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迈科期货:2019.1.22早评精要

2019-01-22 09:04: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迈科期货 专栏

  原油马丁路德金日纽约商品交易所休市,布伦特原油小幅收涨。市场关注点依然在欧佩克减产和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减少对原油价格的影响,油价受此支撑连续反弹三周,后期关注库存数据是否随之好转。油价逼近重要压力位,在此或震荡反复。SC压力440。

  贵金属随着前期利多因素逐步消化,外盘贵金属价格向下调整。近期消息面相对平淡,上周五美股和美元上涨,显示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降温。美国政府仍处于关门状态,但短期担忧情绪已经有明显缓解,对贵金属价格的支撑作用减弱。暂时观望。

  黑色昨日黑色商品走势分化,铁矿延续强势,焦钢震荡运行;夜盘成材反攻,煤焦仍弱势。现货上,螺卷现货有涨;进口矿价升,普指稳;焦炭提涨,焦煤稳。成材方面,“唐尔街”再传二三季度错峰生产消息,预期利多;冬储成本高于预期,商家仍谨慎;本周开始下游工地停工将增加,需求季节性停滞;产量回落和低库存下的贴水修复支撑期货强于现货逻辑,昨日数据显示基建增速延续回升,地产新开工高位稳,利多消息积聚下盘面仍有上行动能。铁矿方面,近期澳巴发货量环比明显减少,力拓近期因罗布河产品仓库及沃尔科特港火灾影响发运或将维持低位,发运淡季叠加事故影响供给端收缩;需求看疏港量上升,钢厂冬储补库推涨矿价,但从库存水平看已近尾声,高基差支持盘面偏强运行。焦炭方面,产能利用率回升,但高炉复产提振需求,焦企库存回落;需求看贸易商补货意愿有增港库升,但钢厂库存偏高按需采购,现货提涨。库存结构及高开工率仍是抑制焦价的主要因素。焦煤方面,蒙煤通关低位有增,澳煤报关回升;内煤方面山东煤矿安全论暂结束,煤矿逐步复产,陕西仍受安检影响,供给偏紧但边际有升;需求方面下游钢焦企业库存偏高,加之焦企面临亏损原料采购减缓,煤矿库存累积;供需两弱下震荡为主。钢矿逢低做多;多焦炭空焦煤,多卷空螺及螺纹多05空10、铁矿多05空09套利继续持有。

  油脂油料因空头回补以及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乐观,美国CBOT大豆期货连续上涨。有报道称,中国在月初与美国的谈判中提出了在六年内逐步增加进口美国产品的计划,旨在到2024年抹平中美巨大的贸易逆差,令大豆及其他商品市场受到提振。不过,美国及全球大豆库存巨大,南美丰收在即挤压美豆空间,再加上中美之间的附加关税仍未解除,因此市场表现依然谨慎,继续看多空间有限。

  国内方面,春节备货加上中国与加拿大关系紧张限制菜籽卸船短期支撑粕价,不过非洲猪瘟影响重大,生猪存栏持续下滑,并且不少散户有意在春节后暂停养殖计划,饲料需求依然悲观。而油厂因油脂价格反弹挺油抛粕,也给粕类带来压力。对于油脂来说,国际原油价格反弹,马盘棕榈油也因产量减少逐步进入去库存周期,国内节前包装油备货旺盛,油厂也因豆粕势弱有意挺油,令油脂价格持续反弹,后期预计仍维持偏强走势。豆粕反弹抛空为主,油脂偏强操作。

  期权偏空操作。

  苹果春节备货进入后期,果农多顺价销售。苹果进入消费旺季,但价格却不升反降,说明消费端对高价苹果仍难以接受。近期苹果价格平稳运行,说明市场对于现在的苹果价格达成共识,短期内将难有太大变化。替代水果橘子、橙子集中上市对或苹果消费形成一定冲击。综述,长期来看,年后进入消费淡季,期价或震荡偏弱运行。短期来看,在春节前后,期价或将维持震荡走势。暂时观望。

  纸浆期货市场反弹,现货市场依旧平淡,市场基差交易已结束,目前基差已回归正常水平,后市或回归基本面主导。全球纸浆库存高企,缺少下降动力。进口针叶浆价格略有上调。环保政策趋严,利润下滑,部分工厂停工检修。近期生活用纸需求量稳中有升,对纸浆价格有一定支撑;其它成品纸价格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综述,中长期来看基本面偏弱或将持续,纸浆价格承压。短期来看,市场对浆价抱有期待,盘面或将维持上行趋势。多单持有,关注5500压力。

  白糖周一原糖市场因马丁路德金日休市,国内盘面在没有外盘的制约下尾盘涨停。中国目前生产的主要蔗去在南部地区,低温雨天影响了甘蔗砍运及生产,糖厂断槽现象市场发生。年前是采购年货及各类加工食品的重要销售旺季,广西糖日均销量均在万吨以上水平,现货市场的报价接连上调也推升了盘面做多气氛。夜盘价格出现高位整理,多单可方式分批离场。期货:多单分批离场。

  期权:期权卖出虚值看涨。

  纺织原料周一ICE美棉市场假期休市,市场关注点依然停留在本月末的中美两国商谈结果,价格能否继续上行仍需关注中美关系的实质性进展。中国市场,新棉采摘收购进入收尾阶段,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在交售及下游需求。临近年关终端库存积压,各个环节以清库、回笼资金为主,现货市场压力较大。甚至有一些加工厂由于接单量不佳,提前开始春节放假。盘面上,价格上行试挑战压力14500、15600。14650-16500区间操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钢材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21日在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推进工业行业深度治...

01月22日 08:41

策略速览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持有IF1903多单  今日早盘三组期指微幅高开后震...

01月21日 17:29

沙特和俄罗斯能源部长周五举行的电话会议令多头信心受到鼓舞。会谈结果显示,双方正在积极配合减产,俄罗斯...

01月21日 17:29

聚丙烯:期货高位运行 现货窄幅整理 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杨娟)1月21日讯:大连商品交易所PP期...

01月21日 17:24

  摘要:   OPEC 月报预计 2018 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150万桶/日,而2019年增幅预计...

01月21日 16:39

瑞达期货:基本面利多因素叠加,PTA期价强势涨停 盘面情况:郑州PTA1905合约增仓放量触及涨停...

01月21日 16:21

瑞达期货:沪铝震荡偏强,区间操作 行情回顾:今日沪铝震荡偏强,沪铝1903合约日内交投于13345...

01月21日 16:15

瑞达期货:多头获利减仓 沪锌冲高回落 内外走势:今日伦锌低开震荡,截止北京时间15:02,3个月L...

01月21日 16:04

中国煤炭限产并不会造成全年供需格局的反转,整体供给依然略宽松;二季度煤价或再度下行,行业依然缺乏中期...

01月21日 14:43

股指:市场博弈刺激信息 股指转为观望  上周市场在经济刺激利好下资金积极入场,周五市场再度反弹新高,...

01月21日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