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铜价将回归产业基本面的偏弱现实

2019-07-04 20:48:05 来源:对冲研投 作者:佚名

  1 上周COMEX铜市场回顾

    上周COMEX铜价区间震荡,整体围绕2.71-2.72美元/磅运行。上周中美国宏观宏观指标表现中性偏多,耐用品订单增速负增长边际收敛,鲍威尔在谈及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时也基本延续了此前的态度。此外上周市场对G20抱有期待,风险偏好修复,一度对铜价形成提振,不过市场对铜基本面没有太大信心,价格的上行动能欠缺。
    上周COMEX铜价格曲线整体位移向上,价格曲线的形态变化不大,整体依然维持Contango结构,远端比近端更为平坦。不过在向上位移的过程中,随着6月合约的到期,曲线现货端back暂时消失,曲线在连续两周的上移中近端back被逐渐抹平,从某种意义上体现了北美地区的需求比较稳定,价格上涨之后需求有所抑制,抹去了现货端原有的部分升水。

  2 上周SHFE铜市场回顾

  上周SHFE铜价冲高回落,周中在市场风险偏好修复的带动下一度强劲走高,主力合约一度上行至47530元/吨一线,但随后承压回落。目前国内精炼铜消费整体乏善可陈,下游终端需求平稳但同比去年有所下滑,交易基本面的交易者对铜的上涨缺乏信心,铜价的上行动能不强,此外本周由于进口铜的流入社会库存开始累积,对铜价更显得不利。
    上周SHFE铜价格曲线整体位移向上,曲线整体保持小幅Contango结构,月间差亦无明显走阔,整体结构相对平坦。随着前期检修的冶炼企业陆续复产,产能逐步释放,市场到货量增加,近端压力或将增大,加之本周一进口精炼铜的流入,现货供应压力加剧,加之需求表现平平且暂时未见边际改善的倾向,预计价格曲线短期内仍将维持Contango结构,跨期套利暂时没有太好的机会。

  3 国内外市场跨市套利策略
    上周SHFE/COMEX铜价比价整体震荡向下,符合上周周报中的预期。比值下行的原因主要在于:首先COMEX价格在风险偏好修复所引致的反弹过程中弹性更大,这与COMEX的流动性、波动率、市场参与者结构密不可分;其次美元指数在近期较为弱势,从一个侧面提升了以美元计价的COMEX价格。此外,由于国内本周一进口铜集中到货,社会库存增加,而消费表现平平,加之目前比值仍处在进口盈亏平衡窗口附近,因此预计比值上升空间不大,跨市反套不推荐。

  4 宏观、供需和持仓,铜市场影响因素深度分析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