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俄罗斯坑哭了油价 三桶油开盘下跌 中海油跌超4%、中石油跌1.7%

2018-12-19 10:23:06 来源: 作者:佚名

  中油网讯:国际油价隔夜暴跌8%,自49美元上方跌至46美元附近,且下跌势头不减后市依旧看空。而国际油价的下跌导致国内“三桶油”港股今日开盘集体下挫,中海油跌幅最大超4%,中石油跌1.7%,中石化跌1.8%。

  一、国际油价隔夜暴跌近8%且跌势不减

  隔夜油价下跌近8%,创15个月以来的新低,只因美国和俄罗斯按时增产,令OPEC减产120万桶的提振效果化为泡沫。据消息透露,过去两周俄罗斯原油产量将攀升至1142万桶/日,预示俄罗斯12月的原油产量将创下历史新高。

  今日凌晨公布的美国API库存数据也表明,美原油产量持续攀升。API数据显示,截至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45.2万桶至4.413亿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分别增加176万桶、344.2万桶,库存增幅远超市场预期,油价想不下跌都难。

  二、“三桶油”港股开盘下跌

  在国际油价大幅下挫的背景下,国内“三桶油”股价必然受冲击,油价隔夜暴跌近8%,今日“三桶油”港股全部低开,中海油跌超4%,中石油下跌1.7%,中石化下跌1.8%。

  国际油价下跌,石油股受影响领跌并不意外。但此刻需要注意的是,美国页岩油产量还在持续攀升中,而俄罗斯试图与美国恶性竞争,油市供应过剩问题恐进一步加重,而早前延长的OPEC减产计划已成无用功,国际油价可能面临跌至40美元的风险。

  上述事件也就意味着国内石油股可能面临持续下跌的风险,“三桶油”港股低开并非最终的结局,恐将随着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而低迷。

  三、油价后市最大风险点

  本想说油价后市面临三大风险点,但发现这些风险都与美国有关:美联储利率决议、美国三季度GDP、美国政府停摆危机。这些风险事件将直接影响国际油价的涨跌方向。

  其中美联储利率决议因非农疲软和特朗普嘴炮,被市场预计将鸽派加息;美国三季度GDP因贸易摩擦影响恐难取得亮眼表现,美国政府停摆危机更是近在迟只,因截至发稿美国国会尚未通过一项开支法案支持美国政府正常运转。

  在此背景下,美国可以说是国际油价的最大风险,因上述任何一事件都能决定油价长期走向,能在短期内距离影响油价波动,也能在此关键时刻拯救油价。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12月28日,成品油价“五连跌”?“5元时代”来临? 摘要:基于市场原油供应的增长,国际油价持续下...

12月19日 10:23

中油网讯:对于很多车友来说,加油是一件常做的事,同时也是一件很烦的事,因为油价经常波动,若购买的车是...

12月19日 09:43

  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开盘跌超5%,隔夜美油布油暴跌。燃油跌超3%,沪铜、焦煤跌近2%。  国际油价持...

12月19日 09:27

国际油价大跌7.3%,俄罗斯达成减产协议后却在增产? 摘要:美油布油在周二(12月18日)纷纷大跌...

12月19日 09:23

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因报告显示美国库存大幅增加、且预估页岩油产量创新高,助燃供应过剩疑虑。截至发稿,W...

12月19日 08:24

  国际原油价格此次暴跌行情几乎四十年未曾出现过,即便到现在为止原油价格依旧处于弱势行情当中,当然这...

12月18日 20:35

  分析认为,目前,俄罗斯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决策的影响力正在加强,而美国也在11月底首次正...

12月18日 19:48

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增加,超过俄罗斯成为新的能源巨头,而这也意味着美国成为能源净出口国。原油产量太多也...

12月18日 18:13

俄罗斯放弃与伊朗合作,韩国连续3月停止进口,川普计划达成? 伊朗石油遭遇困境,俄罗斯放弃合作,韩...

12月18日 17:53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连跌三日,WTI原油价格更是处于50美元下方,震荡于49美元点,油价持续下跌为...

12月18日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