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时隔3个月 美国原油终于又来中国了!那加拿大石油应该怎么办?

2019-03-04 20:12:01 来源:一牛财经 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报道称,时隔3个月,美国第一批原油来中国了!毫无疑问,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和进口国之一的中国,对石油需求庞大,而另外一个国家——加拿大石油在中国的“优势”也逐渐削弱,那么未来加拿大石油又该何去何从?

  时隔3个月,美国第一批原油来中国了?

  据路透社1日援引消息人士及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报道称,周五(1日)有一艘装载美国原油的油轮正在中国港口卸货!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自11月底以来首次从美国进口原油。

  此外,数据还显示,这艘名为Kara Sea号油轮正在中国青岛港卸载鹰堡(Eagle Ford)原油船货,而该油轮是最多可装载60万桶石油的阿芙拉型油轮。

  石油“大胃王”!中国原油需求到底有多大?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近年来,中国对石油需求也是越来越多,而且中国国内产量远不能满足进口,这样一来只好大幅进口外国石油(实际上,中国原油对外依赖度高达近70%),那么作为石油“大胃王”,中国对石油需求到底有多大呢?或许下面这些数据可以告诉你!

  1、海关总/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全年原油进口同比增长10.1%,至4.62亿吨,相当于924万桶/日;另外,成品油进口同比增长13%,至3350万吨。

  2、对此,路透报道称,在过去的1年时间,中国在2017年首次超过美国后,连续第二年成为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3、OPEC在其最新年度展望中表示,未来2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大幅增长,其中印度和中国是这一增长的最重要贡献者。欧佩克还表示,预计印度和中国这段时期的能源需求将分别增加2,200万桶/天和2,100万桶/天,这将超过发展中国家这段时期能源需求增长的50%。

  4、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进口石油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1%,达到4260万吨(1007万桶/天),不过,这与2018年12月相比,进口总量减少2.7%。

  在中国或被“踢出局”,加拿大石油怎么办?

  如上,毫无疑问,中国对石油需求日益扩大,那么都有哪些国家疯狂出口石油到中国呢?我们就拿最新的1月数据来看!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原油进口国的“前三甲”分别是:俄罗斯、沙特、安哥拉,具体来看:

  1月,俄罗斯再次成为对华最大石油出口国,即:俄罗斯对华出口石油达到697万吨,即:164.8万桶/天,较去年同期增长25%,较上月减少1.05%。

  1月,沙特对华出口石油576万吨(即136万桶/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4.2%,但较12月减少17.3%,位居中国第二大石油进口过!

  

  此外,数据还显示,1月对华原油出口第三大国是安哥拉,对华出口原油520万吨,相当于123万桶/天。

  看到上面这3个国家正在疯狂对华出口石油,而且中国石油需求也不断地增长,或许有些国家就要“眼红”,比如说美国、加拿大!

  海关数据显示,1月,中国还是没有进口美国石油(2月数据还没有公布),不过,如一牛财经开头所述,美国原油现在也开始进入中国,而另外一个国家——加拿大石油在中国也开始不“吃香”!

  众所周知,虽然说美国原油比布伦特原油便宜,不过加拿大原油比美国石油还要便宜,也正是因为这样,加拿大石油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石油市场,都有一定优势,此外,加上经贸摩擦,所以加拿大石油也开始扩大对华出口。

  此外,加拿大石油在中国优势也开始削弱。对此,能源分析师甚至警告称,如果事情真的发生如此巨变,即:一旦美国原油重新获得中国市场份额,加拿大原油很可能面临被“踢出局”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受加拿大原油出口价格的走低,加拿大GDP也开始受到冲击!

  

  加拿大统计局1日最新公布的2018年四季度GDP数据显示,四季度,加拿大GDP增速只有0.4%,远不及预测的1%;此外,2018年的GDP增速只有1.8%,远远不及预测,甚至比2017年增速(3.3%)下滑了近40%!

  

  当然,对于加拿大原油来说,或许美国市场更为重要,毕竟加拿大绝大部分(90%)的原油都出口到美国,不过,目前如果加拿大的石油“管道危机”不解决的话,那么加拿大石油生产商的日子或许就不太好过了!

  原油市场>>>

  “无视”美国库存继续上涨 国际油价为何如此“任性”?

  如果委内瑞拉停止开采 国际油价会怎样?

  特朗普再度“炮轰”OPEC油价“受惊” 多头迎来“上车”机会?

  

 随着中国和美国经贸磋商出现利好,终于,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日内,国际油价持续震荡于56美元附近,自去年12月减产开始,国际油价自40美元涨回了56美元。而2月...

03月04日 17:53

  周一(3月4日)亚盘时段美原油小幅高开,总体维持在56美元一线附近做窄幅震荡,现报56.1美元,...

03月04日 14:29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一度大跌后企稳回升,引发市场关注。多名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国际油价走势主要受供需...

03月04日 14:29

周一(3月4日)亚盘时段美原油小幅高开,总体维持在56美元一线附近做窄幅震荡,现报56.1美元,涨幅...

03月04日 14:28

  本周国际油价呈现高位震荡下跌走势,在特朗普推特称世界经济脆弱,令油价一度录得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尽...

03月03日 10:05

美国页岩油的高产,让国际油价承压。如今据美媒报道,美页岩油行业正在被市场“抛弃”。 据CNN报道,...

03月01日 16:13

  周五(3月1日),亚市盘中,油价上涨,受OPEC+减产导致市场收紧的影响,油价连续两个月收涨,但...

03月01日 14:26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3月01日 14:1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3月01日 14:11

  2019年第四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2月28日24时开启。这是今年以来国内油价的第四次调整,国内成品...

03月01日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