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黑色同步下跌但非强弱势,化工分化强弱需认清

2018-11-07 16:45: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市场概况:

  今日,商品期货多数飘绿。黑色系整体是集体下跌为主,螺纹钢、焦煤跌逾1.5%,郑煤跌逾1%。能源化工有涨有跌,原油、PTA跌逾2.5%,郑醇跌逾3%,燃油、橡胶、沥青涨逾1%相对来说化工分化比较厉害。有色金属多数下挫,沪镍、沪锌跌逾1%。农产品涨跌互现,棉纱跌近1%,鸡蛋、豆粕涨近1%。资金方面流入前三:PTA 1.10亿,燃油1.10亿,沪铜1.01亿;资金流出前三:螺纹4.48亿,焦炭2.24亿,苹果1.86亿。今天的杀跌黑色系多数是资金流出的,化工关注力度较大。

  消息面汇总:

  



  
(1):对冲研投讯,11月7日钢谷网中西部钢材库存调研统计如下:

  1.社库建材总量:220.02万吨,较上周减少19.19万吨,下降8.02%;

  2.厂库建材总量:107.41万吨,较上周增加7.12万吨,上升 7.10%。

  3.中西部11个城市建材社会库存总量220.02万吨,较上周减少19.19万吨,降幅8.02%;月环比减少68.9万吨,降幅23.85%;年同比减少49.33万吨,降幅18.31%。据目前的情况来看,需求消耗还是很大,但是产量也是跟得上的,

  (2):对冲研投讯,据中钢协,“绿色智造共赢”钢铁产业链合作发展论坛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未来仍然需要大量钢材,预计未来中国钢铁消费需求总量将长期处于用钢峰值平台区,保持较稳定的增长趋势。国家大力发展基建,对于后市的钢铁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3):对冲研投讯,据新浪财经,华能曹妃甸港口发布通知称,由于部分客户在港口的煤炭严重滞港,经多次撮合交易及催促,仍无疏港和交易计划,长期占用垛位,造成港口资源严重浪费,对港口利益造成极大损害。说明煤炭的需求不是很大,对于价格有一定的压制。

  (4):唐山市冬季钢铁错峰生产方案点评:限产产能不降反升,限产文件纸面力度较强。

  (5):对冲研投讯,据上海证券报,受采暖季限产逐步开启影响,焦炭现货价持续上涨。数据显示,焦炭现货价第三轮提涨100元/吨,已有部分钢厂落实。第三轮提涨后,河北地区焦炭价格已突破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当下焦价高位运行,焦炭销售顺畅,且厂家库存低位,短期内需求较好。

  (6):民主党重掌众议院 美能源行业政策或将受影响,特朗普上台后试图扩大离岸原油开采、削弱奥巴马政府对石油天然气行业甲烷排放的监管,并采取了一系列其他扩大国内能源产量的行动,民主党将发起一波针对这些行动和政策的听证会,这势必将阻碍特朗普政府实现其政策目标,而随着国会控制权一分为二,未来两年美国立法料多数陷入僵局。

  独家分析:

  


  苹果今天的走势震荡为主,昨日的分析当中我们看冲高回落回踩再上涨,但是回踩力度不大,直接在11400附近就被支撑了,目前在半年线和年线震荡,但是短期还是继续不开,短期操作还是回踩多一下。

  


  焦炭本交易日也是震荡为主,基本面多空都有,提价也有落实,但是港口的库存太多了也对价格有压制,目前还是关注上方2410-2420的阻力,不突破暂时也不过分看涨。

  


  沥青是化工里面分化比较强势的产品,上方阻力在3420一线,这里不有效站稳继续看空不变,注意外盘原油的走势,目前是继续偏弱的。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走弱,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都是小幅...

11月07日 16:42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81107/ac39d0bdb...

11月07日 16:41

豆粕: 【咨讯要点】今年9至11月,美大豆出口检验同比下滑40.9%,自然年度中美豆出口增速正在不...

11月07日 16:39

一、今日品种涨跌幅及资金流向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8...

11月07日 16:34

沪铜1901 晚间50360-5066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50350-49550-47...

11月07日 16:11

冉茂银:11月8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11月07日 16:10

商道论市 螺纹热卷震荡,铁矿反弹高空不变 【黑色】螺纹今日大幅下跌,空头强势,关...

11月07日 16:08

铜: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对特朗普式行为也许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美国加息的步伐正在市场预期下稳步进行...

11月07日 16:06

行情分化,区别看待;品种虽多,不能都做,应当筛选过滤后选出重点理性参与;信号明朗时就做,方向不明时,...

11月07日 15:36

青松讲盘:螺纹甲醇豆粕焦炭锌等11月7日操作建议午评 期货热门板块布局策略: 【...

11月07日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