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欧佩克接近就7月1-2日召开部长级会议达成一致

2019-06-19 19:50:01 来源: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作者:佚名

  周三据媒体报道,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欧佩克+接近同意7月1日至2日在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这将结束有关他们何时开会讨论下半年产量政策的争议。

  一位在正式公告之前不愿具名的代表透露,OPEC主席委内瑞拉石油部长Manuel Quevedo在信中提出了妥协方案,成员国接近就新的会议时间达成一致。

  根据市场消息,俄罗斯据称同意在7月1-2日举行欧佩克大会。

  阿联酋官员称,由于当前库存上升,欧佩克需要延长减产协议,欧佩克仍可能将会议日期定在7月初。

  据悉,拥有全球逾一半原油产量的欧佩克+已经就部长级会议时间争执了一个月。他们无法在减产协议到期前几周就会议时间达成协议,未能安抚动荡不安的原油市场,油价延续跌势。

  这是第三次提出部长级会议时间建议,俄罗斯最初提议将会议日期从6月份推迟至7月份。俄罗斯自三年期加入减产同盟以来,已经在欧佩克+拥有很大的影响力。

  会议时间上的分歧开始只是一个时间安排的冲突,但迅速升级为外交争端,令区域竞争对手沙特和伊朗对峙不下。沙特和美国指责伊朗于6月13日袭击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两艘油轮,而伊朗对此予以否认,引发了更广泛的地缘政治对抗。

  根据最新报道,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称,美国和伊朗将不会发生战争。

  机构下调石油需求预期

  受全球贸易等不确定性影响,国际机构纷纷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也遭削减。

  虽然阿曼湾油轮遇袭消息一度刺激油价大涨,但本周国际油价依然承压下行,美国轻质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收报52.74美元/桶,周跌幅2.7%,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报62.01美元/桶,周跌幅1.5%。

  市场普遍认为,全球贸易依然是主导油价的不确定因素。国际能源署(IEA)上周五公布的月报显示,2019年石油需求增幅预测下调10万桶/日,至120万桶/日。

  欧佩克最新公布的月报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该组织认为,世界贸易形势正在损害全球原油需求,下半年原油需求前景面临显著下行风险,月报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下调7万桶/日,至114万桶/日。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二(6月18日)中国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8942,较上一交易日调降2个基点。沙特能源部...

06月19日 15:1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6月19日 14:1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6月19日 14:17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9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OPEC)主席周二在一封信中称,OPEC以及以俄...

06月19日 11:08

  周三(6月19日)亚市盘中,NYMEX原油继续刷新一周半高位,承接隔夜暴涨逾4%的势头。中东地区...

06月19日 10:53

  美东时间周二,国际油价收涨。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WTI 7月原油期货收涨1.97美元,涨幅3...

06月19日 08:15

  媒体周一(6月17日)报道称,伊朗石油部长今日和俄罗斯能源部长举行会谈,最终仍未确定石油输出国组...

06月18日 22:02

  尽管OPEC+仍致力于延长减产以支撑油价,但是分析师和贸易商已经将目光再次从石油供应问题上转移到...

06月18日 19:55

  欧佩克官员周二称,沙特阿拉伯将推动该组织在今年下半年削减石油产量,眼下全球原油需求放缓迹象的影响...

06月18日 19:55

  受外盘原油走低影响,6月18日,国内能化期货多数走软,截至14:21,原油、沥青、燃料油期货主力...

06月18日 15:28