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大明看盘:10月18日商品期货行情分析

2018-10-18 09:19:19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大明看盘

  昨日螺纹创近期新高,今天逢高尝试短空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走势就表现的较为强劲,期价逐步站稳新高,尾盘进一步上翘逼近整数关收盘,报收突破大阳线。

  夜间盘短时突破整数关后,遭遇周边黑色系市场下跌拖累,期价冲高回落报收中阴线,螺纹独立走强有点难。

  预计今天期价围绕4165一线震荡反复,短时压力位在4180一线,冲高乏力后期价谨慎收低,短时支撑在4150-4135一线,今天螺纹即使走低也属于不情不愿,属于被动跟跌。

  建议:逢高多单离场,依托4180-4200一线可以尝试短空,短线看4150,短线为好,当然螺纹走势较强,做空最好暂时规避该品种,尤其是长线空单。

  热卷

  昨日热卷被动跟涨,尾盘上翘报收带脚中阳线,期价仍旧受阻于均线粘合阻力位3980一线。

  夜间盘冲高后大幅回落报收大阴线,收在近期低点,一根阴线消化掉近期多头所有努力,技术上期价重回弱势。

  预计今天期价平开,围绕3920一线整理后,期价再度走低,短时支撑在整数关一线,甚至3880前期低点,今天尾盘收低报收大阴线的概率高。

  建议:依托3920-3935一线新空介入,短线看3900-3880,尾盘收低空单持有,热卷有望率先破位,是黑色系做空首选。

  铁矿石

  昨日铁矿石早盘跟随上涨,尾盘主力刻意拉高期价突破前期箱体上沿520,形成破位上涨之势,尾盘对翘拉高,有点刻意为之之嫌。

  夜间盘期价迅速拉高至530一线,洗劫散户止损盘后期价震荡回落,报收长上影阴线,有点假突破的意思。

  今天期价早盘平开,围绕523.5-520一线震荡整理,短时压力位在525-526.5一线,冲高乏力尾盘收低在520一线,甚至低于520,搞成假突破,买糕的。

  建议:依托525-526.5一线多单离场,然后观望,收盘价低于520,确立是假突破后,下一步在考虑做空。笔者倾向于,由于铁矿石突破目的是掩护焦炭多单撤退,夜间盘焦炭大幅减仓走低,目的已经达到,铁矿石失去进一步走强的意义,所以形成假突破的概率高,具体还要看今天收盘价,总之黑色系上下游是一个整体,全方位看盘才能看懂主力操盘思路。

  昨日焦炭大幅上扬,今天逢高继续做空

  焦炭

  昨日焦炭震荡上扬,主力通过拉高焦煤,尾盘启动铁矿石突破,都是在为焦炭多单顺利减仓创造良好得外部环境,最终焦炭不负众望尾盘上翘报收大阳线。夜间盘期价顺利减仓,尾盘大幅收低报收大阴线,主力完成减仓目的。

  夜间盘跌幅过大,今天期价围绕2450震荡反复,短时压力位在2450-2465一线,低点在2435-2420一线,最终尾盘进一步收低的概率高。

  建议:依托2465-2475一线多单离场,新空介入,短线看2435-2420,尾盘收低空单持有,今天收低近期将考验整数关和颈线2380。

  焦煤

  昨日焦煤盘中震荡走高,突破整数关引发市场惶恐上涨,主力启动铁矿石突破之后,焦煤主动减仓回落,报收带上影大阳线,伴随成交的显著放大,预示主力高位换手积极,期价面临回调要求。

  夜间盘借助铁矿石上涨,焦煤继续减仓回落报收中阴线。

  预计今天期价还不会立马走弱,还将维持相对强势,进一步服务于焦炭减仓,而且给与铁矿石多单减仓呼应,相互掩护,相互打接力才是主力操盘的真相。预计期价围绕1390震荡整理,短时高点在整数关,低点在1380-1365,完成盘中护盘任务后,尾盘收低的概率高。

  建议:依托1400-1405一线多单离场,短线做空,目标1365,尾盘收低可以持有。

  伦镍冲高乏力再度下跌,今天沪镍逢低空单部分获利减仓

  镍

  伦镍冲高乏力后再度下跌,收盘价逼近前期低点12350一线,夜间盘是击穿新低再收破位阴线,还是低探后出现反弹,报收带脚十字星或者小阳线洗洗跟风盘后,然后在走低都可以,不过总体继续走弱是主流。

  昨日沪镍早盘出现低探,然后期价追随周边市场,尤其是黑色系走强而反弹上翘报收小阳线,高点明显受到均线103500压制。夜间盘冲高均线粘合处乏力后,期价震荡收低,尾盘出现惶恐收低,最终报收大阴线,距离今年低点整数关一步之遥。

  预计今天期价早盘会低探101000一线,触及该价位获利空单会部分减仓,低位多空将进一步争夺,夜间盘成交以近乎放大,今天最终再出阴天量的概率高,今天低位放量,预示主力明天借助周末心里反弹洗空。

  建议:早盘低探101000一线,获利空单部分兑现,尤其是尾盘放量,空单可以进一步减仓,等明天反弹再接回,或者等破新低加仓跟跌,今天就不建议在做新空了。

  夜间盘PTA破位下跌,今天盘中逢高继续做空

  PTA

  昨日PTA震荡下探短时目标位7150一线,受周边市场整体反弹影响,主力借机反弹洗洗跟风空单,最终报收长脚十字星,随着重心的逐步下移,多头市场惶恐心里在逐步形成。

  夜间盘低探7100均线和前期低点支撑,引发市场惶恐,最终报收破位大阴线,新的下跌空间打开,理论上击穿7200,下一目标就是6800。

  预计今天期价早盘平开,在获利盘兑现影响下,期价短时低探整数关一线后会出现反弹,下一步7100一线将成为反弹心理阻力位。期价冲高乏力后进一步收低,今天搞不好收盘价将击穿整数关。

