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下半年油价反弹曙光乍现?分析师猜测美国石油产量或已见顶

2019-08-27 08:17:17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即使多个产油国的石油产量出现意外中断,油价仍总体承压,因为分析师们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美国的页岩油产量仍继续增加对油价构成压力。不过,8月25日,石油分析师Dan Steffens撰文指出,实际的情况是,美国上游公司没有足够新油井抵消不断下滑的产量。美国的石油产量在4月或5月的某个时候已经见顶,全球石油供应将难以跟上需求的增长。

  抑制油价涨幅的一个基本假设是,市场相信美国石油产量将年复一年地继续增长。该假设的影响仅排在美国贸易政策导致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之后。市场的恐慌情绪(而非供需基本面)已导致油价跌至55美元下方。重要的一点是,石油投资者需要了解现实的情况,因为对于世界上最重要的大宗商品石油来说,每桶55美元不是可持续的价格。

  现实的情况是,上游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正在削减钻井和完井预算,活跃的钻机数量每周都在下降。现在没有完成足够的新井,来抵消现有井的加速减少。

  Raymond James最近估计,在过去三年里,美国的石油日产量跌幅扩大两倍,从160万桶扩大至320万桶。已钻但未完成的钻井恢复正常水平,因此正在钻的井数和已完成的井数现在大致相同。美国每年需要超过1.2万口新井来保持产量不变,完工井的数量需要每年都增加。

  如果美国石油产量停滞或下降,会发生什么情况?这是一个大问题,因为过去三年美国的石油产量增长已经接近全球石油供应增长的90%。如果美国石油产量已经见顶,那么全球石油供应将难以跟上需求的增长。全球对石油提炼产品的需求日增100万至150万桶。由于经济大衰退,2008年至2009年是石油需求唯一下滑的年份。到了2010年,石油需求迅速反弹至长期趋势水平。同时Dan Steffens还表示,他不认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会导致另一场经济大衰退。

  美国能源情报署今年年初预测,美国页岩油开采才刚刚起步。未来几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将至少增加200万桶/日。由于经济大衰退,2008年9月美国石油产量曾短暂跌破400万桶/日,但在6个月内反弹至530万桶/日以上。始于2010年左右的“页岩油革命”拯救了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展望未来,美国石油产量从2017年12月的970万桶/日增加到2018年12月的1210万桶/日,增加了240万桶/日。美国能源情报署曾预测,美国石油产量将至少增加200万桶/日,这在1月份时候看是合理的,但美国页岩油产量现在肯定已经碰壁。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2月美国石油产量从9月基础上增加53.9万桶/日之后,2019年第一季度有所下降。随后在4月增产良好,5月产量又略有回落。 美国能源情报署似乎已明白这点,但仍在向全世界宣告,美国可以为世界提供充足的廉价石油。

  Dan Steffens认为,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每周石油供应估算只是基于公式的“猜测”。自5月底以来,该机构一直报告称,美国石油产量一直持平,7月中旬大幅下滑是由飓风贝瑞造成的。

  Dan Steffens总结称,美国的上游公司没有完成足够的新油井,来抵消不断加剧的产量下降。他预测美国石油产量在4月或5月的某个时候已经见顶。再过几个月,相关机构提供的实际生产数据就能证实这点。

  汇通财经提醒,虽然市场此前普遍预测,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导致石油需求下滑,但如果Dan Steffens的猜测正确,即美国的石油产量早在前几个月就见顶,未来供应将难以满足需求增长,这将成为未来油价的一个重要提振因素,投资者需要对此保持关注。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国际油价周一(8月26日)盘中涨跌不一,贸易紧张情绪略有缓解一度令油价受到提振,但前景不确定性以...

08月27日 08:17

  2019年7月2日,OPEC同意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3月。在全球经济疲软和美国产量飙升...

08月27日 08:16

近日,亚洲汽油裂解价差周四跌至每桶6.45美元的两日低位,因库存上升。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的数...

08月26日 18:03

据报道,上周五公布的中国海关总署(GAC)数据显示,随着新产量的增加和国内需求的放缓,炼油企业增加了...

08月26日 13:48

8月26日讯,油价调整最新消息,今天汽油价格调整最新消息_今日汽油价格查询(2019年8月26日) ...

08月26日 13:48

8月26日讯,89号汽油多少钱一升,现在油价多少钱一升-89号汽油价格查询(2019年8月26日) ...

08月26日 13:48

8月26日讯,92号汽油多少钱一升,现在油价多少钱一升-92号汽油多少钱一升(2019年8月26日)...

08月26日 13:48

8月26日讯,现在油价多少钱一升-95号汽油多少钱一升(2019年8月26日)。 地区 95...

08月26日 13:48

刚刚过去的一周市场主要被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国际贸易局势主导,市场避险情绪显著升温,接下来的一周仍有继...

08月26日 10:15

  美东时间周五,国际油价走低,美油跌超2%。截至收盘,WTI 10月原油期货收跌1.18美元,跌幅...

08月24日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