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金融期货>>  正文

期指市场观望氛围浓

2019-01-09 04:03: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三大期指窄幅整理,市场交投谨慎。昨日三品种均减仓微跌,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跌0.08%,报3050.4点,上证50股指期货主力跌0.34%,报2308.2点,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跌5%,报4270.8点。

  业内人士分析,本周三大期指缩量窄幅震荡,市场观望情绪明显。技术上看,期指涨势有望延续,但本周宏观数据陆续出炉及年报预告期的到来为期指反弹增加变数。

  市场观望情绪升温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主要指数在上周五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昨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集体小幅下跌,三大期指同步窄幅整理,市场观望情绪明显。

  “2018年12月份已过,解禁潮、减持潮结束,股市迎来久违的做多窗口期。但1月是年报披露高峰,彼时需要格外小心。”五矿经易期货分析师夏佳栋表示,如果股市要真涨起来,必须配合扭转经济基本面(企业盈利)预期。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不确定因素较多,除了宏观扰动之外,自本周起,2018年最后一个月CPI、PPI、社融等宏观数据将陆续出炉。

  “考虑到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善,市场对此预期普遍比较悲观,建议关注经济数据是否好于预期。上周五A股上涨幅度较大,叠加央行降准利好,A股本周可能继续上行,投资者可以考虑继续买入股指期货,但是作为底部反弹两市成交量明显不足,建议投资者本周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继续放量,可能带来一波反弹行情。”金瑞期货相关研究分析,但未来A股仍可能继续探底,建议投资者控制风险,不要盲目乐观,建议投资的期限不要过长。期权方面可以考虑买入看涨期权的单边策略。

  短期反弹行情可期

  信达期货分析师郭远爱表示,可以从近期五个方面的表现来观察近期市场情绪。首先,平均来看,上周市场赚钱效应小幅上升,日均赚钱效应为60.73%。相应的,上周两市涨停的家数明显上升,前日涨停的家数在56家左右(前为33家)。其中,上周五迎来普涨行情,市场赚钱效应超过95%,涨停家数高达85家。其次,上周市场量能逐步放大。平均来看,上周成交量和成交金额较前周上升,平均成交量突破300亿股,平均成交金额突破2668.95亿元。第三,上周以沪股通和深股通为代表的北上资金表现为净流入。第四,作为市场情绪高低程度跟踪最为直接的指标,两融余额持续低位,说明杠杆资金还是保持谨慎,入场意愿仍然不强。第五,市场表现方面,上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板块多数上涨。

  展望后市,瑞达期货研究院分析,“从目前的技术形态来看,中长期的下降趋势尚未突破,但MACD日线金叉并形成底背离,叠加消息面上可能出现一些宏观利多因素,预计市场上升的势头仍有望获得延续。策略上,短线反弹行情开启或是大概率事件,建议可适度介入多单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美股剧烈震荡的外盘行情对A股影响较弱。在国信期货分析师夏豪杰看来,美股行情对A股仅仅开盘冲击。国内股市更加预期政策提振经济,股票开始乐观,市场期待进一步降准,且预期央行货币走向宽松,国债重心不断上移。股指短期可能出现反弹行情。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二午后,国债期货持续攀升扩大涨幅。截至发稿,十年期主力合约T1903涨逾0.4%,报98.30...

01月08日 14:23

  沪深300、中证500及上证50股指期货1月合约今早低开,开市情况表列如下:  合约开盘(点) ...

01月08日 11:03

上周五央行决定自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2...

01月08日 10:39

  1月7日,Shibor市场全部下跌。进入2019年,央行降准,节后资金需求下降,使得利率全面下行...

01月08日 10:03

  元旦以来,伴随美股的剧烈波动,国内央行再次释放降准利多,股指期货走势振荡。其中,IF及IH主力合...

01月08日 09:53

  即月期指最后交易价25865升264点,高水29点,成交159074张。即月国指期货最后交易价1...

01月07日 17:23

  行情回顾:  周一(1月7日)国债期货低开窄幅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903上涨0.04%...

01月07日 17:03

  行情回顾  上周两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1903上行0.18%收于100.34元,五年期国债期...

01月07日 16:53

  期指主力合约1月7日全涨。其中,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IF1901报收3047.2点,上涨18点...

01月07日 16:43

  沪深300股指期货1月合约收市升18点,比沪深300现货3054.3点低水7.1点,持仓量493...

01月07日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