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腹背受敌!欧佩克坚持减产竟是“玩火自焚”?

2019-07-15 22:00:0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对于欧佩克石油生产商来说,明年的情况不容乐观。据欧佩克预计,明年世界石油需求量将仅增加114万桶/日,与今年持平(今年的石油需求量较之前已有所下降)。与此同时,明年非欧佩克国家石油日均供应量将增加240万桶。因此,预计2020年全球市场对欧佩克的原油需求约为2927万桶/日,较今年减少134万桶。

  事实上,欧佩克在世界石油市场的份额已经在萎缩。国际能源署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指出,2020年第一季度市场对欧佩克的原油需求可能降至2800万桶/日,为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彭博大宗商品专栏作家Liam Denning指出,在市场基本面疲弱的情况下,通过削减石油供应来支撑油价是看不到尽头的。这也是为什么原本期限为6个月的欧佩克+协议可能要变成18个月。尽管页岩油商业模式出现紧张迹象,但美国仍然是欧佩克在石油市场的强劲对手。与此同时,欧佩克对沙特的依赖,以及对俄罗斯遵守协议的信心,都使减产计划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一直以来都是最令欧佩克头疼的石油竞争对手。欧佩克预测,2020年美国原油供应量将占非欧佩克国家额外石油供应量的71%,位列第一。巴西和挪威虽然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但与美国相比差距悬殊。此外,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0个参与欧佩克+减产活动的国家增量仅占5%。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等10个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产量的小幅增加基本上来源于对2020年第一季度之后俄罗斯产量增加的预期。届时,欧佩克目前阶段的减产计划将到期。因此,欧佩克预计,俄罗斯和其他一些国家的石油产量将再次上升。

  而这一预期的一个基本假设是,今年俄罗斯的减产执行率将上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IEA预计今年俄罗斯的减产执行率将达到240%,显示出对俄罗斯执行减产协议的信心。石油污染问题带来的持续影响将有助于今年俄罗斯达到减产目标,至少从理论上说是这样的。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也高调宣布与沙特达成减产协议,延长减产期限。
      对沙特来说,将整个减产计划的很大希望都寄托在俄罗斯身上一定是一件非常不安的事。但无可否认的是,在非欧佩克产油国中,俄罗斯的角色至关重要。10个非欧佩克产油国中有6个国家几乎起不到任何作用,这6个国家的减产配额为2万桶/日甚至更少,对于整个减产计划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更何况,欧佩克也并不指望他们能够达到减产目标。除了阿曼的贡献稍微大一点以外,非欧佩克产油国能否达到目标基本上由墨西哥、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3个国家决定。

  然而,2019年哈萨克斯坦石油产量的减少并非出于对减产协议的遵守,而是受两大油田功能维护需要的影响。同样,墨西哥在当前减产阶段400%的预期减产执行率也属于非自愿减产。

  这些非自愿减产是不稳定的,因此,非欧佩克减产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俄罗斯身上。如果俄罗斯仍然保持2017年1月以来57%的平均执行率,那么就意味着俄罗斯将在2020年底前向石油市场输送额外的约1亿桶石油,这一数字与欧佩克当前的预期形成鲜明的对比。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法利赫此前提出,试图将削减2亿桶以上的全球石油库存。

  因此,在需求疲软的油市中,忽略最大对手美国的产量增加、寄希望于“不可靠”的俄罗斯、坚持减产的沙特无异于在玩火。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过去几年,阿尔伯塔省的油气生产商们遭受重创,相关企业的估值跌至历史低点,这让人几乎忘记了加拿大曾...

07月15日 19:50

  世界上成千上万艘航行在海洋上的船只每天要燃烧300多万桶类似于淤泥的高硫燃料。但是,从明年开始,...

07月15日 17:38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7月15日 13:2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7月15日 13:27

  上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原油库存较此前一周减少950万桶,已经连续4周下降;美国石油钻机下...

07月15日 11:11

  美国WTI原油8月期货周五(7月12日)收涨0.01美元,或0.1%,报60.21美元/桶,本周...

07月15日 10:18

  6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呈现先抑后扬走势,其中NYMEX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一度从逼近50美元/桶...

07月15日 08:15

  国际能源署12日说,由于美国原油产量仍在飙升,预期今后9个月全球油市将严重供大于求。为平衡供求,...

07月14日 16:44

  本周,原油价格在飓风及美联储鸽派言论的影响之下快速向上突破,WTI突破60美元重要关口,布伦特突...

07月14日 10:21

  据最新消息显示,在墨西哥湾北部形成的热带风暴“巴里”正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朝着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东...

07月12日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