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EIA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美布两油收窄涨幅

2018-11-22 00:27:08 来源:汇通网 作者:BOFU

  北京时间周三(11月21日)23: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EIA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85.1万桶至4.469亿桶,增加1.1%,预期增加286.1万桶,前值增加1027.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29.5万桶,前值减少141.1万桶,预期减少44.4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7.7万桶,前值减少358.9万桶,预期减少266.5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11.6万桶,前值增加116.7万桶;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收窄涨幅。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与周三凌晨API原油库存录得减少相反,EIA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而且连续9周录得增加;精炼油库存也连续9周录得下降;分析师Cailin Birch认为,随着市场对需求增长放缓的担忧与日俱增,美国原油库存连续数周录得增长,必然会进一步打压油价。
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变化图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55.4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10.2万桶/日。
除却战略储备的美国商业原油进口量变化图
    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

  北京时间周三(11月21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154.5万桶,预期增加209.9万桶;汽油库存增加70.6万桶,预期增加14.3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83.2万桶,预期减少257.6万桶,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转跌为涨,隔夜涨幅均一度到达2%。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周二油价重挫,OPEC计划减产的消息并不足以令油价止跌;API公布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减少154.5万桶,结束8周连续增加对市场带来的利空,这也使油价跌势稍缓。
    尽管OPEC表示将会考虑减产140万桶/日以缓解当前油价的跌势,但是这似乎没有能够逆转市场看跌油价的情绪,因俄罗斯在减产问题上和OPEC显得步调不一。

  此前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曾表示将不会急于减产,而是会根据市场的供需变化合理的调整自己的产量,这和OPEC近期所阐述的将会迅速减产以提振油价的观点显然是不一致的。同时早在10月,诺瓦克也曾表示,俄罗斯将会逐步的提高产量,此前因加入OPEC的减产协议已经导致部分公司产能扩张的计划受到中断,因此俄罗斯将会进一步提高产量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市场人士预测,在12月6日OPEC会议到来之前,预计油价的走势很难发生方向性的转变,因油市仍存在大量不确定性的因素。因此只有在12月6日会议上各产油国就减产的问题达成一个结果,市场才会做出方向选择。

  ★美股大跌带动油价大幅回落,市场看空情绪加剧

  近期美联储鸽派的观点令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有所加剧。受此影响,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均一度跌逾2%。道指跌2.53%或逾600点,纳指跌2.11%,标普500跌2.15%,其中道指回吐了2018年以来的全部涨幅。

  受到美股下跌的带动,国际油价一度跌逾7%,因市场对于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有所蔓延。

  事实上,原油市场正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时期。在这种不确定性中,期货交易员已对原油市场保持警惕,认为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以及经济前景的恶化将进一步给油价带来下行风险。

  数据显示,基金经理在过去七周内卖出了相当于5.53亿桶原油和燃料,这是自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

  ★OPEC会议前沙特遭遇美国威胁,减产进退两难恐难实现预定目标

  另一个令油市不安的因素是特朗普对于油价的干涉。特朗普不止一次强调不希望油价上涨,并认为当前油价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而就在OPEC会议即将召开之际,特朗普再次表示感谢沙特在降低油价上的努力,希望油价更低,这加剧了市场对于此次达成减产协议的担忧情绪。因美国仍握有施压沙特的重要筹码。

  近日特朗普以沙特记者哈苏吉被害为由威胁取消与沙特的防务合同。事实上,一旦美国决意取消防务合作,那么就意味着美国将会真正对沙特实施制裁,这对于沙特显然是不利的。而特朗普提出的筹码也是直截了当,那就是希望沙特维持产能以保证低油价。

  基于此,市场认为沙特很难完全置美国的威胁而不顾,因此沙特可能很难真正贯彻减产的目标,而缺少沙特和俄罗斯的主导作用,预计减产140万桶/日也是一个难以达成的目标。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了大幅下跌,创下了一年多的新低。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11月21日在接受采...

11月21日 23:10

沙特11月石油产量或已逼近1100万桶/日,创下历史新高。 彭博社援引《国际石油日报》报道称,...

11月21日 23:10

周三(11月21日)中国INE原油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并在晚盘开盘后维持了这一跌势。 昨夜受美股...

11月21日 21:30

原油是全球经济的晴雨表,尤其对于发达经济体来说,油价降低代表需求疲弱,预计将会出现一定时期的衰退;反...

11月21日 19:56

周三(11月21日)欧市盘中,美国WTI和布伦特原油双双从隔夜的暴跌中反弹,不过涨幅较小,反弹动能不...

11月21日 19:5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1月21日 15:2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1月21日 15:25

“6元时代”真的要来了?成品油价将再次下跌|成品油价“三连跌”?成品油价在11月16日经历了“二连跌...

11月21日 14:51

刚结束史上最长连跌纪录的国际原油市场重回跌势,周二的阴线让此前四天多方的努力前功尽弃,而投资者(投机...

11月21日 13:37

隔夜美股、国际油价再重挫! 美东时间11月20日,美股再度遭遇大幅下跌,道指重挫逾550点抹去...

11月21日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