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金融期货>>  正文

晨会精华:短线A股或脉冲式上行 成交量将是关键

2019-04-17 11:06:01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沪指周二低开震荡后出现快速反弹,盘中翻红后涨势明显加速,3200点整数关口、5日、10日均线被相继站上,最终本轮反弹的收盘新高被刷新,大盘走出阳包阴走势。分析人士表示,指数在权重股和科技股的带动下短期转危为安,不过连续逼空概率不高。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指出,成交分布将是关键。在4月初反弹过程中,指数价格虽创出新高,但成交并未超3月高点,增量资金流入放缓,市场基本实现了在这一博弈结构下新的动态均衡。当市场重回存量博弈时,成交分布将是决定后市的关键。当前成交分化度指标仍在较低水平波动,市场仍需找到可持续的、投资者一致认可的主线,才能实现上行动能的积累。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展望二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合理稳定,融资结构持续优化,而超预期的经济数据等有望强化市场博弈周期的动力,短期A股可能脉冲式上行。

  东兴证券认为,对比2015年,当前市场将进入牛市第二阶段,表现为震荡上行,对经济的预期差取代风险偏好的修复成为推升大盘上涨的主要因素。而社融数据的大幅超预期,预计会成为股市继续上涨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华西证券表示,由于社融筑底并不会一蹴而就,社融企稳带来的宽松预期降温也会降低市场单边上行概率,估计市场还是以“进二退一”这种强势震荡格局为主,以边走边看的节奏来等待更多经济回暖信号的确认。在此背景之下,市场不会缺乏结构性机会。

  万和证券表示,二季度市场或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震荡市或成为主线,其中盈利能力望成主导因素。从市场估值来看,一季度以来市场估值水平大幅修复,目前处于近十年来中位数水平,后续修复空间收窄;同时,当前阶段下A股企业盈利拐点仍未显现,二季度有望筑底;随着国内供给侧改革的深入,风险偏好有望持续上升,但边际将有所减弱。

  配置角度方面,万和证券强调,从行业来看,本轮行情中部分估值低、涨幅表现相对落后的行业可能在“宽信用”确定下得到估值修复,建议关注银行、房地产、白酒、家电等业绩稳健、估值较低的行业和有望受益于政策超预期、交投情绪转暖业绩改善的高弹性券商板块。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基本面的确定性将是4月市场的主导风格。大金融、大科技、大消费等依然是核心标的。因此,不少机构建议投资者,适度控制仓位把握操作节奏,中线继续持有质优蓝筹股以及获得政策支持的新产业龙头个股。除此之外,鉴于实体经济数据改善,化工、有色、煤炭、钢铁等部分上游周期板块龙头个股有望因为业绩改善预期而低位上涨。而且国企改革近期动作频繁,部分个股在连续调整后也可能出现新的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后续市场主线要从资金驱动的热点轮动,向基本面支撑的估值洼地切换。近期业绩好的品种走势市场表现较好,这初步显示出市场对于盈利重视程度的加强。在此逻辑之下,推荐周期板块。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稳增长预期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将有明显表现,如建材、钢铁、地产等行业。其次,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科创板辐射以及社融大幅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泛在电力物联网、5G、智能网联汽车、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将迎来表现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强调,宽信用持续背景下,蓝筹和成长两个方向都会上涨。首先,利率下降、经济复苏,地产和周期板块成为最占优的方向,而且还兼具估值较低的性价比优势,重点推荐地产、建材、化工、钢铁、家电、轻工板块。其次,利率下降,成长股久期大,又得到政策的持续支持,推荐电子、通信等重点板块。由于牛市持续和科创板推进,券商板块也是贯穿全年的高弹性品种。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年初以来,我国经济仍在底部徘徊,但资本市场颇为活跃。这究竟表征了市场的理性还是非理性,行情趋势会延续...

04月17日 08:55

  昨日大金融板块带领下沪深两市低开高走,上证指数大涨2.39%,创业板指数收涨1.84%,两市成交...

04月17日 08:33

  短期市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下降,使得股指走势有所反复。中期来看,经济改善的预期增强,本轮反弹仍有空...

04月17日 08:33

  目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到正常水平,估值修复基本完成,后市上涨空间主要靠趋势力量推动。  近日,A...

04月17日 08:33

  4月16日,午后在5G概念股持续爆发的带动下,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收复3200点关口,创业板指...

04月16日 14:37

4月11日讯,期指主力合约4月11日全跌。其中,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IF1904报收4013点,下...

04月16日 11:17

4月12日讯,期指主力合约4月12日全跌。其中,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IF1904报收3996.8点...

04月16日 11:16

  在周末经济数据显著向好的背景下,沪指周一大幅高开后出现短暂上攻,但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三大股指...

04月16日 10:30

  4月16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46%。 ...

04月16日 09:29

  4月15日,Shibor市场全部上涨。中短期利率涨幅幅较大,中长期利率窄幅振荡。中国3月社会融资...

04月16日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