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期价八连涨 创近1年新高!沪镍期货节节攀升

2019-07-17 16:02:01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7月17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互现,沪镍、乙二醇、沪银期货涨幅领先,其中沪镍主力合约1910升逾3%,期价八连涨,创2018年8月底以来新高!

  截止日盘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从基本面来看,金瑞期货研究员涂礼成表示,近期镍价持续走强主要是受印尼镍主产区洪水和地震导致供应出现扰动、印尼2022年禁矿和菲律宾第二轮矿山环保检查以及国内不锈钢高排产影响。

  根据机构数据,6月初预计6月3系排产在109万吨,实际产出在113万吨,主要是铬铁价格下跌缓解了钢厂利润,7月排产将再度走高至117万吨。在供减需增预期下,镍价表现偏强。此外,近期宏观氛围缓和以及资金对纯镍的炒作也是助涨因素。

  “宏观影响大于微观影响”是今年金属市场上几乎不断出现的论调。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压倒了供需基本面。然而,镍价却设法逆势而上。

  自印尼上周承诺在2022年停止出口镍矿石以来,这种用于制造不锈钢的金属的价格一直在上涨。该禁令旨在鼓励国内发展不锈钢生产等增值产业。自上周以来,镍价已跃升9%,至每吨逾1.4万美元的11个月高点,将年初以来的涨幅扩大至30%。相比之下,铜在2019年仅上涨1.2%,而铝仅上涨2.5%。

  印尼是仅次于菲律宾的全球第二大镍矿出口国,也是中国钢铁行业的重要供应国。如果印尼政府禁止出口镍矿石,将严重限制中国的镍铁产量。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印尼国内不锈钢行业的快速增长,比如苏拉威西岛(Sulawesi)的大规模综合运营,印尼实施出口禁令的可能性很高。但印尼方面只是推动镍价上涨的一个因素。

  多年来,镍市场供不应求,这使库存减少。目前,镍库存已从2016年年中的约50万吨降至不足20万吨。贸易商们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300系”不锈钢(镍含量较高)的产量一直表现强劲。但不否认,该不锈钢库存也在攀升,对其潜在的真实需求提出质疑。

  镍价的另一个有利因素是清洁能源,因为镍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关键原料。行业分析师们表示,如果中国企业能成功以更低的成本生产这种电池级金属,镍的这个乐观前景可能会破灭。不过,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小。

  在如此强劲涨势之后,随着消费淡季的到来,镍价或会回落。然而,如果中国需求保持不变,且印尼不撤销出口禁令,投资镍或可获得可观的回报。

  【相关报道】

  机构:供给有增长消费无好转库存难消化 沪镍逢高空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7月4日以来,沪镍期货主力1908合约价格节节攀升,截至7月17日14:08,该合约最高至11140...

07月17日 14:42

  最近两年多来的白银持仓数据背后隐藏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方面,TOP4交易商的白银净多头仓位自20...

07月17日 13:29

  7月17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整体涨跌参半,原油、燃油、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跌幅明显,其中原油期...

07月17日 13:27

  7月16日夜盘期间,郑商所甲醇期货主力合约最低跌至2162元/吨,创2016年10月以来新低。 ...

07月17日 11:05

  本周,大商所鸡蛋期货指数一改上周下跌颓势,强势上涨,最高涨至4556,离今年新高仅差10个点。截...

07月17日 10:36

  最近三个交易日,在沪金期货高位震荡之际,白银期货连续上行,累计涨幅约3%,大有赶超黄金之势。  ...

07月17日 10:36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15日说,打算向今年1月尾矿库溃坝波及的员工支付合计4亿雷亚尔(约合1.07...

07月17日 09:25

欧洲联盟外交部长会议15日通过对土耳其的制裁措施,包括暂停航空运输协议谈判和减少2020年对土耳其资...

07月17日 09:25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16日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强烈谴责英国扣押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

07月17日 09:08

本周二期货市场大多数上涨。涨幅较大的是沪镍(3.89 %)、铁矿石(2.5%)、螺纹钢(1.75%)...

07月17日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