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迈科期货:2019.6.14早评精要

2019-06-14 09:31:28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迈科期货 专栏

  贵金属近期美国公布的价格指数普遍低于预期,并且市场解读美联储7月份降息预期明显升温,受此影响,美债收益率下跌,美元指数低位震荡。黄金、白银价格受益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下行以及美元指数没有上涨压力影响,近期连续上涨。后期关注美元指数是否上行,对贵金属价格形成压力。操作上,暂保持多头思路,剩余多单持有。

  黑色 昨日黑色系偏强运行,铁矿再放光彩尾盘增仓破位拉升,螺卷煤焦跟随上涨;夜盘走势分化,铁矿上探阻力偏强运行,其余品种回调。现货方面,螺、卷皆有下跌;铁矿普式指数再创历史新高;焦炭、焦煤稳。成材方面,唐山丰润区将加强限产,但整体钢厂有利润下生产仍较为积极,本周ms数据显示螺纹产量再增至高位,短期高供应问题暂不能寄望于行政手段仍需价格向下打压利润的自发减产;需求淡季效应持续,本周螺纹表观需求降至350万吨附近回落较快,累库或将持续钢价偏弱运行,盘面抬升只因铁矿抬升成本但供需不匹配的矛盾仍存涨跌两难。铁矿方面,海外发运及到港量双降,本周港口库存继续大降至1.2亿吨以下,但从发运量推算未来几周到港有望回升;下游钢厂利润未降至亏损前难有减产,但目前根据模型估算的即时利润已降至百元以下临近减产边界,未来关注钢厂减产进度;整体看,铁矿短期价格对利好反应充分,110美金矿价已经足够全球矿山复产价位,谨慎看待上方高度。焦炭方面,山西、山东近期环保限产政策较多,后续关注焦企开工率是否会因行政干扰而持续下降;需求端,钢厂微利高产但对焦炭价格打压意愿较强,港库高位抑制投机需求释放仍待解决,后续第一轮提降仅是时间问题,同时降价未落地前利空因素始终存在,盘面缺乏上行驱动,短期震荡看待。焦煤方面,国内煤矿地压导致矿难的事件不断,后续安检将趋严内矿仍偏紧,澳煤进口限制持续蒙煤通关量偏稳;需求端焦企开工高对需求仍有保证,但中、下游库存水平偏高,随着焦企限产预期的增强后续焦煤或转为空配品种。操作上,钢、矿剩余多单底仓继续持有;钢材锁仓空单继续持有,焦炭空单逢低止盈(2130以下);多热卷空螺纹、焦炭多09空01、螺纹多10空01正套继续持有。

  油脂油料USDA2019年6月供需报告,2019/20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估较上一年度减少669万吨,因美豆产量有所下调,消费增加806万吨,期末库存略减14万吨。经济学家预测美豆的晚播可能会导致单产的下滑。上周美豆震荡回调,国内豆粕也跟随回落,国内油厂压榨利润依然较好,开机率近几年同期高位。5月中旬开始,豆粕周度成交量开始下降,一是价格大幅上涨下游采购热情下降,二是前期采购需要逐步消化。但预计6月15日至28日美豆主产区降水量仍较正常值偏高,美豆上行动力不减,这对豆粕起到较强的支撑作用。马棕油5月产量高于预期,但出口如期增加令库存下降。7月后预计菜籽供应趋紧,菜油菜粕下方支撑较强。操作上,粕类多单持有,激进者可轻仓建立豆油多单。

  纸浆欧洲漂针浆库存环比略有下降,但库存仍处于相对高位,未来去库存仍将持续。国内港口库存结束持续累积势头,截止5月底国内三地库存下降0.68%至157.7万吨。截止5月木浆进口量创年度新高,库存压力持续存在。需求方面,文化用纸订单量逐渐回落;生活用纸开工率下滑。需求依旧疲软。综述,未来纸浆仍处于去库存阶段,纸浆仍将处于震偏弱趋势。操作上,09合约空单持有。

  橡胶供应方面,主产区近期天气良好,泰国逐渐进入旺产季;云南干旱缓解,或即将复割。未来橡胶供应将逐渐增多。主产国减少出口量计划的实施情况,暂时持保守看法,持续关注。需求方面,中国出口美国轮胎量持续下滑,之后轮胎出口低迷还会持续多长时间。汽车销量未来一个月仍处于季节性淡季,汽车经销商库存偏高,未来仍将处于去库存阶段。需求端压力尚存。综述,主产区天气良好,开割顺利,供给会很快提升,而第三季度需求仍是季节性弱势,持谨慎偏空的观点,考虑逢高沽空。操作上,09合约空单持有。

  甲醇主力合约上涨。港口库存大幅下降显示消库进度良好。上游装置复产推动开工率提高,供应仍然处于充裕状态。传统下游和MTO开工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昨日因阿曼船只事件推动,午后价格持续攀升。市场仍关注新增烯烃装置投产进度及其对需求的提振。持续关注进口到港及新建MTO投产情况。操作上,暂时观望。

