹窄幅震荡整理,今天盘中冲高多单部分减仓 螺纹 昨日螺纹围绕3860-3880之间窄幅...

11月14日 09:21

马金斋 11月14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 一、观点 上个交易日,欧洲主要股指大...

11月14日 09:21

东京早盘RSS1904合约开盘在158.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日元。TSR1905合约开盘在...

11月14日 09:01

东京黄金早盘1910合约开盘在438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日元。铂金1910合约开盘在4385日...

11月14日 09:00

近期多数品种刚走完一波行情,处于追空不敢做多还早的过渡阶段,这种鱼尾巴行情非我们所属,建议耐心等待,...

11月14日 08:58

豆粕震荡下跌弱势延续走低 【基本面】今日豆粕再度震荡下跌20多点报收3092一...

11月14日 08:50

11月14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螺纹:1901rb今日会...

11月14日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