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中东局势现缓和迹象 美、布两油双双跌逾3%

2019-07-17 08:18:20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美东时间周二,受中东局势出现缓和迹象影响,国际油价盘中跳水一度跌超4%。截止收盘,WTI 8月原油期货收跌1.96美元,跌幅3.29%,报57.62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跌2.13美元,跌幅3.20%,报64.35美元/桶。

  一方面,连日来受飓风“巴里”影响,美国墨西哥湾原油产量下降69%,天然气产量下降61%。而美国石油公司周一开始恢复在飓风巴里之前在墨西哥湾平台关闭的产量中的一部分。在飓风巴里过后,美国钻井平台部分恢复生产,施压了油价。

  澳洲国民银行(NAB)的资深分析师Phin Ziebell说:“飓风没有之前预计的那么严重,这是好事。虽然墨西哥湾产油平台还是有大约69%的生产关闭,给供应造成了一点冲击,但这是短期的,市场已略微恢复正常。”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今日的言论暗示,美国与伊朗之间或有机会推进谈判。此番表态显示出美伊关系可能出现好转,市场对伊朗原油供应风险的担忧随之减轻。

  不过,据新华网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6日强烈谴责英国扣押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的行为,要求英方立刻释放油轮,否则伊朗将进行回击。哈梅内伊还指责有关欧洲国家完全没有履行对伊核协议的承诺,当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时,欧洲国家开始批评伊朗而非正视自己应履行的承诺。另有消息称,英国将派遣第三艘军舰前往波斯湾。

  Ziebell还称:“一方面OPEC和俄罗斯继续减产,围绕伊朗核问题引发的地缘政治纷争还能提供一些支撑因素,但需求前景黯淡,美国页岩油产量爆棚似乎给石油市场带来了结构性改变。”

  机构预测数据方面,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的月度钻探生产率报告显示,8月美国七个大型页岩油产区的石油产量料增加约4.9万桶/日,至855万桶/日的纪录高位。美国整体原油产量目前超过1200万桶/日。美国不断增产将稀释传统产油国为削减全球石油库存而付出的努力,似乎给石油市场带来了结构性改变。

  库存数据方面,市场将关注美国最新的原油库存数据变化,据调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有望连续第五周下降。目前对于周三凌晨04:30API原油库存的预期为下滑337.5万桶,前值录得下滑813万桶;而对周三晚间EIA原油库存的预期为下滑275万桶,前值下滑949.9万桶。

  相关新闻

  供应风险减小 原油受阻于关键阻力区域

  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认为,本周价格下行的部分原因在于投资者获利了结以及技术性卖盘的推动。从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日线走势来看,这两个价格已经触及关键阻力水平,布伦特原油测试67/68区域,WTI原油测试60/61区域。Razaqzada指出,除非这些阻力破位,否则原油价格可能在未来几天因为需求前景的恶化而进一步回调。

  供需阴云打压油价?宏观经济料成左右油价主力军

  尽管自6月中旬以来,油价已经上涨了约16%,但供应的扩大和需求的疲软削弱了油价的前景,再加国际贸易局势令亚洲经济增速放缓,国际能源署(IEA)也在上周五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石油库存意外增加。瑞穗证券驻东京高级策略师表示:“随着亚洲经济增长放缓,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正在打压油价。”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虽然近日油价似有回温之兆,但不少敏锐的分析师已经注意到了,另一个不受重视的指标透露出来的油价看空...

07月16日 20:17

  袭击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热带风暴在周二(7月16日)有望降级,这意味着在此之后,沿海石油生产商和精...

07月16日 14:5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7月16日 13:2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7月16日 13:22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7月15日)发布月度产量报告指出,8月页岩油产量料将增长4.9万桶...

07月16日 08:30

  对于欧佩克石油生产商来说,明年的情况不容乐观。据欧佩克预计,明年世界石油需求量将仅增加114万桶...

07月15日 22:00

  过去几年,阿尔伯塔省的油气生产商们遭受重创,相关企业的估值跌至历史低点,这让人几乎忘记了加拿大曾...

07月15日 19:50

  世界上成千上万艘航行在海洋上的船只每天要燃烧300多万桶类似于淤泥的高硫燃料。但是,从明年开始,...

07月15日 17:38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7月15日 13:2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7月15日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