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不再被石油扼住喉咙!美国2020年或将实现“能源独立梦”

2019-01-17 14:13:04 来源:国际化工资讯 作者:佚名
摘要

“能源独立”对于一个国家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美国号称“坐在汽车轮子上的国家”,对于石油能源的需求是庞大的。

  “能源独立”对于一个国家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美国号称“坐在汽车轮子上的国家”,对于石油能源的需求是庞大的。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就曾说过,谁控制了石油,谁就控制了所有国家。

  如今美国可能再也不用受制于“高油价”的困扰了。美国纽约当地时间周二(1月16日),美国能源F10个股资料局(EIA)表示,随着原油F10个股资料产量和出口创下新高,美国有可能在2020年实现“能源独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年美国加大页岩油的开采和生产力度,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2018年实现1090万桶/天的产量,打破了1970年创下的年度纪录,创历史新高。

  

不再被石油扼住喉咙!美国2020年或将实现“能源独立梦”


  美国页岩油产量创新高减少对进口油的依赖

  据EIA预计,到2020年,美国的原油日产量将增加200万桶达到1290万桶。同时,美国的原油和燃料出口也将开始超过进口。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到2020年9月美国原油与液态燃料的出口将会超过进口,实现净流出。到2020年12月,净出口量将会达到100万桶/日。

  “根据1月的展望,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的原油产出将在未来24个月继续推动美国原油产量达到创纪录水平,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将接近1300万桶/天,”EIA的局长琳达卡普阿诺(Linda Capuano)表示。

  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的激增能够帮助美国减少对外国原油的依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年,美国的原油和原油产品净进口量从380万桶/天降至240万桶/天。而根据EIA的预测,2019年这一数字将降至110万桶/天,到2020年可能降至仅仅10万桶/天。

  美国历任总统都致力于实现“能源独立梦”,有分析人士称,实际上美国可能在2018年10月已就经悄悄地实现了能源独立。

  2018年11月,美银美林曾指出,在10年前的2008年,美国在采购外国能源上的支出占GDP的比重还高达3%。但截至2018年10月,美国在能源上已经实现了贸易盈余。这意味着美国对于OPEC等产油国的能源依赖性在逐渐下降,而对国际能源定价的话语权或将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美国不断加大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目前,美国的天然气出口量已经超过了进口量。据EIA估计,今年天然气产量将再增加8%,达到902亿立方英尺/天的历史新高。而2020年的产量增长预计将有所放缓,涨幅缩小至2%左右,天然气日均产量可能为922亿立方英尺。另外,到2020年,天然气发电量将占到美国总发电量的37%,高于去年的35%。与此同时,煤炭发电的占比将从28%下降到24%。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四(1月17日),油价下跌,因美油产量迅速逼近1200万桶/日的纪录高位,同时市场担忧需求走软...

01月17日 13:40

  高盛在开年伊始重新上修了对于2019年全年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的预期。该机构指出,全球经济与地缘政...

01月17日 13:40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1月17日 13:3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1月17日 13:31

中国原油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月17日讯 今日早盘上海原油期价多数上涨。原油1902合约价格报...

01月17日 13:18

美油重新进入中国,加拿大石油陷入困境? 中国买家重新进口美油,“白菜价”的加拿大原油出现危机? ...

01月17日 10:13

此前因担心美国制裁,各伊朗原油进口国均选择减少甚至停止伊朗原油的进口。  即使部分买家获得了制裁豁免...

01月17日 08:21

大家认为油价很重要。之前我也跟很多人分享过,在我们自己的框架内,做原油分析的人是放在利率研究团队的。...

01月16日 20:14

  在国际油价面临下行压力之时,沙特和欧佩克组织纷纷表态,称将愿意作出任何必要调整,来重新支撑市场。...

01月16日 19:47

  以黑色黄金原油(能源)为代表的经济世界,目前,还没哪种商品可以与之相提并论,媒体称,石油是世界上...

01月16日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