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迈科期货:2018.12.14早评精要

2018-12-14 09:54: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迈科期货 专栏

  原油国际能源署(IEA)警告称,明年第二季度之前可能会出现石油供应缺口,国际油价强劲反弹。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市场对其影响解读不一,但是IEA认为在加拿大也强制减产的配合下,明年二季度原油供应或再次出现缺口。目前油价有一定的超跌成分,预计在减产政策支撑下将企稳反弹。轻仓参与反弹行情。

  贵金属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表态不希望进一步加息,但对美元指数的下跌影响有所弱化。昨日欧洲央行如预期结束QE,但市场担忧欧元区经济进一步滑落风险,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两因素叠加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略有上涨。下周三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关注对加息节奏的表态。偏多思路,获利离场。

  黑色昨日黑色商品偏强运行,热卷大涨,煤卷增仓;夜盘震荡为主。现货方面,卷强螺弱;进口矿普指稳;焦炭提涨、焦煤持稳。成材方面,宏观偏弱,通胀疲软;地产放缓,车市入冬,基建难高增,终端需求暂未出现改善信号。昨日MS产量验证热卷产量大降至低位水平,期价大涨;唐山等地限产趋严,开工率回落,供给端压力缓解;需求方面,厂库再回升社库出现累积迹象,日均成交有升,冬季降温冰雪天气抑制需求,冬储谨慎;整体上看钢价仍处筑底阶段,之前根据空气质量判断的限产趋严已得到验证,但需求趋缓下难有反转,关注近期央经济会议情况。铁矿海外矿山发运量再次转降,但海外港口检修基本结束且近期将恢复,到港量小幅回升,港口库存仍处低位,供给端并无近忧;需求看钢厂进口矿可用天数回落至中性,补库需求仍存;但限产趋严抑制铁矿反弹,烧结粉矿和日耗继续双降。焦炭方面,山西已有钢厂接受提涨;从产能利用率看限产区域分化,整体开工高于同期,独立焦企库存低位继续累积,但近期华北、华东限产趋严部分焦企停限产;需求方面,钢厂加大冬储采购应对后期运力受限,港口库存续降显示贸易商谨慎,但对比去年仍有补库意愿,盘面震荡反弹。焦煤方面,蒙煤通关低位略升澳煤受进口平控抑制,年关将近煤矿安全检查严格,但环保及山东事故影响减弱,煤矿库存低位回升,供给偏紧有所缓解;下游连续补库后库存充裕,需求趋缓,盘面跟随焦炭为主。背靠支撑短多;关注多卷螺差,煤焦比及远月正套机会。

  油脂油料截至12月6日的一周里,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数量为79.53万吨,与市场预期相符。本周四,私人出口商对中国售出113万吨美豆,2018/19年度交货,这一数量低于早先媒体报道的150-200万吨的采购量。目前市场对中美政府之间关系的担忧开始缓和,更多的是担心全球大豆供需平衡。巴西中部和南部地区天气干燥,对部分大豆产区影响有限。美国农业部公布了全球大豆供需平衡表,中国与美国数据较11月无变化,调升巴西阿根廷库存及巴西产量,出口方面两国增减绝对值相近,目前预计明年全球大豆供应继续宽松。

  国内方面,上周,油厂大豆压榨量继续小幅下降,由于市场成交清淡,豆粕库存消耗慢,限产及停产渐增。截止目前,全国共出现90例非洲猪瘟疫情,扑杀生猪63.1万头。养殖户补栏积极性下降,豆粕下游需求仍持续低迷。上周,豆油低位成交放量,进入12月后,双节中小包装备货旺季逐渐临近,市场需求预期将略有改善。但由于中美贸易壁垒有所缓解,市场担忧大豆供需平衡,故消息明朗之前建议观望为主。期货:油粕暂时观望。

  期权:下跌空间有限,短期05卖出看跌期权。

  苹果果农和客商对于优果的价格仍有分歧,果农惜售,客商多自提发货,但多以次果为主。替代水果橘子、橙子上市对或苹果消费形成一定冲击。综述,随着节日临近,苹果的消费状况略有好转,但优果价格高,需求乏力,对价格会有不小的考验。近期苹果期价或将震荡偏弱运行。轻仓做空。

  纸浆需求疲软导致库存处于高位对盘面形成的压力仍存在。人民币止贬回升,贸易商进口成本压力有所缓解。12月份部分针叶浆外盘下调,市场的偏空情绪进一步增加。环保政策趋严,部分工厂停工检修。厂家存在涨价预期,导致资金压力加大。目前纸浆基差逐步回归正常,期价慢慢回归理性,但纸浆的基本面依旧较弱,短期内起价将震荡运行,长期来看盘面或将继续下行。空仓者逢高介入空单。

  白糖原糖连续多日维持横盘趋势,目前基本面消息匮乏,盘面以日内波动为主,但趋势暂时放缓。北方主产区的陆续开榨,糖市中期压力依然存在。中国市场上,新糖逐渐开榨,供应量仍较不足,市场方面目前处在稳定阶段,关注新糖的上市进度。盘面上,价格在支撑线上方横盘。期货:4840-5200区间操作。

  期权:期权卖出(宽)跨式组合。

  纺织原料美棉出口销售数据显示,上周销售劲增4.72万包,较前一周减少了50%,四周均值减少超过六成。棉价在本周的维稳基础上呈现了向下势头,价格预期以弱势为主。中国市场新棉上市量继续增加,下游加工不佳,接近年底多清库、回笼资金为主,现货市场压力较大。盘面上,价格超跌后略有回升但幅度有限,易反弹布空。尝试偏空操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钢材  据Mysteel库存数据,截至12月13日,本周螺纹社会库存296.87万吨,周环比增加...

12月14日 08:13

1)沪铝 沪铝:价格开启C浪的(2)征途,下方的支撑:12000。日内价格走在(2)中的小c浪中...

12月13日 17:29

期货:焦炭1905周四拉升,收2019(涨54),日减仓1万余手,成交量小幅增加。前十名资金流向:空...

12月13日 17:16

  本榨季我国北方甜菜糖和南方甘蔗糖均有不同程度地增产,其中,北方甜菜糖增产较多,但因为其本身基数小...

12月13日 17:08

  机构论市:黑色系期货反弹 焦煤涨逾3%...

12月13日 17:07

期货:螺纹钢1905周四大涨,收3419(涨102),总减仓3.5万余手,成交量续增。前十名资金流向...

12月13日 17:06

盘面情况:PP1905合约开盘报8279元,最高至8455元,最低至8270元,收于8427元,涨9...

12月13日 16:12

国内盘面:周四沪胶主力1905合约增仓增量,期价收涨。当日期价收于11365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

12月13日 16:12

1)沪铝 沪铝:价格开启C浪的(2)征途,下方的支撑:12000。日内价格走在(2)中的小c浪中...

12月13日 15:44

  国债:央行持续不操作 国债继续观望  央行连续30多个交易日持续不公开市场操作,11月份数据显示...

12月13日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