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原油投资会有多惨?这家暴亏85%后清算的基金揭示其中辛酸

2019-07-30 09:39:0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对冲基金倒闭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是并不是每一家对冲基金都足够老实。Equinox Energy Fund是个例外,近日该基金致使客户损失85%的资金后倒闭,随后发布了一封致歉信。

  致歉信中指出,该基金在第二季度收益下滑了25.7%,今年迄今下跌了26.9%。数据显示,该基金的规模从2015年的4600万美元缩水至300万美元,跑输同行业指数的表现。今年迄今,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油气勘探和生产企业(E&P)指数升幅达2.7%,标普E&P指数则扬升了3.3%。

  能源基金被迫清算:虽油价企稳,持仓的能源股异常疲软

  上周后半段,尽管原油价格并无出现大幅波动,但许多能源企业的股价却仍下滑了3%-8%。由于能源板块的差劲表现,包括Equinox基金在内的多家基金已经达到了崩溃的临界点,Equinox不得不进行清算。

  Equinox公司表示,能源股今年的表现的确不如人意。尽管WTI原油价格今年迄今涨幅高达24%,上述美国和加拿大的石油指数却仅录得微弱涨幅——事实上,大部分能源股表现并不好,可以录得微弱涨幅还是因为石油巨头的股价对能源板块有带动作用。

  Equinox基金经理Sean Fieler在给客户致歉信中表示,Equinox在过去4年多的表现十分糟糕,失败的原因之一就是选错了股。公司关注的E&P公司、加拿大西部能源价格、小型能源公司纷纷进入熊市,给基金带来巨大损失。

  Equinox基金本来相信去年末能源股跌势能有所恢复,但是很不幸,今年能源股也没有交出让人满意的答卷。随着时间推移,能源股疲软的情况并未出现改善。

  能源基金的困境:数量锐减,运营进入死循环

  其实不仅是今年,去年能源基金的日子也不好过。其中,宏观对冲基金受到的冲击最大,2018年累跌3.6%。宏观对冲基金的策略基于广泛的全球宏观经济趋势,比如押注油价将上涨,因此极容易受到形势变动的影响。根据对冲基金研究(HFRI)宏观指数HFRIMI,2018年宏观对冲基金录得自2011年(累跌4.2%)以来最弱的年度表现。

  除了基金本身的表现,基金数量锐减也很能说明能源基金的问题。国际著名的对冲基金行业研究机构尤里卡对冲(EurekaHedge)数据显示,集中投资能源股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从2016年的836家骤降至2018年的738家,数量创2010年以来最低。再把行业细分来看,那些只押注原油或者天然气的基金数量从2016年的194家急降至179家。

  今年年初,大批知名基金公司关停,包括Jamison Capital旗下的macro fund、T. Boone Pickens旗下的BP Capital和Andy Hall在Astenbeck Capital Management的主要对冲基金,规模较小的利基基金如Casement Capital,也没能幸免于难。对于能源基金的倒闭潮,Casement Capital创始人David Mooney表示:

  “基金数量大幅下降,没有新的基金作为替补,大宗商品的对冲基金越来越稀缺。好几年前,我们有16只大型基金在休斯敦交易天然气,现在只剩下寥寥几个基金经理了。”

  尤里卡对冲数据显示,过去3年,专注于能源的对冲基金的关闭速度超过了新基金的推出速度。

  去年能源基金如此惨淡,很大程度上因为市场剧烈波动,杀了各大基金一个措手不及。

  2018年年初,美国原油期货合约3067651MNET的多头仓位数量创下纪录高位,且在年中之前基本维持在该水准附近。但年底油市形势突变,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美国、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量都达到创纪录水平,加剧了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油价从2018年10月份开始掉头下挫。美国油田的日产量还在2018年达到了创纪录的1150万桶以上。

  天然气猛涨也让基金的处境雪上加霜。由于担心供应紧张和天气寒冷,天然气价格在2018年末大幅上涨,当时许多基金同时押注于天然气价格下跌和原油价格上涨。

  市场在一系列冲突动荡中趋向下行,基金纷纷抛售头寸,能源股惨跌,投资能源股的基金自然亏损严重。

  对于能源对冲基金的困境,著名能源对冲基金BBL Commodities创始人Jonathan Goldberg分析道,能源基金陷入了一个死胡同,买基金的投资者如果发现自己在亏钱且一直收到负面反馈,他们自然而然选择减少风险。然后,基金运营就更加举步维艰。

  今年各位投资的原油单子赚多还是亏多呢?有没有遇“基”不淑,同样押注错了油价呢?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毫无疑问,过去10年美国页岩油的繁荣对全球石油市场有着巨大影响,美国石油产量猛增至少暂时打破了欧...

07月29日 20:4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7月29日 14:03

  周一(7月29日)亚洲时段,油价小幅走弱,因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将可能使得大宗商品持续承压。同时,...

07月29日 14:0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7月29日 14:02

本周,原油价格出现了极具戏剧性的一幕,在整体氛围相对偏多且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原油价格不涨...

07月29日 09:56

  众所周知,全球约五分之一的原油都要经过波斯湾这条狭窄的航道向外运输,霍尔木兹海峡是业内公认的原油...

07月26日 21:56

  7月25日,石油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撰文警告称,OPEC结束石油供应过剩的...

07月26日 17:25

  周五(7月26日)亚洲时段,油价走高,因受中东紧张局势和和美国库存下降的影响。美国、英国和其他国...

07月26日 13:57

  美东时间周四,国际金价小幅收涨。截止收盘,WTI 9月原油期货收涨0.14美元,涨幅0.25%,...

07月26日 08:22

  周四(7月25日)亚市盘中,油价盘初小涨,因EIA原油库存连降六周、美国产量大减、再加上中东紧张...

07月25日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