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期货公司A股第一股上市倒计时!南华期货首发A股股票本月21日申购

2019-08-15 08:47:01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崔蕾

  今年以来,期货公司的上市之路步入“快车道”。7月4日南华期货通过了证监会发审会,8月9日证监会核准了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日前,南华期货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以下简称“招股意向书”)、《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以下简称“询价公告”)等多个公告,距离正式登陆A股的时刻越来越近。

  根据招股意向书,南华期货此次拟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70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发行前每股净资产4.14元,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5.8亿股,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 12.07%。发行方式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按市值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

  网下发行申购与网上申购21日同日进行

  询价公告显示,南华期货的股票代码为“603093”,该代码同时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及网下申购,本次发行网上申购代码为“732093”。本次发行初步询价和网下申购均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下申购电子平台进行。

  本次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49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21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00%。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2019年8月15日和8月16日,发行的网下申购时间为2019年8月21日的9:30到15:00,网上申购时间为2019年8月21日的9:30到11:30以及13:00到15:00。

  申购结束后,南华期货和保荐机构将根据总体申购情况决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对网下、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节。在网上、网下发行均获得足额申购的情况下,若网上投资者初步有效申购倍数超过50倍、低于100倍(含)的,从网下向网上回拨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20%;网上投资者初步有效申购倍数超过100倍的,从网下向网上回拨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40%;网上投资者初步有效申购倍数超过150倍的,从网下向网上回拨,回拨后网下发行比例不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0%;在网上发行未获足额申购的情况下,网上申购不足部分向网下回拨,由参与网下申购的投资者认购。

  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发行重要时间安排:

      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

  招股意向书显示,2016到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南华期货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77亿元、20.41亿元、45.97亿元和38.26亿元。

  2019 年1到7月公司各项业务发展稳定,未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对2019 年1到7月的业绩预计情况,基于经济环境及资本市场逐步回暖,市场流动性转好,资本市场将稳中向好,同时《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的提出体现了政策对于民营企业的重视,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发展这些宏观因素,南华期货预计2019年1到7月的营业收入为80.03亿元,净利润7943.53万元。预计营业收入增长,主要为公募基金业务、风险管理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

  此外,根据中国证监会对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南华期货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公司的分类评级分别为 A 类 A 级、A 类 AA 级和 A 类 AA 级。根据中期协披露的期货公司财务数据,2015 年至 2017 年,南华期货的手续费收入指标分别位列行业第 12 位、第 11 位和第 12 位,公司的净利润指标分别位列行业第 29 位、第 18 位和第 21 位,公司的净资本指标分别位列行业第 12 位、第 11 位和第 16 位,显示出较强的经营管理和盈利能力。

  南华期货还在招股意向书中说明了上市募集资金的必要性。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发展迅速,期货公司原有的以自身积累和股东增资为主的发展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公司发行上市能够在短期内迅速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并建立起资本长效补充机制。而通过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是公司发展及实现战略目标的需要,是公司提高核心竞争力、整合资源、推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包括: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需要;积极应对市场竞争,提升自身竞争力的需要;提高公司抵御风险能力的需要;满足监管指标的需要。

  对于募集资金的用途,南华期货表示,本次发行所得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经营实力,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本次拟用于补充资本金的募集资金金额为 2.82亿元。具体用途包括但不限于:设立子公司、增设营业网点、补充公司及子公司资本金、开展创新业务、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兼并收购。

  而南华期货的整体发展战略目标,是在未来三年以提升业务规模、增强盈利能力和实现战略转型为目标,以经纪业务为基础,大力拓展资产管理、风险管理等创新业务,持续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以求为投资者提供以期货及衍生品工具为主的境内外一体化的风险管理服务,并使得公司发展成为“以衍生品服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

  具体的业务发展规划包括:推动经纪业务转型、持续拓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积极发展资产管理业务、加强风险管理业务的拓展、积极拓展国际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瑞达期货日前也在证监会首发上会获得通过,预计不久后也将进入登陆资本市场的流程。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最强台风“利奇马”过境山东,从8月10日起山东大部分地区迎来强降水,临沂、潍坊、滨州、淄博等...

08月15日 08:22

  进入8月中旬,国内甲醇市场呈现西北强沿海弱的局面,西北地区受检修装置偏多、出货好转等影响,价格自...

08月15日 08:22

  在全球债市收益率向着历史新低进发的形势下,8月14日盘中,国内市场上有风向标意义的10年期国债收...

08月15日 08:21

  7月下旬以来,国内油脂期货高歌猛进,豆油、棕榈油、菜籽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纷纷创下阶段新高,市场上...

08月15日 08:20

  国际油价周三(8月14日)盘中重挫近5%,因美国原油库存报告整体利空,同时经济衰退风险进一步加大...

08月15日 07:04

  红枣期货上市三个多月以来,运行平稳、交易活跃,为现货企业提供了价格参考以及风险管理工具。记者了解...

08月14日 22:01

  周三,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国际油价跌幅扩大,截至发稿,WTI原油日内跌幅达3%,现报55.36...

08月14日 21:12

  周三,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国际油价跌幅扩大,截至发稿,布油、美油双双跌超3%,布油报59.3美...

08月14日 21:08

  全球汽车生产下滑速度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快,这压抑制造业产出、货运活动、以及对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的...

08月14日 18:58

  一直以来,原油空头的精神支柱之一是美国页岩油行业,一直期盼着该行业传来实现技术性新突破、产量将倍...

08月14日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