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点阵图首次发出降息信号

2019-06-20 03:05:16 来源: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四(6月20日)凌晨2: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2.25%-2.50%的目标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2:30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删除“耐心”一词。美联储声明显示,美联储以9:1的投票比例通过本次利率决定。点阵图显示,17名官员中的9人预计2020年底之前将降息,3月份美联储点阵图预计2020年将加息一次。此外,缩表如计划进行。

  美联储经济预期显示:2019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1%,此前预期为2.1%。失业率预期中值为3.6%,此前预期为3.7%。PCE通胀预期中值为1.5%,此前预期为1.8%。核心PCE通胀预期中值为1.8%,此前预期为2.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对FOMC声明作出重大调整,首要目标是维持经济扩张,同时,点阵图首次发出降息信号。FOMC的许多的成员认为有更多的理由实施更宽松政策,如有必要,准备好运用工具来支持经济扩张。

  作为全年承前启后的月份,美联储年中的这场议息会议,在历年都颇为关键。面对美国总统要求降息的新压力,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可能为今年稍晚降息埋下伏笔。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预计美联储对7月货币政策会议采取货币宽松政策的押注仍然很高,市场预计降息的可能性为85%。

  随着2018年已经完成4次加息,自2015年至今,美联储已加息9次。前两年的每次加息声明中,美联储都暗示将保持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路径,但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却表示是否继续加息将“取决于(经济)运行情况”。

  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5月22日发言称,由于一些妨碍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已经逐渐消退,美国利率处在正确的水平,而且大概恰好是中性利率的位置,既不会刺激也不会限制经济发展,当前时点没有理由采取进一步行动,也不是美联储考虑降息的时点。

  高盛认为美联储今年将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这类降息的门槛可能高于外界普遍预期。高盛承认,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考虑“保险性降息”对市场的影响,也就是美联储为避免经济放缓而在经济滑坡前降息的前景。但高盛认为,1995-1996年和1998年的降息“既是基于保险动机,也是因为出现了可察觉的恶化信号”。高盛称,当前的经济状况似乎还不能成为降息的理由。

  高盛分析师Hatzius提醒投资者,如果政策声明中出现类似“根据需要采取行动”的措辞,应该要特别小心,这可能是一个美联储即将发生政策转变的强烈信号。自1999年以来,每当出现这种措辞时仅四次没有发生货币政策的转变。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北京时间周四(6月20日)凌晨2: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2.25%-2.5...

06月20日 03:05

  北京时间周四(6月20日)凌晨2: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2.25%-2.5...

06月20日 03:05

  中国铁矿石和钢铁价格最近几周有些脱钩,铁矿石价格仍在迭创新高,而钢铁价格则走低。虽然铁矿石价格表...

06月19日 21:31

  机构论市:期货市场多数收涨 郑棉、PTA涨幅居前...

06月19日 17:34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而在半小时后...

06月19日 17:23

  6月18日,黑龙江省大豆协会与黑龙江省粮食产业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哈尔滨举办研讨会,针...

06月19日 16:55

  6月19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上涨,化工品期货集体走强,PTA、燃油、聚丙烯等期货涨幅...

06月19日 15:54

  欧佩克代表称,欧佩克+同意将欧佩克大会日期定于7月1-2日。  【延伸阅读】  美伊局势紧张 油...

06月19日 15:54

  6月份以来,国内PTA装置因故检修较多,但PTA价格并未因此上涨。6月中旬织造厂入市抄底原料,聚...

06月19日 15:14

  本周以来,PTA期货价格节节攀升,截至6月19日14:39,主力1909合约最高至5578元/吨...

06月19日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