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瑞达期货:PP冲高回落  多单分批减持

2019-01-22 16:03: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瑞达期货化工小组

  瑞达期货:PP冲高回落 多单分批减持

  盘面情况:PP1905冲高回落,终盘长阴报收。开盘8890,最高报8986,最低报8754,收盘8772,较上一交易日-1.45%;成交量609490,+14988;持仓466262,-24004,基差428,+117;PP5-9月价差273,-9。

  消息:2017年国内乙烯新增产能145万吨/年,总产能达2455.5万吨/年,同比增长6.3%,但对外依存度仍在不断提升,已达到10.7%。业内人士预计,到2025年国内乙烯当量缺口在1600万吨以上,这为国内乙烯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我国乙烯生产主要以石脑油路线和煤基路线为主。据不完全统计,2017~2021年,国内计划新投产乙烯项目超过40个,新增产能至少2400万吨/年。轻烃(乙烷、丙烷等)路线在国内乙烯生产中仅占非常小的比例。但乙烷路线乙烯成本比石脑油基的乙烯综合成本低,因此用进口乙烷在中国生产乙烯及乙烯下游产品,可获得丰厚的利润。

  现货市场:中油华北PP粒出厂价通用注塑、部分共聚、冷水管材价格上调100元/吨;中石化华中PP洛阳、巴陵、中原产品拟普涨100元/吨;市场方面,石化部分地区上调出厂价抑制了现货价格下跌幅度。下游备货基本完成,成交陆续转淡,商家今日成交注重商谈,实盘让利出货为主。

  仓单库存:交易所仓单报1823手,-60;处于历史低位区域,今日有所减少。

  主力持仓: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持仓为163006,-4025,空头持仓为149087,-5415,净多持仓为13919,+1390。显示多头主力减仓力度小于空头主力减仓力度,多方占优。

  总结:PP1905放量减仓回落,显示有资金离场观望。基本面上,原油走势坚挺,丙烯走势平稳,春节将至,下游企业有一定的备货需求对价格形成支撑。但下游需求一般或将限制PP涨幅。

  技术上看,PP1905合约冲高回落,短期形态转弱。指标上看,MACD在小幅上升,但红柱缩短,KDJ也有高位拐头迹象,显示上涨动能有所减弱。操作上,投资者前期多单分批减持,落袋为安。    

  瑞达期货化工小组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瑞达期货研究院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据此投资,责任自负。本报告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瑞达期货研究院,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瑞达期货化工小组

  TEL:4008 878766

  www.rdqh.com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二(1月22日)花旗银行预测:中国螺纹钢价格有望在第一季度上涨,原因是春节过后,房地产开工数量增加...

01月22日 14:54

1. 联合石油数据库JODI显示,沙特11月原油产量为历史高位的1109万桶/日,原油出口量增至82...

01月22日 10:49

昨日,受经济基本面数据超预期影响,期债市场下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下跌0.178%,报收97....

01月22日 10:47

周一,上证综指高开后震荡,收涨0.56%报2610.51点,重上2600点,深证成指上涨0.59%报...

01月22日 10:46

贵金属:美元依然坚挺 金银继续承压  周一美国金融市场休市。在缺乏外盘指引的情况下,沪市金银夜盘低开...

01月22日 09:50

苹果:产区备货不一 期价有所反弹 基本面:目前各产区进入春节备货期,交易情况不一。山东产区目前库内客...

01月22日 09:17

宏观股指 观点:市场延续上行趋势,短期或将震荡整固 昨日晚间美国股市与债市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一天...

01月22日 09:09

宏观&大类资产  宏观大类:信用修复前的宁静  美国在政府重启前的最后博弈,欧洲在脱欧前的混...

01月22日 09:06

原油马丁路德金日纽约商品交易所休市,布伦特原油小幅收涨。市场关注点依然在欧佩克减产和美国石油钻井平台...

01月22日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