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就业报告削弱美联储大幅降息理由 但降息之门并未关闭

2019-07-08 21:52:2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6月份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应该会缓解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放缓幅度超过预期的担忧,但并没有因此关闭本月降息的大门。

  美联储官员6月份似乎为降息至少25个基点设置了一个较低的门槛,以防止经济前景严重恶化。但上个月实现的强劲就业增长削弱了一些市场参与者在报告发布前预计的降息50个基点的理由。

  重要的是,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此前并不属于美联储官员上个月强调的构成降息理由的经济风险,因此现在并不清楚上周五的报告是否会显著改变他们对构成降息理由的其他风险的看法。

  这些风险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增加,这可能会拖累企业投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纽约表示,自5月初以来,经济前景“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他说:“在过去六到八周的时间里,全球风险格局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与贸易局势的发展和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有关。”

  美联储官员已表示,不会因为单独一份数据而改变他们的政策计划。但6月份的就业报告仍比许多其他报告更为重要,因为这份报告透露了美国经济在当前特别不确定时期有多大韧性。

  包括美联储在内的经济预测者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如何才能判断商业投资和工业生产的疲软环境是否正在扩散到依赖消费者支出和服务部门的更广泛的经济领域。

  上周五的报告显示美国经济仍在稳步增长。过去6个月,美国雇主平均每月新增约17万个就业岗位,低于截至去年12月份的6个月的23.3万个,考虑到劳动适龄人口增长放缓,这一增长水平还算不错。

  假使6月份就业报告疲软得多,可能会促使更多美联储官员在7月30-31日会议上权衡是否有理由降息半个百分点。相反,6月份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促使官员们认为,如此大幅度的降息将有反应过度之嫌。

  许多官员希望月度新增非农就业人数降至与新求职者增长率一致的均衡水平,即更接近10万的数字,从而缓解通胀担忧。这也是为什么,对于试图衡量家庭和企业支出以及投资决策变化幅度的美联储官员来说,放缓的速度将非常重要。

  上周五的报告也显示出一些劳动力需求疲软的迹象。6月份的每周工作总时数同比增幅已从1月份2.4%收窄至1.5%,为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增幅。制造业加班工作时间同比下降6.7%,连续五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为2016年年初以来持续最长的同比下降时间段。

  美联储通常会在经济正在恶化时下调利率。但有时也会未雨绸缪,以负面风险增加为由下调利率。1995年和1998年就是这样,那两次美国经济都避开了潜在的衰退。美联储官员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这一次是否也和那两次一样。

  美联储官员上个月同意将基准利率稳定在2.25%至2.5%之间。但近一半的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在年底前可能需要更低的利率。

  利率期货市场的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鲍威尔在最近的公开露面中没有反驳这些预期,市场将高度关注他本周在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会上的言论。

  鲍威尔上上周对一份经济研究成果表示支持;该报告称,当利率处于历史低位时,美联储应该先发制人,避免更严重的经济低迷。鲍威尔表示:“这种看法已获得相当普遍的认可。如果你看到了经济的疲软之处,按照一般原则,最好是先下手为强,而不是姗姗来迟。”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还有更多的细节有待厘清,比如个人具体需要符合什么条件等。深圳开放力度将达到新的高度。7月8日,深圳市...

07月08日 21:52

7月8日早盘,新城控股(601155)在开盘时继续跌停,股票价格报31.12元/股,封单数超过220...

07月08日 10:37

国内首座油氢合建站——中国石化佛山樟坑油氢合建站日前正式建成。这是国内首次采取“利用现有加油站改造为...

07月08日 08:16

美联储快要降息了吗?之前市场对于降息的预期强烈,但现在似乎又悬了。下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发表...

07月07日 22:06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华盛顿州国王县的一名法官签署了一项命令,正式宣布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

07月06日 15:59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7月5日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陆川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7月5日,农业农村部接...

07月06日 08:53

7月5日晚间,据彭博社消息,特朗普重申美联储降息将有助于经济。此外,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7...

07月06日 08:53

7月5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关于就《证券公司流动性支持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证监会...

07月05日 21:55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3日至4日在吉林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

07月05日 10:03

“龙眼每斤8元,西瓜3.2元,香蕉4.5元……和前一段相比,现在水果价格差不多便宜了一半!”在广州工...

07月05日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