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不再被石油扼住喉咙!美国2020年或将实现“能源独立梦”

2019-01-17 14:13:04 来源:国际化工资讯 作者:佚名
摘要

“能源独立”对于一个国家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美国号称“坐在汽车轮子上的国家”,对于石油能源的需求是庞大的。

  美油布油表现反弹全球油市阴霾仍未散

  在遭遇2018年圣诞节前的大跌之后,近期美油和布油双双反弹。周二,美油WTI原油期货在美股午盘前最高触及52.18美元/桶,日内最大涨幅3.3%,突破了51和52美元两道整数关口。而布伦特油价最高触及60.50美元/桶,日内最大涨幅2.6%,重回60美元的心理整数位上方。

  《金融时报》报道称,虽然原油价格相比于2018年75美元左右的峰值下跌了超过30%,但对于大多数石油生产商来说依然存有盈利空间。

  目前,市场仍普遍担忧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石油需求疲软。德盛安联资产管理(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的策略师Ann-Katrin Peterson认为,近期的经济数据表明,全球经济增速已经触顶并将持续失去动能。尽管目前没有立即的衰退风险,但对经济的担忧显然成为主要的市场驱动因素。

  2018年底,OPEC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表示将在2019年削减石油供应,缓解市场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并于1月开启了为期6个月的新一轮减产行动,并将于4月17日在维也纳开会讨论产量决策。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之一的沙特曾多次暗示,将持续减少出口来限制全球原油超量供给,如有必要,产油国将采取进一步减产措施。

   “今年上半年的油价涨幅都不太好维持,主要由于OPEC的原油需求预期持续低于该组织计划的产出量,”PVM Oil Associates的策略师塔马斯瓦尔加(Tamas Varga)认为。

  另外,美国原油产量的大增会对全球油市造成一系列影响。时间退回到2014年,当时美国的页岩油攫取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各大产油国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导致油价崩溃。而目前的趋势是美国逐渐增加石油出口,慢慢挤占OPEC等产油国的市场份额。同时,美国作为一个石油需求大国,它对外部石油需求的减少,也将造成世界石油市场的波动。

  《金融时报》报道称,当国际油价上涨时,美国可以快速地加大页岩油的产出。这给OPEC成员国及其他主要产油国在采取措施稳定油价时带去了新的风险因素。

  琳达卡普阿诺则表示:“目前,非OPEC产油国的石油产量在稳定增长。我们希望看到美国保持世界最大产油国的位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四(1月17日),油价下跌,因美油产量迅速逼近1200万桶/日的纪录高位,同时市场担忧需求走软...

01月17日 13:40

  高盛在开年伊始重新上修了对于2019年全年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的预期。该机构指出,全球经济与地缘政...

01月17日 13:40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1月17日 13:3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1月17日 13:31

中国原油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月17日讯 今日早盘上海原油期价多数上涨。原油1902合约价格报...

01月17日 13:18

美油重新进入中国,加拿大石油陷入困境? 中国买家重新进口美油,“白菜价”的加拿大原油出现危机? ...

01月17日 10:13

此前因担心美国制裁,各伊朗原油进口国均选择减少甚至停止伊朗原油的进口。  即使部分买家获得了制裁豁免...

01月17日 08:21

大家认为油价很重要。之前我也跟很多人分享过,在我们自己的框架内,做原油分析的人是放在利率研究团队的。...

01月16日 20:14

  在国际油价面临下行压力之时,沙特和欧佩克组织纷纷表态,称将愿意作出任何必要调整,来重新支撑市场。...

01月16日 19:47

  以黑色黄金原油(能源)为代表的经济世界,目前,还没哪种商品可以与之相提并论,媒体称,石油是世界上...

01月16日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