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9月2日-9月8日当周重磅经济数据和事件投资前瞻

2019-09-01 09:20:02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刚刚过去的一周市场由贸易局势变化、欧洲央行宽松预期、原油库存数据等主导,市场整体波动较大且各有分化,接下来的一周将有大量经济数据公布,也有一系列经济事件发生,主要有多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澳洲GDP数据,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中国进出口数据;事件方面,主要是关注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官员讲话,另外贸易局势及脱欧的进展也需要跟踪。

  受美国劳动节影响,下周部分交易所休市和数据公布时间变动一览

  ① 美国股市将于下周一(9月2日)休市;加拿大股市也将于周一休市一天;

  ② CME集团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周二(9月3日)凌晨01:00收市;

  ③ 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在北京时间周二(9月3日)凌晨01:30提前休市;

  ④ 原定于周三(9月4日)公布的API和EIA原油库存数据、美国8月“小非农”ADP数据将分别推迟于北京时间周四(9月5日)04:30、20:15、23:00公布;

  ⑤ 美国8月非农数据仍将于周五(9月6日)20:30公布;

  ⑥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六(9月7日)凌晨00:30发表9月政策会议静默期前的最后一次讲话

  周一(9月2日)关键词:中国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及英国Markit制造业PMI      

  周一经济数据有限,主要关注中国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刚刚公布的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数据未49.5,小幅不及预期。

  其次将公布欧元区多国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数据,此前的初值数据显示法国经济有所企稳,但德国仍保持疲软的状态,欧元区整体表现弱势,但尚未影响到服务业。因为是终值数据,整体可能影响有限,但若不及预期,将可能令欧元再度承压。

  另外也将公布英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本周英镑主要还是受到脱欧动态的影响,但脱欧进展似乎更多是影响短期波动,而英国经济也逐渐受到脱欧的影响,但英国零售仍令英国经济保持韧性。

  受美国劳动节影响,美国股市将于下周一(9月2日)休市;加拿大股市也将于周一休市一天。CME集团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01:00收市。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在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01:30提前休市。

  周二(9月3日)关键词: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第二季度经常帐,美国制造业PMI      周二经济数据有限,但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7月营建许可出现断崖式下跌,凸显了该国经济的困境,也令下周澳洲联储的决议重新充满悬念,不管如何,澳洲经济受全球贸易纠纷的冲击仍是非常明显且带有趋势性负面影响的,澳元重心仍在不断下移。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以及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将公布,美国制造业受到贸易纠纷的一定影响,尽管整体好于欧元区,但近一年也在不断下滑。      而凌晨5点,美国2019年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斯通希尔学院Meehan商学院主办的活动上就经济发表讲话。

  受美国劳动节影响,原定于周三(9月4日)公布的API和EIA原油库存数据将分别推迟于北京时间周四(9月5日)04:30、20:15公布。

  周三(9月4日)关键词: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澳洲GDP数据,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      周二的澳洲利率决议后,周三的澳洲GDP数据可能影响有限,需要进一步关注贸易局势的进展情况,目前已经对澳洲、新西兰等贸易经济主导的经济体产生持续性冲击,澳元纽元也不断下挫,其中纽元屡创近四年新低。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2019年金融和监管科技峰会上发表讲话。但预计对日本央行货币政策透露有限,可能会带来数字货币的波动。

  9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美国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Real Return XIII:通胀挂钩产品会议上发表讲话。美国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Fed Listens”活动上致欢迎词和闭幕词,同时美联储理事鲍曼将发表讲话。但这两位官员可能有限的探讨到未来的货币政策。

  周三晚间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但预计维持不变,近期加拿大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加元也在商品货币中表现一枝独秀,加拿大央行宽松行动的驱动力不足。

  而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经济褐皮书,预计仍将为“美国经济仍保持强劲,但贸易纠纷的影响正在加大”的类似言辞,但可能令市场对9月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产生一定预期变化。

  周四(9月5日)关键词:API与EIA原油库存、澳洲进出口数据、ADP就业及ISM非制造业PMI      周三经济数据有限,原本周三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改为周四,预计下周仍将影响油价波动。上周两大库存数据纷纷超预期下降逾千万桶,令油价获得支撑,美油在55关口获得支撑,但飓风多里安避开墨西哥湾,但却横扫整个佛罗里达州,使其变成破坏能源市场需求事件,而非导致供应中断,令油价周五承压。继续关注飓风的影响。

  澳洲将进一步公布进出口数据,若进一步恶化,澳元将维持弱势状态,也可能再创逾十年新低。需要进一步关注贸易进展,目前其对商品货币的冲击仍非常大。

  另外,美国除了公布ISM非制造业PMI数据,也将公布“小非农数据”,可能会对周五的非农数据做出有限的指引。

  此外,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发表讲话,近期瑞郎避险需求有所减弱,也受弱势欧系货币影响。

  周五(9月6日)关键词:美国非农,加拿大就业      周五将迎来重磅的美国非农数据,在特朗普不断抨击美联储之际,此数据成为窥探美联储9月如何行动的最关键数据。

  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8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6.5万人,略高于7月16.4万人的增幅。失业率或持平于3.7%,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速则可能放缓至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非农数据发布几小时后,即北京时间周六凌晨0:30就经济展望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这是9月政策会议静默期前的最后一次讲话,为9月利率决议做更准确的指引。

  在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之际,投资者或可借此了解鲍威尔对当前经济形势最新的看法。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程度超出初步预期,贸易纠纷给制造业和企业投资带来沉重压力,若经济数据趋弱,将使美联储在9月继续降息25个基点。

  最后,汇通财经提醒,投资者需要进一步关注贸易进展及脱欧进展。英国议会将于周二(9月3日)结束夏季休会,反对党工党寻求下周在议会发动紧急辩论,试图阻止首相约翰逊推动英国无协议脱欧。约翰逊迫使议会之后再休会逾一个月,直到10月14日,这加大了英国硬脱欧的威胁,但也提高了约翰逊面临不信任投票、甚至提前大选的可能性。与此同时,约翰逊政府也将在9月份加大与欧盟的会谈频次,以求打破僵局。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沪铝拉涨后高位振荡   进入8月以来,沪铝两次大幅拉涨,价格上冲年内高点14455。两轮大幅...

08月31日 12:08

  周五夜盘油价闪跳,回吐回一周的大半成果,国际油市的反弹刚要起势又被市场压回到低位横盘振荡。SC在...

08月31日 12:08

   周五夜盘油价闪跳,回吐回一周的大半成果,国际油市的反弹刚要起势又被市场压回到低位横盘振荡。SC...

08月31日 11:00

  期货日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获悉,8月3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近期批准上海期货交易...

08月31日 11:00

   8月30日,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

08月31日 11:00

.TRS_Editor P{margin-top:0;margin-bottom:0;line-he...

08月31日 08:44

  美东时间周五,国际油价走低,美油跌近3%。截止收盘,WTI 10月原油期货收跌1.61美元,跌幅...

08月31日 08:43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当周,美国石油活...

08月31日 08:43

  周五,沪镍夜盘涨停,伦镍大涨逾10%,突破18000美元/吨,消息面上,印尼将自12月末开始禁止...

08月31日 08:43

8月30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下跌,但沪镍、铁矿石午后一骑绝尘,纷纷大涨,其中沪镍主力合约...

08月30日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