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中国买家重新进口美油,“白菜价”的加拿大原油出现危机?

2019-01-17 10:13:02 来源: 作者:佚名

  美油重新进入中国,加拿大石油陷入困境?

  中国买家重新进口美油,“白菜价”的加拿大原油出现危机?

  摘要:加拿大的原油本就遭到美国压价,损失惨重。如今中国买家重新进口美国原油,对加拿大的石油更加不感兴趣。而加拿大石油本身又遇到了管道瓶颈,该国的石油正在陷入危机。

  |加拿大石油遇管道瓶颈

  加拿大是世界第的三大原油储备大国,原油产量在2018年达到了峰值。为了清除产量供应过剩,加拿大减少了钻井平台数。目前,加拿大只开启了180台钻机,活动水平相当于2016年的情况。相比之下,2018年同期,加拿大的钻机数量正在攀升至更稳定的2月份峰值348台。

  即使如此,加拿大的原油还是出现了供应过剩的情况,而供应过剩并不是因为没有需求,而是因为管道瓶颈。加拿大的管道以最大容量运行,储存设施依旧不够用,管道瓶颈在继续恶化。

  虽然有多个管道项目在进行,但由于法律上陷入困境和无休止的诉讼,两个最大的管道项目Keystone XL管道和Trans

  Mountain管道无限期地停滞不前。旨在取代该地区现有管道之一的Enbridge Line

  3管道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启动并运行,但不会对消化库存做出很大贡献。

  所以即使减产,也不能快速解决供应过剩的情况。

  |依赖美国让加拿大原油损失惨重

  另外,加拿大虽然是第三大原油储备大国,但是该国的原油并没有销往世界各国,而是把90%的原油低价卖给了美国。这就让加拿大的石油失去了立足之地。

  据悉,美国WTI原油价格为50美元时,加拿大西部的WCS的原油价格为26美元,这相当于美国用26美元的价格买进了加拿大的原油,再以50美元的价格卖给加拿大,这其中的损失可不小。

  虽然加拿大明白将石油卖给美国的缺点,但美元是定价石油的货币,要想摆脱美国并不是那么容易。

  |中国买家对加拿大石油失去兴趣?

  此前,加拿大打算将大量石油销往中国,并且已经在修建管道。不过,因为各种原因,修建通往亚洲的石油管道被暂停了。并且因为华为一事,中国对加拿大石油的进口量也有所减少。

  在中国买家不看好加拿大石油的同时,美油再一次出现在中国买家面前。

  在2018年9月之后,因为美国政府的某些政策,中国停止了购买美国原油。如今,美国政策有所缓解,中国买家也开始进口美国石油。据悉,有三艘美国原油货船正从美国墨西哥湾驶向中国,这是自去年9月末至今第一批从美国直接运往中国的原油。分析师认为,这标志着美国原油失去中国市场的情况发生了变化,美国原油或重获中国买家的青睐。

  管道瓶颈、美国压价加上中国买家减少进口,加拿大的石油困境正在一步步加深,甚至面临出局危险。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此前因担心美国制裁,各伊朗原油进口国均选择减少甚至停止伊朗原油的进口。  即使部分买家获得了制裁豁免...

01月17日 08:21

大家认为油价很重要。之前我也跟很多人分享过,在我们自己的框架内,做原油分析的人是放在利率研究团队的。...

01月16日 20:14

  在国际油价面临下行压力之时,沙特和欧佩克组织纷纷表态,称将愿意作出任何必要调整,来重新支撑市场。...

01月16日 19:47

  以黑色黄金原油(能源)为代表的经济世界,目前,还没哪种商品可以与之相提并论,媒体称,石油是世界上...

01月16日 19:47

  2018年11月,美国政府决定向8个伊朗石油买家给予制裁豁免,该消息震惊了市场,并导致油价连续3...

01月16日 17:22

  美银美林发布新报告称,2018年12月油价的暴跌有点过头,油市供应过剩的情况正开始逆转,预测布伦...

01月16日 15:2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1月16日 15:1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1月16日 15:13

中国发改委暗示将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以稳定正在放缓的经济。 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在新闻发布会...

01月16日 10:35

200万桶,韩国恢复进口伊朗原油,日本将在月底恢复进口? 韩国已恢复进口伊朗原油,日本将于近期恢复...

01月16日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