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如果美联储降息100点 获益最大的居然是这个货币

2019-08-14 08:17: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祸不单行,另一关键指标再次“报警”,看来二度降息真的是无法避免了。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公开表示,美联储应降息100点以提振经济。白宫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也表示,在今年年底前,美联储必须将利率至少再降低75个基点或100个基点,以使美国的利率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保持一致。

  经济网站strategicmacro表示,美联储的大幅降息不仅仅是对强势美元的反击,还将把日元推入2—3年的结构性牛市。

  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等投行指出,近期,Libor与美国国债之间的正向价差预示着美国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已经开始紧缺。

  具体来说,根据美联储公布的数据,如今存在美国银行体系的超额准备金高达1.37万亿美元。然而,其中大量超额准备金由少数银行持有,而其他大多数银行则处于流动性紧缺的状态中。

    strategicmacro表示,能够拯救这场流动性危机的方法只有降息100点。然而正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所言,美联储的下一次降息只会在经济数据显露出放缓迹象之时落地。在没有降息的情况下,美国的金融状况将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大幅收紧,股市和债市很有可能会在9月份崩盘。

  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际贸易关系以及国债收益率下跌的担忧,也将导致避险需求大增,进而提振类似日元和瑞郎这样的避险货币。

  盛宝银行分析师John Hardy表示,促使美联储再次降息的因素越来越多,美元走软的可能性越来越高。美元兑日元已经一度逼近105关口,创下1月3日“闪崩”当日以来新低。预计这一货币对会持续下行,并在今年年底下挫至100.00附近。

  strategicmacro则认为:“在投资者寻求新的避难所之际,从股债市场脱逃的这部分资金将会成为支撑日元走强的最大动力。在未来几年内,随着日元走强,美元兑日元将逐渐跌至65日元附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记者13日从此间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最新出台《上海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若干措施》...

08月13日 17:07

美国财政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前10个月...

08月13日 13:14

美国7月份的预算赤字再次增加1197亿美元,同比增长27%,这使得本财年十个月的美国年度财政赤字达到...

08月13日 10:55

在11日刚刚结束的大选初选中,阿根廷现任总统马克里落后反对派候选人费尔南德斯15个百分点。这让马克里...

08月13日 09:41

近日,意大利政局再次陷入困境,意大利提前大选的可能性明显上升,前意大利总理莱塔11日甚至警告意大利有...

08月13日 08:27

近来,多位分析师再次警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前美联储经济学家还认为,美国经济有滑向日本模式的可能性。过...

08月12日 22:08

2019年7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统计数据报告初步统计,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4.13万亿元,同比...

08月12日 20:33

2019年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报告初步统计,7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1万亿元,比上年同...

08月12日 20:33

在今年5月下旬包商银行被依法接管后,市场一度出现风险偏好下降的情况,少数中小银行的市场融资能力一度受...

08月12日 16:26

韩国媒体12日报道称,韩国当天决定将日本从出口程序优惠国名单(韩国出口“白色清单”)中移除,作为对此...

08月12日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