  乙二醇原油受各类多空因素影响,目前处在下跌后的震荡走势之中。这对于乙二醇成本端稍有所支撑。但目前乙二醇受到成本端影响相对有限,乙二醇价格主要影响因素仍旧来自供需方面。目前供需方面难言绝对好转迹象,主要还需要关注供应端的实际收缩影响以及下游对乙二醇库存的消耗情况。从供应方面来看,根据化纤网数据显示,目前乙二醇整体开工率在67.82%,而煤制乙二醇为58.05%,本周随着之前河南新乡一套20万吨年产能的设备开始重启,煤制乙二醇的负荷开始有所回升。目前油质乙二醇国内新疆一套5万吨年产能的设备在停车,预计检修2个月左右,其余基本维持在6成以上运行。后期国内油质乙二醇可整体共同降负荷的空间暂时并不大,其成本端前期虽被小幅击穿但其整体目前尚存在一定利润,减产压力暂时并未强烈的出现在国内油质乙二醇工厂。而煤制乙二醇近期停车较多,但其停车使得乙二醇产能收缩的力度和幅度对乙二醇价格的影响并不明显。本周市场上我国台湾一套72万吨年产能的装置开始停车,但印度一套在五月中旬停车的75万吨年产能的装置已于本周开始重启。后期仍有沙特的工厂开始计划于6月下旬开始检修,预计影响的产能较大。但整体乙二醇工厂负荷难以出现同步的停车检修以收缩产能,目前状态为一部分工厂停车,而一部分工厂重启,因此无法形成统一有效的力度造成对价格的影响。需求方面来看,聚酯工厂负荷随着先前停车检修已于今日开始陆续重启设备,聚酯开工率目前为88%,较之前稍有所回升,主要因为PX的下跌对聚酯现金流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好转,而聚酯价格近期也开始企稳。然而,聚酯下游织造工厂因受外部不稳定因素影响,其开工率并未出现明显好转,这仍将取决于外部因素的稳定与改善。因此乙二醇下游聚酯对乙二醇的需求具备一定的有限性。然而高库存仍将抑制行情发展,华东地区主港库存135.3万吨,周环比增加2.0万吨,下游需求的有限对乙二醇去库节奏造成影响,从而抑制乙二醇价格。行情预计仍将低位震荡。

  操作上,短线在4470-4360之间区间操作EG1909合约。

  玉米外盘方面,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将今年美玉米单产及产量大幅调低,消息刺激美玉米走高,由于降雨天气仍没有结束,美玉米种植率依然偏慢,市场预期后期玉米单产和产量仍有可能下调,后期继续关注美玉米种植情况,预计短期仍然走势偏强。国内市场,今年东北玉米播种面积预计继续减少而大豆增加,再加上临储去库存不断进行,长期支持玉米价格重心抬升,短期来看,随着临储拍卖不断进行,近期市场明显降温,玉米期现货价格均有所回落,但今年提高的拍卖底价对玉米形成强支撑,预计回调幅度有限。短期玉米仍将由拍卖节奏主导,后期继续关注拍卖成交情况,操作上仍以逢低买为主。操作上,短期调整,暂时观望。

  白糖5月巴西市场进入快速生产,产糖比例提升至35.43%,5月下半月产糖186.5万吨,同比增加38.51%,累计产糖量484.5万吨减少6.37%,巴西中南部产量预计在生产后半期有所提升,巴西糖的供给节奏是阶段性价格走势的重要因素。印度市场6月季风雨到来,时间推迟造成产量损失,关注印度干旱是否缓解。原糖盘面价格上行,压力13.3美分。中国市场即将进入传统消费旺季,在此之前价格通常以维稳为主。阶段性的,产量已定影响市场价格走势重要因素是消费情况变化,5月数据平淡无亮眼之处,随后两月是增加消费的重要时期,关注市场反应程度。广西地区近期连续大雨田地受灾,或对市场有提振作用,草地贪夜蛾也在广西甘蔗田出现,对下榨季产量造成影响。盘面上,价格上行重回前震荡区间,关注MA60及区间上沿5200压力。操作上,轻仓试多。期权:建议做空波动率的牛市价差组合策略。

  纺织原料周四美棉价格连续回升,价格从低未反弹但相对水平仍然偏低。6月美国地区棉花市场平衡表未调整,全球期末库存由于印度产量增加及中国消费的不足被调升,中长期棉价仍面临较大压力,反弹行情较难展开。中国市场上,下游消费不经气已经传到至原棉环节,国储棉成交情况逐渐出现下滑,5月棉花工业库存32.8天,同比环比分别增加2.4、0.8天。纱、布环节成交较差,库存持续累积,对整个棉纺产业链弱势气氛影响严重,造成价格持续弱势。5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238.31亿美元,环比增长22.46%,同比增长1.65%。累计来看 ,1-5月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为995.89亿美元,同比下降2.88%,外围市场消费有所好转但仍处于弱势。盘面上,价格减仓上行留意风险。操作上,短多操作。期权:买入做多波动率组合。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豆粕期权:CBOT美豆7月合约收至887.25美分/蒲式耳,连粕9月合约收于2907元/吨。因美国大...

06月14日 09:12

昨日期债震荡上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9上涨0.185%至97.340,5年期国债期货主...

06月14日 09:11

周四,沪深两市缩量震荡。上证综指上涨0.05%报2910.74点;深证成指下跌0.03%;创业板指上...

06月14日 09:10

盘面情况:MA1909低开高走,期价收涨。当日期价收于2358,较上一交易日+1.99%;成交量27...

06月13日 16:37

盘面情况:CJ1912最高报10305,最低报9850,收盘10305,较上一交易日+5.05%;成...

06月13日 16:26

国内盘面:周四苹果期货主力1910合约增仓放量,期价大幅上涨;最高9350,最低报9051,收盘92...

06月13日 16:25

豆粕期权:CBOT美豆7月合约收至878.5美分/蒲式耳,连粕9月合约收于2929元/吨。因美国大豆...

06月13日 10:43

昨日期债全天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9上涨0.015%至97.130,5年期国债期货主...

06月13日 10:39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盘整。上证综指下跌0.56%报2909.38点,深证成指下跌0.92%,创业板指下...

06月13日 10:37

宏观股指 观点:货币数据超预期,市场仍存上行动能 早盘统计局公布5月CPI数据引发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

06月13日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