  建议:依托7080-7100一线继续做空,短线看6980,尾盘收低空单持有,明天周末期价进一步惶恐洗多后,该反弹洗洗跟风空单了,明天是两头洗的行情,笔者提前剧透了。昨日化工品在周边市场全线翻红的前提下,冲高后尾盘收绿,预示反弹乏力走势最弱,是下一步做空首选,今天化工品全线可以做空,具体可以参照语音版。

  昨日国内原油应约反弹洗空,今天逢低空单获利部分减仓

  原油

  外盘原油冲高乏力后,期价大幅下跌,低点触及长期均线粘合最后支撑69.5一线,最终报收大阴线,收盘价暂时没击穿均线,也是市场最后的希望69.5.预计期价围绕69.5-70一线震荡反复,要么形成三星线,在破位下跌;还是今天夜间盘就破位下跌,总之近期期价为再次破位做准备。今天期价围绕69.80一线震荡整理,短时压力位在70,下一步前期低点70.50-70.80一线就是反弹阻力位,反弹至该价位是新空介入点。

  昨日国内原油震荡反弹,尾盘上翘至565一线收盘,报收大阳线洗洗跟风空单,让投资者不得不佩服国内主力的控盘能力。

  夜间盘期价低开低走,触及均线支撑547一线逐步企稳,现在均线还有最后的一条545没被击穿。今天期价围绕550一线前期目标位震荡反复,短时低点在548甚至545一线,低探后期价还将出现盘中反弹洗盘,短时压力位在554-555一线,今天报收带脚阴线的概率高。当然也不排除今天期价收低击穿545,进一步打开下跌空间,毕竟前期国内偏强,期价已经偏离外盘走势,近期出现补跌也不意外。

  建议:早盘依托548一线空单部分获利减仓,出于对夜间盘成交放大的考虑,今天将放阴天量,预示主力要反弹洗洗空单,出于该种考虑,今天国内盘出现放量,空单进一步减仓,等明天反弹在接回。当然今天收盘在545以下,空单加仓持有。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根据EIA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0月12日当周,库存方面:美国原油库存量4.16441亿桶,比前一周增长649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总量2.34156亿桶,比前一周下降201.6万桶;精炼油库存量为1.32638亿桶,比前一周下降82.7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2862.8万桶,增加了177.6...

10月18日 09:13

东京黄金早盘1908合约开盘在441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日元。铂金1908合约开盘在299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5.646附近。 10月18日的东京黄金市场,在日元和NY黄金同为横盘整理的影响下,整个交易日交投较少,鲜有价格波动。 晚间公布的美国FOMC会议纪...

10月18日 09:10

http://c.cnfolimg.com/20181018/8/12675305531842498128.jpg10月18日期象预报 http://c.cnfolimg.com/2018101...

10月18日 09:04

化工板块 燃油1901:从昨日走势来看,尾盘强势拉升至3500一带,晚间受外盘大幅回落打压,期价下探至3400一线,实现提示回落目标位置。预计盘中应有进一步杀跌实现,下方可以观察3350-3380一带回落测试表现。 建议:燃油强势反弹难改回落延续走势,盘中有望惯性回落跌破3400关口,给出335...

10月18日 08:58

有色金属 【沪铜】反弹空单关注加仓机会 中国9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较前月增加24%至52.1万吨,创2016年3月以来最高位水平,中国 1-9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同比增加16.1%至399万吨。智利 Codelco:计划2019 年融资10亿美元用于现...

10月18日 08:53

10月18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螺纹:1901rb今日会开在4165附近,会在4150-4220区间运行。周三夜盘期螺高开冲高4220承压回落,一直下探到4156止步窄幅震荡,收于4156,最终收于4163,把日盘涨幅加夜盘开盘时的涨幅全部折腾完了,涨幅收...

10月18日 08:45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81018/67e27e5efd09dd910d0b91ad52e978cf.png ...

10月18日 08:45

双焦如期大涨,预测今日继续冲高 【基本面】焦炭方面,焦企第一轮提涨仍有部分钢厂暂未接受,晋城部分焦企开启第二轮提涨,目前仍处商议过程中。目前北方钢厂焦炭库存水平正常,对提价有所抵触。港口库存上升,成交价有所提高。焦煤方面,限产空窗期焦企开工较高,焦煤需求较好,且供应较为紧张,销售良好,...

10月18日 08:44

17日,美豆01合约跌0.88%收898.0美分/蒲,美11号原糖03月合约涨3.70%收13.74美分/磅。美棉花12月合约跌0.59%收77.88美分/磅。国内农畜产品中,菜粕偏弱,豆一弱势横盘,玉米、白糖、郑棉、豆二、豆油、棕榈油和郑油强势横盘,淀粉和豆粕偏强,苹果上涨,鸡蛋大幅上涨,...

10月18日 08:34

当前,环保限产和下游采购是钢材现货市场最有力的支撑,而利空因素仅影响市场对远月合约的判断,使得钢材期现货价格偏离过大。RB1901合约距离交割还有3个月的时间,近期贴水幅度却依然维持在500元/吨的高位,基差修复将限制螺纹钢下行空间。 限产政策更加灵活早在9月初,生态环境部便发布201...

10月18日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